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十五)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一段没有案件,只想单纯谈个恋爱,毕竟,案件卡了半个月了。。。


*欢迎捉虫!!!尤其是逻辑上的。。。感觉BUG特别多,写到怀疑人生。。。


目录


“老秦,开门!老秦!”林涛拍着秦明的大门,心里乱成一团。

 

“来了来了”接了韩亮的电话,秦明就等着了,听到林涛叫门,赶紧开门把人拉进来,直接塞进浴室。

 

“老秦,我就拿个钥匙,老韩还等着我开门呢”林涛扒拉着浴室门不肯进去,“我回去晚了他要感冒的。”

 

“你”秦明翻了个白眼,“成,你先让我看看肩膀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啊,慢慢养呗”林涛不在意地挥挥手,推秦明去找钥匙。

 

“那你把湿衣服换下来,穿干净的走。”

 

“不是我说啊,老秦你现在怎么那么磨叽?这一路风吹的差不多干了,换什么换,再说了,我有韩亮的外套裹着呢”林涛觉得鼻子不是很舒服,肩膀也疼的厉害,本不想回去面对韩亮,但想着自己跑走,韩亮肯定不会直接走人,时间一长,肯定得感冒,这么一想,愈发着急起来,“老秦,你找到钥匙没,磨磨蹭蹭的。”

 

“我说你怎么那么心急,八百年不用的东西,肯定要找一会儿啊”秦明本想趁林涛去洗澡的时候找钥匙,这会儿被林涛火急火燎地一催,抽屉里翻了半天硬是没找着。

 

“你看你,还法医呢,东西放的都没规律”林涛翻了个白眼,“你看看是不是跟你自己钥匙放一起了。”

 

“对哦”秦明恍然大悟,因为怕林涛随时需要,他早就把钥匙栓自己钥匙扣上了,还去抽屉里翻半天,出了糗的秦明把钥匙取下塞给林涛,把人往外推,“给给给,快走快走。”

 

“老秦你就这么不欢迎我”林涛一脸委屈。

 

“是你归心似箭”秦明翻了个白眼把林涛赶出门。林涛也没多纠缠,出门就打了个车,直奔回家,到了家门口发现,韩亮果然没走。

 

“秦明怎么没给你洗个澡换个衣服?”林涛还没来得及开口,韩亮就皱起了眉头。

 

“啊”林涛没想到韩亮第一句就是这个,一时反应不过来,捏着钥匙站在原地。

 

“快开门吧,进去洗个澡就好了,不然真得感冒了”韩亮知道林涛在别扭什么,把人推到门前,揉揉脑袋,示意他开门。

 

“哦”林涛把钥匙插进门锁,推开门,就闻到一股米粥的香味,本能地问出口,“老韩,你熬了粥?”

 

“嗯”韩亮看看手上的早餐,在看看桌子上已经冷掉的粥和面饼,叹了口气,“你去洗个澡,我去把早饭热热。”

 

“你先洗!”林涛一把抢过韩亮手上的早餐,就把韩亮往浴室推。韩亮刚想拒绝,就看林涛捂着左肩有点站不稳,一下就急了。

 

“怎么样了?给我看看!”韩亮赶紧扶着林涛坐下来,脱了外衣,掀开T恤,果然又肿起来了,“赶紧冲个澡,我们去医院。”

 

“不用了吧”林涛听着就觉得麻烦,睡一觉就好,“你先去洗,我缓缓”韩亮还要拒绝,低头却看见林涛湿漉漉的眼睛,一时也狠不下心,便先去洗手间拿了毛巾,让林涛把身上擦干,然后用大浴巾把林涛裹了起来,“老韩”林涛一脸无奈地看向韩亮。

 

“怎么了?”韩亮正给林涛擦头发,就听见林涛叫他。

 

“你这样我会觉得自己是个巨婴,没有自理能力的那种”林涛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你哪儿能是巨婴啊”韩亮脑补了一下林涛穿着包屁衣坐在婴儿车里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你比巨婴差远了,巨婴好歹还听话。”

 

“你”林涛被怼得无言以对,蹭地站起来就推韩亮,“你快去洗澡快去洗澡,别在这磨叽了。”

 

“好好好”韩亮看处理的也差不多了,便进了浴室。

 

韩亮一进浴室,林涛就软在椅子上,肩伤疼的要命,脑子里还不断地重播韩亮抱他的那一幕,越想心跳越快,觉得那里不对,但又想不明白,简直要烦死了。

 

听见浴室里的水声停下,林涛又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拿钥匙回来以后,韩亮没再提之前的事儿,但这事儿显然不可能就这么过去了,总要有个后续吧,林涛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还有些小期待,瞬间又被脑子里另一个声音拍死,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林涛,帮我拿下衣服”韩亮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林涛吓得从椅子上跳起。

 

“你衣服在哪儿?”林涛定了定神,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韩亮把衣服放哪儿了,按理说韩亮也在自己这住了几天了,自己完全不知道他的东西在哪儿,也是太不关心人了,林涛心中默默检讨了一下。

 

“你衣柜最左边中间”韩亮擦干了身上的水珠,毛巾围在腰间,一边冲外面喊,一边想着既然已经说破了,要不要干脆下剂狠药。想想还是算了,林涛伤还没好,还是慢慢来吧。

 

“给你”林涛伸手进浴室,递上衣服,头还扭向一边,故意不去看。

 

“怎么,还害羞了?怕我身材比你好?”刚准备放林涛一码的韩亮又起了逗弄之心,抓着林涛的手,一用劲,就把人拽进了浴室。

 

“啊,你干嘛!”林涛吓了一跳,转过脸来,正和韩亮面对面,心中感慨,看不出来老韩身材还真不错。

 

“怎么样,这身材还满意不”韩亮就喜欢林涛偶尔反应慢半拍,总让人想逗逗他。

 

“你你你”林涛被戳穿了心思,脸刷的就红了,想要转身出去,却被韩亮揽住了肩膀。

 

“别出去了,正好我洗好了,出去换衣服,你赶紧冲个澡”韩亮把林涛推进淋浴间,自己拿着衣服开门出去,林涛看着他的背影,再一次感慨这身材真是没话说。

 

等林涛洗完澡,韩亮已经热好了早饭,招呼林涛到桌边坐下,拿了干毛巾替他擦头发。

 

“我煮了姜汤,等会儿喝一碗发发汗,不然肯定得感冒”韩亮一边擦一边嘱咐林涛,“还有肩上的伤,等会儿给我看看,不行还得去医院。”

 

“知道了,韩妈妈”林涛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早餐,恨不得直接上手,被韩亮按着擦头发,又听他絮絮叨叨,默默翻了个白眼。

 

“你啊”韩亮叹了口气,算了,自己看上的人,认栽了。把筷子递到林涛手上,“吃吧,吃完再处理。”

 

“嗯嗯嗯”林涛迫不及待地夹了个包子放进韩亮碗里,然后自己也夹了一个,一边喝粥一边吃。

 

韩亮看着碗里的包子,低声笑起来。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