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龙奔】风和日丽1

环太AU,本来是为联文写的,后来太忙错过了挑时间,就,干脆当连载发着玩吧~

有燕破云萧,有空笑,其他不确定~


01

时隔三年,白龙回到这座港口城市,一切都已变了样。其实也并不奇怪,三年里,几乎每个月都有怪兽攻击这座城市,虽然大部分被拦截,但依然有七只,突破层层防线,进入城市,造成巨大破坏。

向飞就死在这座城市的海岸线上。

 

最后一丝阳光消散,晚霞也渐渐冷却,白龙被拦在了猎豹总部门外。猎豹总部,所有海滨城市里最前线的总部应急总部,从怪兽出现至今的七年里,已经牺牲了近千名队员。然而,誓死不退。

“来了?”白龙没想到是秦峰亲自来接人,有些意外,秦峰不用看都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他们都在忙,就我闲着,正好出来接你。”

白龙没搭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但秦峰知道,他一定是想起了向飞。

“在这儿杵着干嘛?先进去!”秦峰拍拍白龙的肩膀,“寝室还是原来那间,晚上好好休息,明天一早训练场见。”

“我不跟他住一间”白龙总算说出了见到秦峰的第一句话。

“你回来就是我的兵,服从命令!”秦峰板起脸,撂下这么一句,头也不回地走了。

 

感应灯在白龙打开门的时候亮起,并不宽敞的寝室里空无一人。三张床,空了两张,剩下一张干净得像没人睡过,唯一有生活气息的,就是床头的笔记本。

白龙收拾了行李,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就那么点东西——怪兽的出现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运转,每个人都只剩一个目标,就是活着。极尽精简的行李,是这个时代的共识。

“大老白?”熟悉的称呼响起,白龙正在铺床的手顿住了。然而也就是一瞬,他并没有搭理身后的人,只是继续手上的动作。

“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曹奔扔下手里的头盔,跑到白龙身边,想把白龙拽起来好好看看。白龙却一把推开他,站直了身子,冷冷地盯着他。

白龙的眼神让曹奔迅速从重逢的喜悦中冷静下来,是了,怎么还会期待重逢呢,这人怕是已将自己当做了杀父仇人。毕竟,如果不是自己,他如父如兄的向飞也不会死。思及此,曹奔低下头,不与白龙对视,“我刚训练完,先去洗个澡”说完也不等白龙回答,拿起自己的东西进了浴室。

捡起落在地上的头盔,白龙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和当年完全不一样的材质,感应点的设置也和以前不一样,看来这三年技术更新很快。这人倒是和以前一样,脑子里只能记一件事儿,头盔那么重要的东西,都忘在地上了。

把头盔给人放好,白龙出了寝室,凭记忆走向食堂。

 

“白龙?!”最先发现白龙的是吕屠,“你怎么回来了?”

“事情办完就回来了”白龙没多说什么,吕屠也没再问,“怪不得今天老秦心情不错,你回来我们就能全员升级了。”

“什么全员升级?”白龙一头雾水地跟着吕屠拿了餐盘,物资紧张,没什么好挑的,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双人机甲啊”吕屠有些兴奋,“现在双人机甲的技术很成熟了,战斗力比单人的提升了不止一倍,大部分一线作战部队都已经全员换了双人机甲,就我们和旧金山那边还有仅存的几个单人机甲。”

“队里还有人驾驶单人机甲?”白龙有些意外,自己离开前,队里唯一的单人机甲就只剩向飞了,可是向飞已经不在了。

“曹奔啊”吕屠一说出口,心里就咯噔一下,有心换个话题,但白龙直直地盯着他,吕屠咬咬牙,还是说了,“你走了以后曹奔一直不接受别的搭档,就换了单人机甲。”

“所以向飞才会死是不是?”白龙脱口而出的问题让两人都是一愣。

“白龙!”吕屠把餐盘掼在桌上,发出“嘭”的一声,吵闹的食堂瞬间安静下来,“你什么意思?”

白龙自知失言,笔直地站着不说话。

“白龙,我不管你是什么意思,总之不许是这个意思?!”吕屠一把揪起白龙的衣领,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不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更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你没资格说他!”

“吕队”吕屠话音未落,曹奔的声音就插了进来,刚洗完澡,头上水还没干,一进食堂就发现气氛不对,再看就发现吕屠正揪着白龙衣领,赶紧过来把两人扒拉开,也不知道白龙怎么就把吕屠点炸了,总之先认错,“吕队,白龙刚回来,还没适应,您多担待。”

“你!”吕屠看着自己被扒拉开的手,又看了眼一无所知的曹奔,气得饭都没吃,转身就走。

“吕队”曹奔看着走了的吕屠,再看看一边端着餐盘的白龙,觉得这都什么事儿啊,“大老白,你先吃吧,我去要个餐盒给吕队打包了送去,今晚他也是一线值班。”说完曹奔就走向窗口,白龙犹豫了一下,端着餐盘去了另外一桌。

 

“吕队”曹奔敲了敲门,吕屠没应声,刚想再敲,秦峰走了过来。

“干嘛呢这是?”秦峰用目光示意曹奔手上的饭盒,密闭空间里传播的最快的是什么?当然是八卦,吕屠白龙在食堂那一出,除了没人敢在半个当事人曹奔面前叨叨,基地所有人几乎都知道了,秦峰当然不例外。

“给吕队送饭呢”曹奔不好意思地笑笑,露出一口大白牙,“刚白龙不知怎么惹了吕队,吕队气的饭都没吃。”

“给我吧,我递给他”秦峰拿过曹奔手上的餐盒,心里叹了口气,吕屠哪是被白龙气的,明明是被你俩气的,“你去吃饭吧,今晚是你的一线班吧。”

“嗯”曹奔点点头,“那我先去了。”

 

“你还真跟他俩生气啊”秦峰进了门,把餐盒递到吕屠面前,吕屠没说话,打开就吃,“生着气吃饭对胃不好,老了有你受的。”

“能活到老再说”吕屠不在乎地塞了满嘴,“白龙那脑子到底怎么长的?”

“他要是能有脑子,也不会跟曹奔适配度那么高。”

“噗”吕屠满嘴食物喷了秦峰一身,“你怎么那么损?”

“到底是谁损?”秦峰看着自己报废的作战服,只能自认倒霉地扒下来,打开吕屠的衣柜,随便找了件穿上,美其名曰,“你要对我负责。”

“说正事儿,什么时候给他俩换双人机甲?”吕屠几口吃完了饭,起身收拾餐盒。

“不知道”秦峰难得的沉默了一下,“白龙明天恢复训练,看情况再说。”

“希望今晚风平浪静,否则明天曹奔肯定上不了训练场”吕屠叹了口气。

“你”秦峰略显惊讶地盯着吕屠,吕屠才反应过来,一巴掌抽在自己这张破嘴上。


TBC


彩蛋是两人退役以后的生活,不影响正文,可以不看~

评论(7)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