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十四)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一段没有案件,只想单纯谈个恋爱,毕竟,案件卡了半个月了。。。


*欢迎捉虫!!!尤其是逻辑上的。。。感觉BUG特别多,写到怀疑人生。。。


目录


韩亮一觉睡醒,发现林涛不见了,先是吃了一惊,发现手机钱包都不在,估摸着是回警局了,也就不着急了,起来收拾一下,淘米熬粥,想着林涛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干脆给大家做点早餐带去。

 

摊饼的时候面粉不够了,韩亮想着得问问林涛,看秦明他们在不在,要是都在,那路上还得再买点油条啥的。

 

“林涛,老秦他们在不在?”韩亮一边用筷子拨着平底锅里的饼,一边给林涛打电话。

 

“您好,这个手机的主人刚下水救人,把手机和钱包放我这了”对面传来陌生的声音倒是让韩亮一愣。

 

“他怎么样了?”韩亮赶紧关了火,就准备出门。

 

“水流太急,好多人在帮忙”对面的语气有些紧张,周边传来嘈杂的声音。

 

“能告诉我你们在哪里吗?”韩亮穿上鞋,飞奔下楼,听着对面报来的地址,并不远,这个时间段,走路比开车快。

 

一路狂奔,到达现场的时候,溺水的小女孩已经被救上岸,林涛正拖着溺水的女子往岸边扑腾,但总离岸边有些距离。岸上几个年轻男子正手拉着手延伸出去接应。

 

韩亮拖了外套往地上一扔就跳下了水,奋力游向林涛。溺水的女子出于本能,不断挣扎,即使林涛从背后托住她,也好几次被按进水里。韩亮水性很好,几下就划到了林涛背后,一手托住林涛,另一手划水,将两人一起往岸边带。

 

林涛感觉有人相帮,回头一看,见是韩亮,立即就安心了,“老韩,你先把她带回去,我自己能游。”

 

“好”韩亮想想也对,林涛本身就是游泳队出身,自己游应该是没问题。于是伸手接过溺水女子,向岸边游去。

 

把女子推上去交给岸边接应的人,韩亮回过头,发现林涛不仅没游向岸边,反而被水流裹挟的更远。心下一惊,知道林涛要么是肩伤未愈使不上劲,要么就是在水中太久脱了力,赶紧向他游去。

 

刚抓住林涛的胳膊,就听林涛低声闷哼,知道应该是扯到肩伤,但又不敢放手。好在林涛反应也快,蹬了两下,向韩亮靠了靠。韩亮踩着水搂上林涛的腰,林涛的确没什么力气了,干脆放松了身体,任由韩亮把他带向岸边。

 

“老韩,你怎么来了”上岸拿回自己的东西,林涛冷的抱紧双臂。

 

“谢谢了”韩亮向给他们保管东西的路人道了谢,把外套一抖,披在林涛肩头。

 

“老韩,你自己穿呗,我身体好着呢”林涛见韩亮和自己一样湿漉漉的一身,不知怎么就有点心疼,赶紧岔开话题,“哎哎哎,我的早饭!”

 

韩亮看着跑向早餐店的林涛,只好叹了口气,拿着外套跟上。

 

“谢谢老板”林涛笑眯眯地伸手去接老板给留的早餐,肩头却被披上了韩亮的外套。

 

“不许跑”韩亮拿过早餐,把林涛裹紧,揽着肩往回走,湿漉漉的头发耷拉在脸上,林涛不禁有些感慨,老韩还是蛮耐看,这造型竟然也狼狈出了自己的风格。

 

“老韩,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林涛冷的受不了,不自觉地往韩亮怀里缩了缩,韩亮感觉到他的动作,搂着他的手紧了紧。

 

“以后不许不跟我说一声就跑出去”韩亮这时候依然有些怕,“还有,你肩膀上的伤是不是又扯到了。”

 

“老韩,你现在怎么跟秦明似的,絮絮叨叨”林涛这会儿肩伤正疼的厉害,听韩亮提起,不禁缩了缩脖子,赶紧岔开话题,“你看你,好好一贵公子,在这么下去,就得叫你韩妈妈了。”

 

“你是把自己当青楼姑娘了吗?”韩亮没好气地翻个白眼,又是恼火又是心疼。

 

“怎么说话呢老韩,先别说青楼不青楼的,首先我就不是个姑娘”插科打诨什么的向来是林涛长项,“对了,案子已经破了,等审讯结束出结案报告就好。”

 

“那你就继续休假,把伤彻底养好了再去上班”走进小区,韩亮突然一身冷汗,甚至有点不敢想,如果自己今天没打那个电话,是不是就要失去怀里这个人了。

 

“老韩?”林涛的声音把韩亮从思绪中拉出来,才恍然发现自己把林涛搂的太紧了,“老韩,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脸色那么白?回去赶紧冲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

 

“没事”韩亮盯着林涛看了半天,确认这人真的还在自己面前,才松下一口气,“开门。”

 

“啊”上了楼正准备开门,韩亮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便退后一步,让林涛开门,林涛却一脸懵地看向韩亮,“我也没带钥匙。”

 

“额”韩亮忍不住扶额,拿手机出来准备找开锁的。

 

“别找了,这锁我改装过,没有钥匙,就是我自己都打不开,开锁的更别提了”林涛倒是挺自信,“我去隔壁看看有没有人,从阳台翻过去就是了,阳台的锁从外面还是挺好开的。”

 

说完,林涛就要去隔壁敲门,却突然被一股力扯回按在墙上。韩亮一手撑在林涛脑袋边上,一手垫着林涛受伤的肩,眼神莫名深沉。

 

“老韩”林涛吓了一跳,想往后退,却发现退无可退,只能愣在当地。

 

“林涛,你每次冒险前,能不能先想我?”韩亮压着火气,林涛一脸懵,完全状况外。韩亮叹了口气,手上用力,把林涛带向自己,“林涛,你个傻子,我喜欢你啊。”

 

“啊”林涛吃惊地被韩亮搂进怀里,两个湿漉漉的人抱在一起,却很温暖。

 

“哎”韩亮看着依然没回过神来的林涛,叹了口气,突然起了逗弄之心,吻了吻林涛的鼻尖。

 

“啊”林涛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突然就跳起来,“老韩,你干嘛咬我鼻子,万一破相怎么办!”

 

“哎,你个傻子,我是在吻你啊”韩亮萌生一种浓浓的无力感,一把按住林涛,轻声道“闭眼”,吻上了林涛的唇。

 

“老韩,我想起来了,秦明那儿有我的备用钥匙”韩亮刚放开林涛,正沉浸在这一吻的余味中,就听林涛突然叫了起来,然后迅速往楼下跑,“我去找秦明拿钥匙哈。”

 

韩亮摸摸鼻子,也不急着追,毕竟,得给人点接受的时间,不过,林涛还是一身湿衣服,得小心感冒了,这么想着,干脆打了个电话给秦明,让秦明留林涛洗个热水澡,顺便看看肩膀是不是又伤着了。


评论(1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