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五)

目录


杜见峰在北平城里待了不到两周,就被召唤回前线。临行,方孟韦去送他,什么也没说,只说等他回来。

 

转头,方孟韦也投入工作,乱世之中,案件激增,每天都是忙的脚不沾地,就连杜见峰回来这两周,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其实也有限。

 

可是,这一停下来,就控制不住地想杜见峰,不见想的要命,还提心吊胆。这世道,北平城里都步步惊心,更别提前线战场了,子弹可不长眼睛。不止一次,方孟韦从睡梦中惊醒,眼前似乎还是杜见峰血肉横飞的样子。

 

战场上的消息很难传回来,传回来的也是赢了输了之类的大消息,杜见峰怎样了,是不是还活着,是一点风声都没有。

 

大概是思虑过度,方孟韦愈发憔悴,回家吃饭时,被难得回来的方孟敖见着,又是心疼,又是恼火。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了解了一下前线的情况,给方孟韦报了个平安。

 

电话里,方孟韦有些害羞,自己这点心思全都被兄长看了去,怎么想怎么丢人。可是,这一句平安,又是自己期盼已久的,心下一松,当晚便睡了个好觉,一夜无梦。

 

一个多月过去,方孟韦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据说战事吃紧,我军吃了装备不足的苦,整连整连地被打掉。而这回,连方孟敖都在前线耗着了。

 

方孟韦又要担心杜见峰,又要操心方孟敖,还有警局一堆事,加上逐渐入冬,身体说垮就垮。

 

晕倒在警局里,醒来已是医院。不是什么大问题,疲劳过度,加受了寒,本身体质也不好,一是扛不住也是自然。只是,这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怕是要好好养一段。

 

但北平的警察局副局长哪里有时间休养,挂了两瓶水,就硬撑着去警局了。其实工作只是一方面,方孟韦实在不敢让自己闲下来,一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动不动杜见峰又血肉横飞了。

 

可身体毕竟吃不消,不到一周,本就不胖的人,受的双颊都凹陷了。一帮手下看老大这么拼,自然也不好意思躲懒,破案率竟然还高了几分。

 

到了冬至,方孟敖倒是回来了。接了父亲的电话,方孟韦丢下手中的工作,就直奔家里。

 

还没进门,就听见方孟敖的声音,好像又和谁杠上了。赶紧推门进去,就见方孟敖在打电话,也不用劝架了。

 

方孟敖也看见了弟弟,草草说了两句,便摔了电话,过来把方孟韦一把抱进怀里。

 

怎么了,哥,几个月不见,那么想我?方孟韦有点脸红,那么大人了,还被抱在怀里。

 

杜见峰托人给我带了封信,如果他出了什么事,让我拿给你。方孟敖从口袋里掏了封信出来,递给方孟韦,两周前,他们那个旅被打散了,杜见峰也失踪了。

 

方孟韦没有接,哥,他只是失踪,又不是死了,你拿这给我干嘛。

 

孟韦,别这样,战场上失踪意味着什么,你不是不知道。方孟敖上前一步,要把信塞在方孟韦手里,方孟韦像被吓到一样猛地跳开。

 

哥,局里还有点事,我先走了,你跟爸说一声啊,方孟韦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方孟敖一愣,再追已是不及。

 

只是失踪而已,又不是死了,哥就喜欢小题大做。

 

战场上失踪个人怎么了?北平城里还天天有人失踪呢,昨儿就接了5个报案的呢。

 

杜见峰哪那么容易死,不过是被打散了,没准现在正多哪旮旯里想着怎么报仇呢。

 

天已经黑了,北平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人,方孟韦双臂环在胸前,依然无法抵御寒风,走到街角的时候突然就撑不住了,蹲下把脑袋埋在双臂中,低声抽泣起来。

 

大概,是哭的太专心,丝毫没察觉到有人接近,等到反应过来,已经落入了熟悉的怀抱,头顶上响起那人戏谑的声音,谁欺负了方家小少爷啊,哥哥去揍他!


评论(5)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