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九)


目录


季白很快就被转入普通病房,再观察一晚上就能出院了。警局里乱成一锅粥,重案组两个重伤,三个轻伤,局长一肚子火没地方发,整个警局都是低气压。

 

格格巫一边个季白汇报局里的情况,一边偷偷观察旁边的医生,这个医生看上去和三哥很熟的样子,那天晚上脸上的关心也不像是装出来的,到底什么关系。

 

看什么呢?季白发现了格格巫的小动作,专心点,我们现在很被动!伤了那么多人,行动计划肯定是泄露了,警队里肯定有内鬼!

 

是是是,格格巫赶紧应了,收回打量的目光,三哥你什么时候能回去?局长说案子还给重案组查,不过重案组现在人手缺的厉害,问要不要从别的地方调。

 

不要,现在谁都不能信,季白立即拒绝,通知现在组里能动的人,晚上七点开会。

 

你还没出院,庄恕忍不住提醒。

 

额,开会地点在我病房。季白加了一句,格格巫瞪大了眼睛。

 

 

还没出院就想着工作,庄恕觉得自己是出于医生的职责提醒病患,但在季白听来,却像是撒娇。

 

我已经没事儿了,季白拿过床头柜上的苹果和刀,一边削一边说,脑震荡这种事,很快就过去了,我觉得我现在出院都没问题。

 

你当你自己是医生呢,庄恕语气里有显而易见的不满。

 

跟你在一起那么久,能算半个医生了吧。说出口才觉得不太对,季白赶紧补救,我是说,一起吃饭。

 

庄恕本没觉得季白的话有什么不对,被他后面这么一补充,反而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是和自己失去的记忆有关吗?

 

吃苹果,庄恕还在想着,季白已经削好了苹果递到庄恕面前。

 

一个病患给我削苹果?庄恕觉得角色似乎有些颠倒。

 

你要会削呢,季白忍不住吐槽,语气中的亲昵藏都藏不住。

 

 

时间紧张,别的不多说了,主要说两件事。一是警队肯定有内鬼,我们后面的行动必须小心。季白坐在病床上,看着重案组仅剩的五人,五味杂陈。自己的人,从来都是怎么带出去怎么带回来,这回伤了这么多,二是我们现在人手严重不足,所以大家后面会比较辛苦。

 

明白,我们现在手上的线索有限,之前追的线也断了,后面怎么查难度很大。

 

是啊,三哥,我们已经打草惊蛇,如果躲起来,我们就真的什么都查不到了。

 

还有,警队的内鬼要查吗?怎么查?

 

不要急,一个一个来。季白有点恼火,这地方太安逸,重案组的能力实在和赵寒他们不能比,先说内鬼的问题,我们这次行动应该是保密的,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先把有可能知道的人都列出来,再用排除法,小李,这件事你去做,小夏协助。

 

是。

 

格格巫,你去重新审上次抓回来的那一堆吸毒的,摸清他们所有的毒品来源,小陈协助你。

 

是。

 

我明天早上检查完没问题就出院了,你们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剩下的我来安排。

 

是。

 

 

等一会儿,我送你回去。检查没什么问题,季白收拾了随身的东西,准备去跟庄恕打个招呼就走了,没想到庄恕却先来了。

 

不用了吧,你先忙呗,我放个东西就回局里了。季白推辞,这会儿应该还没到中午,打扰庄恕工作可不好。

 

没事,我昨天晚班,这会儿已经可以下班了。庄恕解释,你收拾好了?先去我办公室坐会儿吧,我换个衣服就好。

 

好。季白也不推辞了,跟着庄恕一起回了办公室。

 

医生的办公室,总是干净整洁到令人发指,季白一直觉得庄恕多多少少有点洁癖,不过庄恕并不承认。庄恕换衣服很快,没一会儿就好了,两人走去停车场。

 

从医院到警局宿舍并不远,季白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庄恕聊了几句便到了。

 

你赶紧回去休息吧,季白伸手到后座上拿了行李,有些不想下车,不过还有一堆事等着他。

 

对了,跟你说个事儿。庄恕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串钥匙递给季白,估计你最近是没时间去看房子了,我去了一趟,顶层,有电梯,空间也够大,小区环境很好,就定下了,你抽空搬过来吧。

 

季白目送庄恕的车离开,手里微带暖意的钥匙显得有些不真实。真的可以重新开始吗?季白默默问自己。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