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八)


目录


86

 

店门是中式的,看上去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之处。

 

门槛却是挺高,季白跟着洪少秋跨过去,还回头看了看。

 

菜单是竹简做的,字是隶书,两人对书法都没什么研究,只是觉得好看。

 

要了子母锅,外面牛油重辣涮肉,内里菌菇小锅下蔬菜丸子。

 

锅底上来,香的季白深深吸了口气,洪少秋看了一眼,转头又让服务员加了两盘肉,自己起身给季白调蘸料。

 

牛油火锅,重在锅底,蘸料其实简单。一点醋,一点蒜泥,加上几勺香油,就成了。

 

两人也不说话,洪少秋伸着筷子烫肉,烫熟了就往季白碗里扔

 

香油降温,醋解辣,这么一过,放进嘴里,香的要命。

 

季白吃的不慢,但动作相当文雅,洪少秋越看越是喜欢,手底下加紧了给涮肉。

 

一转眼,两盘肉就见了底。

 

你喂猪呢。

 

季白抬头,看了洪少秋一眼。

 

洪少秋嘿嘿一笑。

 

猪哪有你好看。

 

你敢把老子跟猪比?!

 

季白不干了,就要摔筷子。

 

洪少秋赶紧又涮了两片嫩牛肉,直接喂进季白嘴里。

 

快吃快吃,这个牛肉手切的,特别嫩。

 

你。

 

季白叼着肉,不好说话,只能瞪洪少秋。

 

洪少秋感慨,三儿着眼睛啊,又大又亮真好看。

 

 

87

 

一顿饭,吃的季白扶墙出。

 

洪少秋也吃了不少,干脆拖季白去操场遛弯。

 

三儿,我明年就毕业了。

 

哦。

 

去国安。

 

哦。

 

下学期就过去,算是实习。

 

哦。

 

你就没点跟我说的吗?

 

你想听什么?

 

季白歪着脖子看洪少秋。

 

我就不说给你听。

 

洪少秋嘿嘿一乐,伸手在季白头上撸了一把。

 

你小子,见不到我从来不想的。

 

季白不答话,就盯着洪少秋看,看的洪少秋心里一毛。

 

你再这么看我,我可要反悔了。

 

反悔啥。

 

十年太长了。

 

 

88

 

洪少秋带着季白去见明教官。

 

明教官点点头,主动指点了季白。

 

季白腰酸背痛地回了宿舍。

 

从此,季白有事没事,就去找明教官,被摔个爽后,等洪少秋来捞回宿舍。

 

 

89

 

洪少秋没等到最后一学期,过年前就被国安调走了。

 

走的匆忙,没通知季白。

 

明教官第20次把季白摔在地上后等了半分钟,季白没爬起来,明教官走过去把人捞起来。

 

跟我回宿舍吃饭。

 

 

90

 

那是季白第一次尝到明教官的手艺,吃的摊倒在椅子上起不来。

 

你这是化悲愤为食欲?

 

我悲愤啥?

 

某人不告而别?

 

又不是第一回。

 

季白翻了个白眼。

 

嗯,不错,做家属,这个觉悟还是可以的。

 

季白又翻了个白眼。

 

你毕业去国安?

 

大概是吃饱了,血液都集中到胃部,明教官难得说话不经脑子。

 

不去。

 

季白答的干脆。

 

为什么?

 

明教官这回倒是真好奇了。

 

他保家卫国,我惩恶扬善,这才互补。

 

明教官供血不足的脑子怎么也想不明白保家卫国和惩恶扬善互补在哪里。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