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楼诚】你说吧,要我等多久(十)

目录


明楼回到巴黎的时候,正好是平安夜,在机场看到阿诚,就瞬间变了脸色。他想给阿诚一个惊喜,回来的消息并没有告诉阿诚,反而是组织上派了人来接头。

“先生,来过圣诞节吗?”见到明楼,阿诚也愣住了,可是这班航班,符合描述的,也只有明楼一人。

“我是中国人,当然要过春节。”明楼艰难地念出定好的暗号,心中被内疚充满,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阿诚也会一脚踏进这泥潭。

“大哥,回家再说吧”阿诚看着明楼的眸色越发深沉,知道这是要发火的征兆,赶紧岔开话题,希望回到家明楼就忘了这茬,虽然心里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毕竟明楼发起火来还是很可怕的。

“哼”明楼也知道机场人多眼杂,不宜发作,只冷哼一声,走向出口,阿诚赶紧小跑跟上。


上了车,阿诚坐在副驾,明楼在后座,两人都不说话,司机几次想挑起话题,都无人应答,只好作罢。

阿诚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偷看明楼的表情,被明楼发现,狠狠瞪回去,便不敢再有动作,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忐忑。

明楼看着阿诚的后脑勺,陷入沉思。其实,阿诚走上这条路,也不算奇怪。自己教出来的孩子心性学识甚至习惯,都随自己,既然自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条路,阿诚跟来也不是不可理解。

这么想着,明楼觉得没那么愤怒了,但自作主张这一条,还是要教训的。

“大哥,到了”阿诚将行李提下车,明楼跟着上了楼。小公寓还是从前的样子,干净,明亮,整洁,进门处的大花瓶里,插着不常见的天堂鸟,看的出,阿诚是花了心思的。

明楼脱下大衣,阿诚接过去挂好,处处透着小心翼翼,明楼看的不忍,却也知这顿教训不可少,否则以后还不知道要出什么幺蛾子。

思及此,明楼洗了手,走出厨房,阿诚已经跪在客厅里,双手举着鸡毛掸子。明楼拿过鸡毛掸子。

“说说,都错哪儿了。”明楼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青年,有些感慨,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阿诚的变化还真不小。

“不该私自做决定”鸡毛掸子打在背上,疼的阿诚一抽。

“还有呢”明楼手下并未留情,这是他第一次打阿诚。阿诚很乖,又是明楼一手教出来,样样都合明楼心意,别说打了,重话都没说过几句。

“没了。”

“没了?”明楼怒极反笑,“我让你好好读书,你都干了些什么?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有好好念书,成绩单上都是全A”阿诚挺着脊背,不肯服软,“至于加入组织这件事,大哥不是早就做了么?”

“你,我还治不了你了!”听见阿诚辩驳,明楼无言以对,却也更是愤怒,手下也更狠了。然而,直到鸡毛掸子折断,阿诚也没再出声。


“过来上药”等两人都收拾干净,已近十二点,明楼终究还是心疼阿诚,让他脱了睡衣,给他上药。阿诚自是听从,药膏擦在伤口上,凉凉的,有些疼,不过倒是在忍受范围里。

“大哥”阿诚轻轻地唤了一声。

“还知道叫我大哥啊”明楼手下不停,“组织上让你给我带什么话?”

“3号没了”阿诚赶紧答到,“那一组出了叛徒,整组被端,怕你不知道,贸然联系,派我去送信。”

“3号”明楼脑中浮现一个穿着中山装的身影,3号和明楼差不多时间加入组织,是个很谨慎的人,即使是明楼与他私交不错,也不清楚他的行踪,只知他常常不在巴黎。

“大哥”见明楼陷入沉思,阿诚忍不住唤他。

“我知道了,明儿再说吧”明楼给阿诚上好药,拿了睡衣给他披上,“今晚跟大哥睡吧”阿诚体弱,今天这伤,半夜肯定要发烧,明楼想着,还是留在身边看着比较放心。

“大哥,你不生气啦?”阿诚问的小心翼翼,明楼看得心里一痛。大概是小时候的经历,阿诚总是怕惹自己生气,做什么都小心翼翼,恨不得事事都十全十美。

“你啊”明楼帮阿诚掖好被角,“大哥怎么可能真跟你生气,快睡吧。”

“谢谢大哥”阿诚侧躺着,面对着明楼,“大哥,圣诞快乐。”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