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我想追回你(下)


目录


虽然季白说了不必,但庄恕似乎没有听进去,当天下午季白走出警局,就看见庄恕站在对面。

 

知道你现在不想见我,但你的伤需要忌口,给你打包了粥,别拒绝我好么?庄恕递过去打包盒。

 

季白头重脚轻,不想跟庄恕多说什么,伸手要接打包盒,庄恕却没松手。

 

你这会儿不能开车,我送你回去,庄恕的语气带着点乞求,季白一时有些心软,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庄恕按在了副驾上。

 

季白抱着粥坐在副驾上给庄恕指路,庄恕表面平静,内心却是忐忑。

 

 

一大早被门铃吵醒的季白,非常后悔为什么要让庄恕知道自己住在哪里。

 

当年庄恕走后,季白就离开了那间公寓。

 

说起来,那间公寓还是季白的名字,但季白不想去管他,卖掉也舍不得,干脆闲置在那儿,自己搬去了警局的单身宿舍。

 

早餐,我赶时间,先走了,庄恕把保温桶塞进季白手里,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就走了。

 

季白抱着保温桶,站在原地,看庄恕的身影消失在消防通道。

 

 

庄恕在医院忙了一天,好不容易在下班前脱出身来,紧赶慢赶跑到警局,季白已经走了。想了想,还是去熟悉的店,打包了几个清淡的小食。

 

按响门铃,却没见人出来开门。没回来么,庄恕心下疑惑,想了想,还是等一会儿吧。

 

这一等就是三个小时。打包的小食都冷了,庄恕这一天为了压缩时间,拼命赶进度,除了几块苏打饼干,几乎什么都没吃,这会儿饿的胃都疼了,干脆拆了冷掉的外卖吃。

 

哪晓得,刚吃到第三个蒸饺,就看见季白出现了。

 

哟,庄医生把餐桌都搬到我家门口了,毕竟身体素质在那儿,季白睡了一晚就退烧了,今儿刚好有案子,带着人出现场一直忙到九点多,心里还暗自庆幸,庄恕应该不会来烦自己了,谁知道在自家门口碰上了。

 

哪儿能啊,庄恕有些被抓包的不好意思,吃了没,我给你重新去买点。

 

我吃过了,季白开门进屋,并没有邀请庄恕进去坐坐的意思,这天也晚了,我就不留庄医生了。

 

庄恕看着在自己面前关上的门,有些无奈,只能抱着冷掉的外卖走了。

 

听着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季白靠在门边,连灯都不想开。

 

 

庄恕半夜被胃里的疼痛拽醒,哎,早知道就不吃冷掉的外卖了。庄恕捂着脸,被胃牵扯着,脑袋也疼了起来。

 

多久没头疼了,庄恕躺在床上闭着眼,有几年了吧,手术成功,过了恢复期,就很少头疼了。

 

捂着眼睛,深夜的寂静里全是寂寞。

 

睡不着,干脆起床,翻了翻家里的食材,干脆给季白做个早饭。

 

 

季白看着门口的人,不知是该恼火还是怎么着。

 

庄恕,你到底想怎样,分手是你提的,都没问问我愿不愿意,这会儿又跑来说要追我,也不问我愿不愿意,你到底当我是什么?

 

季白,对不起。

 

庄恕,你是不是觉得一句对不起,就前请往事一笔勾销?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会那么天真。

 

季白,对不起,我。。。

 

能不能换一句?季白不耐烦地打断庄恕。

 

我,庄恕刚想说什么,手机突然响起,庄恕一看是医院的,不敢不接,顺手把食盒塞进季白怀里,接着电话就奔走了。

 

季白等了半天没见人回来,只好拿了食盒进门。打开一看,都是自己爱吃的,庄恕是一夜没睡吗?这么丰盛。

 

 

季白到局里,才知道泥石流的事情,看来早上庄恕忙的应该也是这个事儿。

 

这一类任务轮不到重案组,毕竟,术业有专攻。但毕竟这事儿太紧急,救援人员也远远不够,正好重案组又闲着,便顶了上去。不过,季白的伤还没好,出发前局长千叮呤万嘱咐,千万悠着点,别伤上加伤。

 

到了灾区才知道情况有多糟。路都断了,伤员出不来,物资进不去,最要命的是,雨还在下,塌方、泥石流随时可能再来。

 

季白,你怎么在这?撸起袖子刚准备干活,季白就听到有人叫自己,一回头,竟然是庄恕。

 

你怎么在这儿?季白才奇怪呢,又不是急诊医生,怎么跑这儿来了。

 

你伤还没好,怎么能干重活!又下雨,胳膊还想不想要了?庄恕看见季白出现在灾区,有点气急败坏。

 

你管我!季白的火气也上来了,甩下一句就要去干活。哪知道庄恕不依不饶的,一把抓住季白没受伤的胳膊。

 

你给我回去!

 

我凭什么听你的!

 

两人互瞪着,谁也不肯退一步。

 

庄教授!这边有伤员,快来啊!护士的声音结束了这一场对视,庄恕不得已放开季白的胳膊。

 

你自己小心,留下一句,庄恕跑向伤员。

 

 

不知忙了多长时间,路终于通了。季白抱着铁楸站在路边喘气,胳膊上的伤早就裂开了,这会儿又累又饿又疼。

 

庄恕却还没停下,不知道已经是第几个病人。随着路被挖通,伤员不断增多。重伤不少,庄恕一边指挥随行的医生护士,一边动手救人,肾上腺素上来,是感觉不到累,但身体却已透支。

 

依稀能看见庄恕忙碌的身影,季白有些出神。再次想起那个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当年庄恕为什么离开?

 

救护车的声音响起,第二批支援到了。庄恕松了口气,把手头的病人送上救护车,就一阵发晕。赶紧找东西撑住,闭上眼,缓了半天才恢复。

 

这一放松下来,疲惫席卷而来,眼皮都要合上了。撑着最后的力气,寻找季白的身影。

 

刚巧,季白也看着他,两人的目光撞在了一起,庄恕突然就心安了,双眼一闭,身子就往下滑。

 

庄恕!最后的意识里,只有季白的这一声。

 

 

季白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笑,紧张兮兮地抱着庄恕飞快开回医院,却被告知,这人只是疲劳过度加低血糖。

 

不过,庄教授还是应该注意些,毕竟脑部的手术挺伤人的。

 

脑部?他不是胸外大夫吗?季白有些奇怪,医生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谁说胸外大夫就一定是肺上长肿瘤?不能脑子里长了?

 

什么?季白一下抓住那医生,什么脑子里长肿瘤?

 

你不知道?庄教授三年前查出来脑部肿瘤,还是去国外做的手术。

 

脑部肿瘤?季白整个人都傻了,所以,这才是离开的原因是么。

 

是啊,不过,庄教授真的是厉害,都快上手术台了,听说这边有个病人病情严重,硬是飞回来给做了手术才回去治。幸好庄教授那肿瘤是良性的,不然不知道要出什么乱子呢。不过这来回快三十个小时的飞机,他胆子也是大,万一肿瘤压到了哪根血管,根本没得救。

 

手术?季白想到把自己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那台手术,是你吗庄恕,你自己都要死了,还要回来救我。

 

你没事吧,看着季白突然苍白的脸,医生有点担心。

 

没事,你去忙吧,我陪着他。打发走了 医生,季白坐在庄边的椅子上,轻轻握住了庄恕的手。

 

END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