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八)END

目录

09

洪先生是大忙人,一个案子,少说几个月,多则两三年,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陈先生恍惚起来,总会怀疑,这男友该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吧。

不过,洪先生虽然常年不见人影,但一有空闲,微信总是不少。

度度,干嘛呢,吃了没?吃啥了?别又为了减肥这不吃那不吃的,你已经够瘦了,再瘦就要低血糖啦,万一晕倒了,我又不在你身边,让人白捡个英雄救美的机会,我可不答应。

度度,你是不是又熬夜画画了,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熬夜别熬夜!熬夜老得快!你就是不听!你以后变成个小老头,我可不扶你过马路哦。。。。。。我要抱着你走,走哪儿都抱着。

度度,这两天你那儿降温,多穿点,别又为了好看,就穿那点,尤其是下半身!你腿那么细那么长,多穿点看不出来的,不要担心。凉从脚起,袜子一定要穿,尤其是早上起来,别赤着脚走在地板上,太凉了。这会儿不注意,以后风湿什么的有你疼的,我也跟着心疼,你忍心吗?

每次打开微信,看到一连串度度度度度度,陈亦度都觉得自己是那只已经灭绝的肥鸟,突然好想去毛里求斯度个假。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毛里求斯度假吧。

洪少秋的回复,整整一周后才到。

度度,之前保持静默,这会儿才看到微信。怎么突然想起来去毛里求斯了?追寻祖先的足迹?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逗你了~我的度度那么美那么好,怎么可能跟那只肥鸟有什么关系~盒盒盒盒盒盒盒~

度度,你在忙么,这个时候,又有大秀吗?你在巴黎还是米兰?好想去看你的秀,一直没看过你最精彩的时刻,每次想到,都会遗憾。不过,来日方长,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一定有机会的,你说对不对。

度度,我又要静默了,等这个案子前结束,我们去度假吧,哪里都好,毛里求斯也好,我们去晒太阳,玩沙子,白海豚,什么都行,就我们俩,好不好。

陈亦度下了秀场,就火急火燎地开手机,还是去没赶上,赌气地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满身低气压,吓的一帮小助理都不敢上前。

等到了晚上庆功宴,陈亦度的低气压收了起来,不过还是恹恹地提不起兴致。来凑热闹的厉薇薇还一个劲儿地秀恩爱,气的陈亦度一杯酒接一杯酒地灌。

趴到酒店床上的时候,陈亦度已经有点晕乎乎了,摸出手机,当然不会有新消息,没哪次静默是那么短时间。

想你了,想回家。

洪少秋看到这条,第一反应是截图,我家度度说想我了呢,估计喝大了吧。我家度度真可爱,喝大了更可爱。

度度,恭喜你大秀成功,不过,庆功也不用喝那么多酒啊,你一个人住酒店多危险啊,就算没事儿,第二天起来也要头疼难受的,我不在又没人给你煮醒酒汤什么的,要难受一整天的。

度度,我也想家了。认识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个家,那时候天南海北地跑,也都无所谓。认识你之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我渐渐地不想出去了,就在家里守着你,什么都不干,只要看着你,就足够了。

度度,你什么时候回家?乖乖等我回来,我学了几个菜,低热量又好吃,回来做给你尝尝。

陈亦度没想到,再见洪少秋,是在医院里。毕竟,通常洪少秋都是痊愈后再回来,拥抱在一起的时候,陈亦度会一条条吻他身上的伤疤,便知他这次离死亡有多近。

所以,接到电话的时候,陈亦度手都在抖,以为自己一直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万幸,只是多虑。

你不是向来喜欢独自舔伤口吗?

想你了,一刻都忍不了。


END


写在最后:

这个标题,来源于聂鲁达的诗:

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
带给你钟形花
黑榛实
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成长,启蒙于鲁迅与朱自清,未及认字,便一遍遍听录音机里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和《春》。

认识三四百字,父亲让我读汪国真、郭小川,之后是海子、北岛,再到惠特曼,终于迎来挚爱聂鲁达。但凡对爱情还有一丝留恋或期待,就逃不开他的滔天巨网。

而我的父亲,在这一年又一年中, 从文艺青年迈向文艺中年,渐渐到了文艺中老年。他强硬的作风。让我以为他早已忘记关于诗歌的一切,直到有一天,他开车送我,等红灯的时候突然说:我以为你会成为一个诗人。

常年精通于插科打诨的我,愣了一下,几乎是本能地抬杠:今年最火的一首诗,叫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一直到我下车,父亲都没有再理我,不知道他是对我失望,还是对诗歌失望。

日子如常,我却时常想起那个关于诗歌的梦。大概十岁左右,我写过诗,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地捧给老师,得到不务正业、浪费时间、歪门邪道之类的评价。之后,作文要求里,都会有一句,诗歌除外。

于是,很多年不再想起年少时迷恋的那些句子。可是如今重读,发现当年的感觉并未随岁月消散。

如此,就祝,诗歌与我,都有个好归宿。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