STY

【蔺靖】百鬼夜行(一)


目录

蔺晨没把梅长苏带回金陵,梅岭上一把火了却此生恩恩怨怨。萧景琰等到大军回朝,却没等到挚友归来,心中自责无处发泄,便全都落在了蔺晨身上。

不知为何,蔺晨竟未一走了之,反而住进东宫成了庭生的老师。这一来,别说外人看不懂,琅琊阁的人也是一头雾水,好在蔺晨这个少阁主虽然混,正事倒是从没落下,也算是天赋异禀。

是夜,蔺晨一袭浅蓝色长衫,刚晾干头发随意束在脑后。一步一步,走过花园,穿过回廊,一点声音都没有。书房里灯还亮着,蔺晨推门进去,书案的人头也不抬。

“景琰”蔺晨唤出声,却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心里苦笑,想不到自己也有今天。“景琰”又唤了一声,蔺晨觉得自己还是先认错比较好,“对不起。”

“蔺少阁主一句对不起,本宫可受不起”萧景琰放下笔,抬头直视蔺晨。蔺晨心中一颤,知道这关怕是不好过了。

“景琰,对不起”蔺晨头一回觉得自己笨嘴笨舌,颠来倒去一句话,自己听了都觉得没诚意。

“蔺少阁主做事向来只看自己心情,对不对得起别人又有何干?”萧景琰面无表情,起身准备回房休息。蔺晨赶紧上前,挡在萧景琰面前。

“景琰,梅长苏是不可能再回金陵的!”蔺晨急了,认识萧景琰十几年,这人的倔脾气领教了多次,只是这回怕是没那么容易哄了。

“梅长苏,梅长苏,在你心里,他只是梅长苏。但在我心里,他是和我一起长大,一起征战的兄弟!他不叫梅长苏!他叫林殊!赤焰军少帅林殊!”萧景琰想推开蔺晨,蔺晨却似乎铁了心,堵在门口纹丝不动。

“你别再自欺欺人了!从我把他排到琅琊榜榜首,他就不可能再做回林殊!”蔺晨被萧景琰一巴掌呼在胸前的伤口,疼的一激灵,脾气也上来了。

“本宫倒是要和少阁主好好算算这笔帐了!”萧景琰怒极反笑,“把小殊排上琅琊榜首的是你,承诺小殊身体没事的是你,把小殊一个人留在梅岭的还是你,你是有多恨小殊多恨我!”

蔺晨被这一番指责惊得愣在原地,等回过神来萧景琰已经绕过他出了门,想追已是不及。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