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哨向】国破山河在(第十一章)


目录


设定和地图


方孟伟恢复的不算快,所以杜见峰一行前进的速度自然也有些慢,李熏然一度担心会被入侵者赶上,但杜见峰设计的路线,总是出人意料,成功避过一个个暗哨,晃晃悠悠地将入侵者甩在身后。

 

孟伟哥,你尝尝这个,李熏然递过一只小碗,碗里盛着肉粥。这几日,众人不敢进城,只能在山林间过夜,幸好凌远精通厨艺,又为了李熏然随时备着各类调料,便是这山野间,也配合着李熏然捉回来的狍子,用压缩饼干脱水蔬菜做了肉粥。几个小伙子,闻着香味,就蹲在火边不肯走。

 

真香,方孟伟尝了一口,凌远的手艺果然名不虚传。

 

那肯定的,李熏然像只骄傲的小狮子,老凌的手艺绝对一流!

 

就是怎么都喂不胖你,凌远不知何时走到李熏然身后,靠着李熏然坐下,我们越走海拔越高,你可还受得了?

 

我没事,倒是老杜,方孟伟显得有些担心。

 

应该问题不大,凌远就着李熏然的手喝了口粥,说实话,我更担心你。

 

为什么?方孟伟有些奇怪,我身上都是外伤,慢慢养总会好的。

 

问题就在于没时间让你养,凌远的担心不无道理,若是能休息上十天半个月,方孟伟身上的伤的确不打紧,但是,现在的情况,完全没有休息的可能性,还要赶路,实在是太大的负荷。

 

我没事,方孟伟倒不是很在乎,我的身体素质和愈合能力能应付的,不用太担心。

 

孟伟哥,你也别老是担心老杜,李熏然插嘴道,老凌已经开始给他调理了,进入高原不会有什么问题。

 

进高原没问题,但是穿越梁山山脉呢?

 

走一步看一步呗,杜见峰勘察完四周,坐到了方孟伟身后,又不一定要走那条路,现在担心,太早了!你呢,还是乖乖养伤,别操这些心,有凌远这个外援在,有什么好怕的呢。

 

方孟伟翻了个白眼,合着就我一个人担心是吧。

 

 

这儿就我们两人,你给我交个底,晚餐后,孟伟乏了,杜见峰让他先睡,自己摸到营地另一头,给凌远使了个眼色,两人一起进了林子。

 

想听真话?凌远抬眼看他。

 

当然,心里总要有个底。

 

三千五,极限了。

 

老子身体没那么差吧。杜见峰一听,也有些急了,这比他预想的低太多了。

 

这和身体没关系,你年龄在这儿,凌远翻了个白眼,哨兵上高原这种事情的危险性不需要我跟你解释,我也帮你瞒着孟伟了,你最好能把线路设计在海拔三千五百米以下。

 

不是,这两天你给老子灌了了那么多药,就一点用都没有?

 

怎么没有,不然你以为你能上到三千五?凌远不屑地撇嘴,医盲真可怕。

 

凌远,杜见峰突然严肃了起来,凌远似是知道他要说什么,拍拍他的肩膀,什么都没说。

 

 

月亮高悬在夜空,洪少秋就收拾好了东西,抬头看,满天星斗。季白和许一霖扶着荣石上了车,洪少秋点火换挡,驶离了郊区的小屋。

 

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季白在副驾上无聊,荣石和许一霖坐在后面,荣石刚刚苏醒,脸色苍白,许一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减少颠簸带来的冲击。

 

能去哪儿,暂时没任务,继续找地方休养呗。洪少秋烟瘾犯了,但又估计车上病患,硬是忍着。季白翻出盒薄荷糖,塞进他嘴里。

 

我有点想去查查那个超级向导。季白总觉得这是个隐患。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任何情报提到入侵者中有超级向导,这出现的也太突然了。

 

嗯,这个是要查清楚。洪少秋自然也知道其中利害,不过荣石和许一霖这回折损太重,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那个向导,我好像有点想法。后座的许一霖突然开口,他好像不是天生的超级向导。

 

怎么说?季白回头看他。

 

他的精神力的确很强大,我一下子就不行了,许一霖回忆当时的感觉,可是我总感觉,他和自己的力量不是那么的融洽。

 

嗯?季白有些不明白许一霖的意思。

 

就是,他是在操纵他的力量,许一霖思索着措辞,想要解释的更清楚。

 

说白了,我们是本能,他是计划和执行,对不对。大概因为是自己的向导,荣石倒是听明白了。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许一霖松了口气,心中暗想,还是荣石最懂自己。

 

莫名被秀了一脸恩爱的季白翻个白眼,倒是洪少秋有些在意这个本能和执行的区别。如果你的感觉没错,我们可能遇到麻烦了。

 

什么意思?许一霖不明白。

 

向导的精神力,自觉醒后就是一种本能,可以通过训练增强,分化不同的功能,但是,那都是本能。洪少秋分析,需要计划和执行的,无非两种可能,第一种,他们找到了短期高效增强向导精神力的方法,因为缺少磨合,所以未融为本能;第二种,就是他们找到了精神力转移的方法,将其他向导的精神力转移到这个向导身上,使其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但因为精神力是外来的,他没有办法将其融合。

 

洪少秋说完,车上陷入了沉默,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不论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都显示着入侵者对向导精神力的研究,远远走在了离国前面。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