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靳东水仙】【恕不远送】尽力而为(三)


目录


急诊那边来了医闹,横着进来的。不是医生打的,两拨职业医闹抢生意,在家属面前大打出手,新来的小家伙不懂事儿,拿起刀子就捅,一下子伤了四个。

 

凌远和庄恕赶到急诊,一个已经宣布死亡了。剩下三个在急救的,护士长跑来报告病情,一个伤到肺叶,距离心脏不远;两个伤在腹腔,其中一个刀子还插在上面。

 

庄教授闲着也是闲着,那台归你,凌远发誓,真的不是在报复庄恕的乌鸦嘴,通知手术室准备。

 

是,护士长立马打电话,院长,第四、六、九手术室准备好了。

 

庄教授那台送第九手术室,插刀那个送第四手术室,让李睿直接过去,凌远看了下两人的情况,这个送第六手术室,我一会儿上去。

 

是,急诊的医生和护士加快速度忙碌起来。

 

家属呢,让家属签字,凌远快步走出急诊,还不忘跟护士长交代。

 

是,护士长赶紧让小护士去找家属。

 

 

李睿是第一个出手术室的,那位被插刀的兄弟,看着凶险,其实伤口不深,位置也好,神奇地避过了主要脏器和所有大血管,还真是命好。

 

看了眼第六和第九手术室,灯还亮着,估计得有一会儿,想了想,换衣服回普外了。盘算着他俩的手术就算麻烦,到晚饭也该结束了,干脆一起出去吃个饭算了。

 

李睿走后不到一个小时,庄恕手上的也结束了。只是这位伤的比较重,愈合程度还要看术后的反应,如果发生感染,估计有一部分肺叶得切除。

 

几间手术室的手术基本上都结束了,只剩下凌远那间还在继续,庄恕暗自庆幸,好歹给人喝了几口粥,要不然他那破胃撑到现在,估计要遭。

 

这么想着,又有些不放心,按那人的身体状况,别说手术了,坐诊都不该,这么站一下午,也不知道一会儿什么惨样。

 

有了这个念头,庄恕往外走的步子再难迈出去半分,干脆交代了护士,有什么问题给他打电话,随后便干坐在手术室外等凌远。

 

病人推出来时已经快七点,半天不见凌远出来,正准备进去看看,就见凌远扶着墙挪了出来。

 

来来来,靠着我点儿,就别跟自个儿倔了,庄恕把凌远的左臂打在自己肩上,一手扶着凌远的腰,还不忘在心里感慨下,这腰围,估计能叫做小蛮腰了。

 

凌远一手卡在自己的上腹,正疼的厉害,没劲儿反驳庄恕,偏偏庄恕还说个不停,凌大院长,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看看你这脸色,没准回头就得去急诊添乱。

 

耳边像有只蚊子一直在嗡嗡嗡,要不是没劲儿,凌远真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这只大蚊子。勉强抬起头,狠狠瞪了庄恕一眼。哪晓得,这一眼看在庄恕眼里,半分威严也无,倒是,有点,可爱?

 

 

叨叨了一路,庄恕总算把凌远送回病房,不顾凌远的反对,打电话给李睿。

 

李睿直接绕到隔壁消化科,把没来得及下班的副主任陈军给拐到了病房。

 

给凌远开了药,挂上水,陈军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和庄恕一样,是凌远从别的医院挖来的,平时和凌远算不上熟悉,不过对他这老胃病,倒是挺熟的。

 

陈主任,麻烦您给主公讲讲,胃病的注意事项。凌远刚准备让陈军回去,就被李睿抢了先机。

 

胃病关键就一个字,养,陈军觉得奇怪,都是老生常谈,有什么好说的。

 

听到没,主公,要养,李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您要是不知道怎么养,那我可得跟凌教授探讨探讨,我可听凌欢说了,凌教授最近心脏不太好。

 

小睿!凌远疼的脸色煞白,狠狠瞪李睿,没事儿别给我添乱,我睡一觉就好。

 

算了算了,他这会儿正疼着了,也整不出什么幺蛾子,庄恕看不下去了,忙着往外赶人,你们先去忙吧,我在这儿陪着,一定看好他,不让他再作。

 

庄教授,我可把主公交给你了,要是再出什么事儿。。。

 

哪有那么多事儿好出啊!庄恕把李睿推出病房,自己无视凌远的目光,搬了椅子往床边一坐。

 

庄教授,您这几天也挺忙的,要不,回去歇歇?挂上水,凌远缓过来一点,开始赶人。

 

你睡着那两天我歇的挺好,庄恕答的理直气壮,正好我明天没事儿,今晚就来体验下家属陪床。

 

别啊庄教授,我哪敢让您陪床呢,凌远一听就头大,这叨叨庄的名声自己算是领教了,一晚上过来,估计自己会被念死。

 

没事儿,您就躺着听我说就好,庄恕看了看药瓶,估算了下换药瓶的时间,很好,在护士进来前,还能说上个十来分钟。

 

庄教授,我饿,凌远估计是赶不走庄恕了,干脆装可怜,委屈兮兮地看着庄恕,庄恕果然心软了。

 

你等等啊,庄恕说着拿起电话,打给李睿,让他去食堂找人下碗烂面条过来,连油都别放。凌远一脸生无可恋,抬起没扎针的手捂住脸,也就没看见庄恕的偷笑,小样,看我治不了你。

 


评论(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