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妻管严的幸福生活(二)


目录


琅琊阁循古礼,腊八粥是绝对不能少的。众人刚放下碗,就见少阁主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

少阁主怎么回来了?管事的惊讶。

琅琊阁是我家,我怎么就不能回来了!蔺晨火气不小。

管事的在心里默默翻个白眼,是谁说琅琊阁冬天太冷,夏天太热,要去金陵避暑过冬的?还琅琊阁是家,是娘家还差不多。

想归想,这话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否则定是要咋整出些幺蛾子。管事的门儿清,回桌边给苏先生去了封信。


腊月初九,一早,金陵的鸽子就飞进了琅琊阁。管事的没敢拆,径直递到蔺晨面前。

蔺晨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握着笔,懒洋洋地在纸上有一笔没一笔地画,念。

管事的拆了信,先看落款,蒙大统领。

蔺少阁主:

前日御花园的侍卫已关禁闭,望速归。

蒙挚

十五个字,管事的念完,眼观鼻鼻观心地站在一旁等回话。

烧了,蔺晨头也不抬。


腊月十二,蔺晨练完剑,就见管事的捧着鸽子在等了。

少阁主,萧庭生的信。

先生:

展信佳。

自先生不告而别,再无人给庭生答疑解惑。望先生早日归来。

学生庭生

烧了,蔺晨把剑一丢,头也不回地去沐浴了。


腊月十五,中午,金陵的鸽子又来了。管事的捧到蔺晨面前,蔺晨一边嫌弃地在盘子里挑挑拣拣,一边说,念。

蔺先生:

金陵日乱,盼速归。

霓凰。

烧了,蔺晨挑起一块杏鲍菇放进嘴里,咸了。

管事的暗想,你是闲。


腊月十八,一只精瘦的小鸽子落到了琅琊阁。管事的一看,哟,飞流公子的鸽子,稀客稀客,赶紧送去给少阁主。

蔺晨依然兴致缺缺,依然一边漫不经心地画画,一边一边说,念。

坏人,来。

哼,烧了,蔺晨把笔一扔,个小没良心的。


腊月二十一,蔺晨端着粉子蛋晒太阳,远远见着管事的抱着鸽子过来,就想把碗砸了。

少阁主,梅先生的信。

念,蔺晨的语调满是不耐烦,管事的一脸纯良,好像啥都没听出来。

蔺晨:

不要作!

梅长苏

烧了!蔺晨气的粉子蛋都吃不下了。


腊月二十四,蔺晨边指挥着琅琊阁众人大清扫,边和厨房那边确定年菜。管事的硬着头皮凑上去,少阁主,太后来信了。

念,蔺晨抬着头,让书童把右边的春联贴高点。

信上无字,只包了一味药材。

蔺晨有些好奇,回头一看,当归。

哎,蔺晨接过药材,收进袖子里,挥挥手示意管事的退下。


腊月二十八,一只鸽子径直落在了蔺晨桌子上,管事的赶紧要捉,被蔺晨挡住。

蔺晨手一伸,鸽子乖顺地跳了上来,抽出信筒里的纸,纸上只有五个大字:滚回来过年!

哈哈一笑,蔺晨抱着鸽子起身,等管事的反应过来,已出了琅琊阁,就剩风中残留的一句:我去金陵过年,你们守好琅琊阁。

管事的翻了个白眼,好像这些年你管过琅琊阁似的。转身去厨房把蔺晨点的菜都换掉,毕竟,谁也不想吃成少阁主那样。

评论(1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