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凌李】【知乎体】失去挚爱有多痛


目录

失去挚爱有多痛?

法医L:我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是看到这个题目,想起了我的两个爸爸。

我出生时有先心,被父母抛弃在医院,小爸把我抱回家,和大爸一起,给我治病,把我养大。

小爸是警察,大爸是医生,小爸说,当年收养我,一方面是因为我小小一只被裹在襁褓里特别让人想疼爱,另一方面是想给大爸添点人间的羁绊。

我懂小爸的意思,职业使然,小爸经常受伤,最严重一次被送进手术室时只剩一口气。大爸拼尽全力才救回小爸,却在小爸醒来之后因为后怕险些崩溃。小爸因此怀疑,如果有一天自己有什么三长两短,大爸怕也是要跟着去的。打那以后,小爸开始下意识地给大爸添上各种羁绊,小到花草大到我。

我从小就知道这一切,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好,大爸小爸对我是真的用心,即使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也从未错过我的家长会。我14岁考上医学院的时候,大爸小爸带我疯玩了一个月,回来以后连续加班一个月。

我要说的事情发生在我15岁的夏天。医患纠纷,大爸去处理,家属情绪失控,西瓜刀捅进大爸左胸,快狠准,一刀毙命,小爸赶到医院的时候只听到宣布死亡时间。

小爸说想再最后陪陪大爸,叔叔阿姨们便破例让小爸独自留在抢救室。我也被带到办公室,有人给我点了外卖,但我吃不下,心中恐慌不安,仿佛幼年时纠缠我的病症死灰复燃。

就在不安达到顶点时,微信提示音响起,小爸发来的,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我拔腿跑向抢救室,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小爸用不知从哪儿找到的手术刀割开了自己的颈动脉。鲜血流的满床满地,小爸却面容平静,似乎感觉不到任何痛苦。

我知道他走了,他们都走了,小爸十多年来都在帮大爸做失去他的心理建设,没想到世事弄人,到头来竟是大爸先走一步。题主问失去挚爱有多痛,我想,大概就是被子弹打个对穿都能一声不哼直到晕过去的小爸也承受不了的痛吧。

———————————————

我最终转行做了法医,导师觉得很可惜,我却觉得还好,至少死人不会捅我一刀,让我的挚爱陪我远赴黄泉。


End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