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靳东水仙】【恕不远送】尽力而为(一)

目录


“凌院,你到哪儿了?救护车已经到了!保守估计重伤员超过10个,急诊已经满了。”急诊主任焦急的语气从电话里传来,让凌远踩着油门的脚又重了几分。


“砰!”凌远赶紧刹车,已是不及,与前车来了个亲密接触。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要赶去第一医院,这是我的行驶证和驾照,你拿着,随时来找我”凌远见前车车主下车,行走自如,应该没伤到,再看自己的车,水箱爆了,应该是开不了了,赶紧把自己的证照塞在那司机手上,“实在不好意思,都是我的责任,我会赔偿你的。”


“哎,等一下”前车司机却拦住了要去打车的凌远,“你要去第一医院?”


“是啊”凌远愈发着急,一边打电话回医院调度,一边试图拦车。

“走吧,我送你”前车司机拉开车门,“我的车撞的不厉害,还能开,正好,我也要去第一医院。”


“啊?好,那谢谢了”凌远拦不到车,也不推辞,抬腿就上了车,“不好意思,今天真给你添麻烦了。”凌远十分抱歉,撞了人车,还要麻烦人送他,“对了,忘了请教了,您贵姓?”


“免贵姓庄,庄恕”庄恕一边开车,一边回答凌远,“你别忘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来拖车。”


“你是庄恕?”凌远瞪大了眼睛。


“啊?你认识我?”庄恕也有些惊讶。


“我是凌远,你今天去第一医院,应该就是赴我的约吧”凌远哈哈笑了起来,“太好了,庄教授,今儿咱们第一医院又多了个助力!”


庄恕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一想,“不对啊,你不是见过我的照片吗?”


“额”凌远仔细看了眼庄恕,又在脑子里回想了下照片上的人,暗自吐槽美利坚伙食太好,刚想解释什么,电话响起,“不好意思,接个电话。”


庄恕一边听着凌远安排医院里的急救事项,一边开小差想着自己在网上查到的这人照片,真人似乎要瘦不少。


 

到了医院,凌远奔下车,顺带把庄恕也拉了出来,“胸外的主任在国外开会,一个副主任休假在外地,另一个已经在台上了,人手严重不足,麻烦庄教授先给顶上。”


“好”庄恕也不多言,将车钥匙丢在护士台,拿了白大褂就往急诊走。


凌远满意地点点头,没去看庄恕的背影,直奔楼上手术室,“现在什么情况?李睿和韦三牛人呢?”


“现在确定的重伤员有十七个,主要集中在胸腹伤”金副院长小跑着跟在凌远身后,“李睿和韦三牛都在台上,事实上,能上台的都上了。”


“你去协调,庄恕到了,你安排他上台,挑最紧急,难度最大的”凌远一边走一边交代,“胸外大外休假的、轮休的都调回来了吗?”


“都通知到了,在附近的都回来了,剩下的在往回赶,”金副院长一边答一边翻看最新的情况报告,“另外,第四手术室里的病人,李主任看过,说只有你能做。”


“我知道了”凌远点点头,忽视自己已经连续二十四小时没休息,准备进手术室,“血库的储备够吗?不够再打电话喊他们赶紧送,将近二十台手术,需求量太大。”


“嗯,都安排好了”金副院长点头,正准备转身去安排,突然顿住,“对了,你已经多久没休息了?昨儿夜里的肝移植手术后你就没休息过吧。”


“我没事儿”凌远笑笑,“今儿忙完了再歇。”


金副院长还想再说什么,凌远已经进了更衣室,只得作罢。

 


庄恕从手术室出来,天已经快亮了。没想到,离开仁和,自己竟然还留在国内,也是奇怪。这个点,凌远应该已经回去了吧,估计得改天再约了。


没曾想,没走两步,就看见金副院长奔过来,“庄教授?看见凌远没?”


“凌远?”庄恕有点奇怪,“没见着啊,这个点,应该回去了吧。”


“从出了手术室,就没人见过他!”金副院长急的满头汗,“手术室,办公室都没有,电话也打不通。”


“会不会已经回去了?”


“不会的,他那个病人情况还没稳定,他不可能走的。”


“会不会在更衣室?”庄恕想了想,“我去看看,实在不行,您去看看监控。”


“好”金副院长赶着往监控室去,庄恕转身走回手术室。

 


评论(9)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