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十六)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一段没有案件,只想单纯谈个恋爱,毕竟,案件卡了半个月了。。。


*欢迎捉虫!!!尤其是逻辑上的。。。感觉BUG特别多,写到怀疑人生。。。


目录



“要不我们还是去趟医院吧”韩亮看着林涛肿起来的肩膀,皱起眉头。

 

“不用了吧老韩,反正都接上了,医生也做不了什么”林涛几乎一夜没睡,这会儿吃了东西正困的慌,恨不得直接上床睡死过去。

 

“肿的挺厉害的”韩亮有些犹豫,知道林涛现在迫切地需要睡眠,又担心他伤处发炎。

 

“真没事儿,睡一觉就好了”林涛觉得自己这会儿眼一闭就能睡过去,声音也越来越低,“真的,老韩,你也赶紧补个觉,这段时间连轴转,趁有时间赶紧歇。”

 

“好吧好吧,那你去床上睡”看着眼睛都要闭上的林涛,韩亮心疼的要命,把人扶到床上,盖上被子,又去拉上了窗帘,关了灯,林涛已经沉沉睡去。韩亮没忍住,轻轻吻在林涛额头。

 

收拾了餐桌,韩亮却没什么睡意。关上厨房门,打开窗,点了根烟。

 

这个点的小区里人不多,年轻人一早就去上班了,就剩下些老人晒晒太阳遛遛狗。韩亮突然就有些感慨,他从小就特别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第一次见到林涛,便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他,必须要。

 

韩亮相信,林涛心里也是有他的,只是做了二十多年的直男,想弯也没有那么容易,这会儿假装什么都没发生,那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时间慢慢来的。不过,林涛冲动的性子是不能再由着他了,否则不知要再出什么乱子。

 

抽完了烟,韩亮觉得鼻子有点塞,打了个喷嚏,心想不会自己也感冒了吧,拧开火,把剩下的姜汤热了热,一股脑灌下去,又烫又辣,冲的整个人清醒异常。

 

清醒异常的韩亮干脆窝在沙发里玩贪吃蛇,玩了一局又一局,突然听到床上有响动,跑去一看,心叫不好,伸手抚上林涛的额头,果然是发烧了。

 

去卫生间绞了冷毛巾给林涛敷在额头,又翻出消炎药和退烧药,随时准备着。

 

林涛大概是困顿又不舒服,轻声哼哼,却又不睁眼,韩亮有些心急,端了冷水放在床头,给林涛换湿毛巾。

 

“老韩”林涛依然闭着眼,却突然叫出了声,韩亮赶紧凑上去,发现林涛并没有要醒的意思,只是梦中呓语,难免心疼,俯身亲了亲林涛的鼻尖,手伸进被子,抓住林涛的右手。

 

不知道梦到什么,林涛睡的不是很安稳,总是在床上扭来扭去,甚至连额头的毛巾也甩掉了几回。韩亮怕他碰到肩伤,干脆坐到床边,把人拢进怀里。大概是韩亮身上的温度很舒服,林涛逐渐放松下来,偎在韩亮怀里,沉沉睡去。

 

直到傍晚,林涛的热度还是没退下来,韩亮喂了药,也不见好转。只好把林涛挖起来,裹好了塞进车里,送去医院。

 

突然离开温暖的被窝,林涛也不是很清醒,本能地寻找热源,靠着韩亮怎么也不肯撒手。韩亮知道,发烧的人有时会觉得身上发寒,便也依了他,只小心翼翼地避开他受伤的肩。

 

到了医院,韩亮才发现一个人根本搞不定,又要缴费,又不能拖着林涛走来走去,只好给秦明打了个电话。

 

秦明接了电话,放下写了一半的结案报告,就跑来了医院,让韩亮陪着林涛,自己熟门熟路地去办各种手续。

 

“不是挂两天水就好了吗?”等到韩亮回过神来,才发现秦明直接找人给林涛办了住院手续。

 

“林涛那脾气,清醒的时候根本拖不来医院”秦明顺手借了个轮床,直接把人推到病房,“对了,怎么突然就发烧了?我听警队那边说,早上回去的时候还好好的。”

 

“路上遇到有人溺水,下河救人的”韩亮叹了口气,“估计受了凉,肩膀也是伤上加伤。”

 

“哎”秦明也跟着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去跟师父请假,让林涛彻底养好了再回去。”

 

“嗯”韩亮点点头,“谢谢了。”

 

“谢什么?林涛是我兄弟”秦明翻了个白眼,“你要是欺负他,我可不饶你。”

 

“我哪舍得”韩亮给林涛掖好了被子,在床边坐下,“要不你先回去,我陪着他就好。”

 

“也成”秦明没有拒绝,“林涛醒了跟他说别担心结案报告,我给他一块儿做了,这回不好透了,绝对不许回来。”

 

“知道了,我会看住他的”韩亮点点头,目送秦明出门。

 

 

林涛醒来时,已经是半夜,迷迷糊糊的被韩亮喂了点水,又睡过去了。韩亮也有些困,干脆靠在床边睡了。

 

两人这一觉,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天光大亮。林涛先醒,烧也退了,伤也疼的不那么厉害了,简直是满血复活,蹭地就从床上坐起来,却不小心碰到陪床的韩亮,韩亮也惊醒过来。

 

“醒了?”韩亮觉得有些刺眼,揉了揉眼睛。林涛突然觉得,这样的韩亮还挺可爱。

 

“嗯,老韩,这是在哪儿?”林涛看了看周围,发现不是自己的房间。

 

“还能是哪儿?医院呗”韩亮伸手摸摸林涛的脑袋,不烧了,放下心来,“饿不饿,差不多一天没吃东西了,想吃啥,我去买。”

 

“嗯,是有点饿了,我和你一起去”林涛翻身就要下床,被韩亮一把按住。

 

“你能不能稍微有点做病人的自觉?”韩亮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去洗漱,然后床上等着。”

 

“哎,不是,老韩”林涛本以为只是在医院住一晚,听韩亮这口气,还不能下床了,立马就急了,“我这已经退烧了,伤也不疼了,你不会还要把我关医院里吧。”

 

“不是我关你,是秦明,你有意见找他说去”韩亮说着进卫生间简单洗漱了一下,拿上衣服就准备出门,“对了,不许乱跑。”

 

“知道啦知道啦”林涛挥挥手,示意韩亮赶紧走,自己走进卫生间,“老韩是跟秦明呆一起时间长了吗?怎么也这么唠叨。”

 

等林涛洗漱完,韩亮已经买了两碗小馄饨回来,在床头柜上垫了报纸,当成桌子。

 

“这馄饨还没我家楼下那家香”林涛吃了几口,吐槽到,“一点都不走心,虾米都不放,肉馅烂烂的。”

 

“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挺挑的?”韩亮有些奇怪,这段时间两人住在一起,都是他做什么,林涛就吃什么。

 

“别的我不挑,就小馄饨,简直不能忍”林涛撇撇嘴,“有机会带你去吃好吃的小馄饨,比这个好吃一万倍。”

 

“成,等你出院”韩亮点点头,“对了,等会儿我先回去收拾点东西过来,你好好呆着,别乱跑。”

 

“知道啦,韩麻麻”林涛拖长尾音调侃,韩亮无奈地揉揉他脑袋。


评论(9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