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五)


目录

五点五十五,季白将车停在医院对面的停车位上。

六点整,庄恕走出医院大门。

季白按了声喇叭,按下车窗。庄恕顺着声音望过来,正看见季白对他招手,大长腿一迈,几步就到了车前。

等很久了?

没,刚到。

那就好,难得准时下班,我们去吃什么,一下午门诊口干舌燥,快饿死了。庄恕觉得有点奇怪,明明自己才第二次见这人,怎么熟悉到这种地步。

去吃日料吧,同事有推荐附近一家店。说是东西很新鲜。

庄恕喜欢吃日料,季白刚知道的时候觉得挺奇怪,一个在美国长大的男人,不是应该最喜欢麦当劳吗?庄恕知道季白这么想的时候,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那叫垃圾食品好吗?看看美国那些大胖子就知道有多垃圾了!

好啊,好像来这以后还没吃过日料。

庄恕心情很好,不知是因为要去日料店,还是即将知道自己的过去。


季白把菜单给庄恕,庄恕也没客气,前菜要了海藻、纳豆、八爪鱼和土豆泥沙拉,刺身是三文鱼、白金枪、北极贝和甜虾,主菜庄恕在寿喜锅和三文鱼头暖锅间犹豫不定,季白拍版了三文鱼头,这家没有蔬菜塔吉锅,那才是庄恕的最爱。

庄恕把菜单推给季白,季白补充了海胆刺身、烤牛舌、烤鳗鱼、加州卷、炙烤鹅肝寿司、玉子烧和肥牛拌饭,还特地嘱咐服务员,锅和饭里都别放葱。庄恕毕竟在美国生活了那么多年,葱姜都是完全接受无能。

你也不吃葱?庄恕有些好奇地问。季白笑笑,给庄恕倒了酱油,没放芥末,庄恕不喜欢。又问服务员要了个小碟子,倒了些醋。庄恕喜欢吃醋,各种意义上的。

庄恕现在的感觉很奇妙,面前这个人,似乎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我们以前关系很好?

饭友。季白没想到庄恕问的这么直接,大概是自己做的太过了,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突然脑海里冒出这么个词,便脱口而出。

饭友?庄恕有些疑惑,这是怎么个定义?一起吃饭的朋友,意义参考酒友?也就比狐朋狗友好一点吧。

嗯,我们俩口味相近,经常搭伙吃个饭,毕竟一个人不方便点菜。季白瞬间接受了这个自己给自己的设定。

哦?那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庄恕有点好奇,一个警察,一个医生,都是忙起来天昏地暗的工作,到底是有怎样的机缘才能认识。

我受伤,你是我主治。季白编了个说的过去的理由。

我做主治?那你伤的还真不轻。庄恕突然有些心疼面前这个男人,随即又对自己的这种情绪感到莫名其妙。

这时,前菜上来了。季白将纳豆和海藻放到庄恕面前,做我们这行的,受伤也是常事。季白说的轻描淡写,但实际上,以前两人仅有的几次吵架,都是为了这个,尤其是有一回,季白直接把自己送上了庄恕的台,伤好后,庄恕和他冷战了整整两周。

庄恕不知道该怎么接,幸好刺身也上了。这家的东西果然新鲜,白金枪鱼鲜甜的滋味吃的庄恕咪起了眼,季白愣愣地看着庄恕,将这一幕狠狠地印在脑子里。

你吃啊,庄恕吃的满足,一抬头,就看季白傻愣愣地看着自己,不知怎的,就有点害羞,赶紧招呼季白吃东西,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嗯,季白应着,夹了块海胆。海胆这东西,季白原本是不吃的,但庄恕喜欢,隔三差五就要去吃,渐渐季白也喜欢上这种滋味。

这家海胆真不错,庄恕夸赞道,我们两谁先到这个地儿?

你吧,季白吞下海胆,喝了口茶,我刚来不久。

哎,幸好你来了,否则我还真找不到这么好的地方。庄恕看见服务员端着锅向这边走来,赶紧把桌上的盘子挪了挪,空出位置。

我也没想到会碰见你,季白笑笑,天知道他有多感激这样的相遇。

服务员熟练地给瓦斯炉点上火,三文鱼头锅开始慢慢加热。热气蔓延开来,季白脸红红的,庄恕突然就很想亲亲他,再一次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这个天,吃暖锅还有点早,再冷一些,会更舒服。季白将最后两片北极贝夹进庄恕盘子里,示意服务员过来收走盘子。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