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六)


目录

萧景宣在宫墙外一直等到黎明将至,混上了运送蔬菜瓜果的马车车底,自以为避过了守卫的检查,偷偷溜进了宫城。一路颠簸,马车停下的时候周围似乎围了很多人,萧景宣不敢下车,依然藏在车底,直到卸完了货,人声渐消,才偷偷溜了出来。

 

应该是御膳房的院子,大概在忙着早膳,整个厨房里热气腾腾,小太监们进进出出。萧景宣眼尖,瞅着父皇宫里伺候的小太监正进了院门,立即扑上去,捂住小太监口鼻,拖到没人注意的拐角,任凭小太监怎么挣扎也死不松口。终于,小太监踢蹬两下腿,不动了。萧景宣赶紧换上小太监的衣服,拿了令牌,低着头走进御膳房,端了早膳,又顺手将案上的剔骨刀藏在了袖子里。

 

出了院子,却又懵了。萧景宣贵为皇子,哪里来过御膳房这样的地方,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想了想,也不能站在路中间,索性跟着后面的小太监一路向前。这么走着,竟走到了御花园。这会儿天刚蒙蒙亮,御花园里空无一人,萧景宣松了口气,到了这儿自然是知道怎么去父皇寝宫。正走着,却被侍卫拦住了去路。

 

“那个小太监,怎么在这儿晃?”大概是战时,侍卫的警觉性也很高。

 

“皇上身边的小东子公公今儿不舒服,我去替他送早膳”萧景宣吓了一跳,赶紧捏起嗓子回话。

 

“那你怎么往这儿走?小东子没告诉你皇上昨儿歇在惠妃那儿吗?”萧选大病初愈,虽是放出了越妃,却因为萧景宣迟迟未到,经不住越妃日日夜夜地闹,这几日都歇在惠妃那儿。萧景宣当然不知道这一层,只当自己母妃刚被赐死,父皇就已宠幸惠妃,心中十分不忿。这么想着,萧景宣也不答话,转身走向惠妃的住处,留下侍卫在原地暗自奇怪。

 

到了惠妃宫里,门口的侍卫自是不会拦阻,到了近前,惠妃身边的宫女迎了出来,正准备接过早膳,却发现面前的这张脸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一时愣在原地。萧景宣知道要暴露,毫不迟疑将袖中的剔骨刀拔出,直接捅进宫女的左胸,不等宫女惨叫,就冲进了内室。

 

萧选刚刚起身,正由惠妃服侍着更衣,背对着门口,对外间发生的一切毫无所觉。萧景宣身上全是宫女的血,这么闯进来,惠妃一抬头瞧见,惊呼出声,萧选回头时,萧景宣已到了近前,一刀捅进萧选腹部。

 

侍卫冲进来的时候,正看见这一幕,也不急细想,大叫一声“护驾”就一剑捅穿了萧景宣。这时,萧选也看清了,面前这个给了自己致命一击的,正是自己曾经的太子,却什么也来不及说,就直直倒了下去。

 

 

萧景宣行刺,皇上伤势危重,昏迷不醒。萧景琰刚回到帐中就收到这样的消息,心下大惊。萧景宣不是被琅琊阁和江左盟拦住了吗?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宫中,还行刺?

 

“殿下”苏遥进到帐中,“最新消息,萧景宣已经身亡,越妃被控制,宫里现在做主的是惠妃。”

 

“惠妃?”萧景琰不敢相信,“惠妃向来胆小怕事,怎么可能斗得过越妃?”

 

“皇上是在惠妃宫里遇刺的,下手的又是萧景宣,御林军第一时间就将惠妃、越妃的住处都围了起来,越妃听闻萧景宣之举,直接触柱而亡。”

 

“萧景宣怎么会行刺?”

 

“殿下,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对萧景琰的问题,苏遥懒得解释,便岔开了话题,“如今当务之急,还是摸清惠妃的态度,早做打算。”

 

“殿下,城门开了!”戚猛突然闯进帐中。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