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十)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案件本来想写五六千,结果写了一万四,感觉要死。。。


*欢迎捉虫!!!尤其是逻辑上的。。。感觉BUG特别多,写到怀疑人生。。。



目录


“老秦,是五具尸体,最后一具在柜子里”出了楼,韩亮去洗手间,林涛跟秦明几人说情况,“柜子里那具比较惨烈,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好”秦明点头,带着大宝和小羽毛上楼,林涛想了想,转去水管那儿。

 

水管周边也被拉上了警戒线,水泥地面,载体太差,不能指望。反而水管条件不错,应该会有脚印和指纹,不过这会儿天太黑,看不清楚,容易有遗漏,还是得等天亮。

 

“怎么跑这儿来了,不是说要等天亮吗?”韩亮找过来。

 

“先来踩个点”林涛耸耸肩,“你说,凶手会不会也先踩点?”

 

“不好说”韩亮看看周围,“这栋楼是小区最后一栋,后面就是山林,如果是我,我会去林子里观察这边。”

 

“那咱们去看看?”林涛歪头看韩亮,韩亮忍住揉林涛脑袋的欲望,抬头看看案发现场的窗口,再看看黑黢黢的山林,点点头,拎起工具箱,往小区门外走去。“老韩!走门太远了,我们翻墙吧。”

 

“需要我提醒你,你的伤还没好全吗?”最近的休养,林涛已经可以做一些简答的活动,只是脱臼的左手还有些不方便,但作为右撇子,林涛自己是不在意的,所以经常没有伤患的自觉,让韩亮十分头疼。

 

“额,老韩,我现在在恢复期,需要多动多锻炼”林涛不甘心地反驳。

 

“谁跟你说的?法医都不会这么说!不信你问秦明去!”韩亮一肚子火,拽着林涛就往小区门口走。

 

“哎哎哎,老韩,别急啊”林涛赶紧拉住韩亮,“我们先去围墙边看看,没准凶手也是翻墙进来的呢。”

 

“那你也不准翻墙!”韩亮很是坚决,“我们过去看看,如果有线索,就去借梯子。”

 

“好好好”林涛没辙,只能点头答应,拉着韩亮向围墙走去。

 

围墙边倒是泥土地,种了些低矮的灌木,不过因为无人料理,大多已经枯死。两人顺着灌木一路观察,终于在灌木丛中找到一个明显的压痕。

 

“凶手应该是从这儿走的,脚印对上了”压痕处枯叶掉落,枝桠断裂,附近还有几个凌乱的脚印,和案发现场窗台处的一样。

 

“我给徐队打电话,让他派人过来拉警戒线”韩亮拿起电话联系秦明,林涛收集完了灌木和土地上的物证,想去墙边看看,忽然发现四周一片黑暗,路灯根本不亮,只有自己手里的手电照明,登时有些害怕,本能地向韩亮靠了靠。

 

韩亮一边讲电话,一边留意着林涛的举动,见他靠过来,也大概明白缘由,直接伸手,将人往自己身边揽了揽。林涛突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好在夜色深沉,也不会有人看见。

 

没一会儿,小羽毛带着几个侦察员过来了,拉了警戒线,还带了梯子。林涛拿了工具就爬上去,果不其然找到了脚印与指纹。

 

“老韩,我们直接进林子看看吧”林涛站在椅子上问韩亮,“我觉得要是晚了,嫌疑人可能会销毁证据。”

 

“下来”韩亮的回答很干脆,“别逼我抓你下来,跟我从正门走。”

 

“老韩!”林涛不肯下来,开玩笑,梯子都搭上墙头了,翻个身就过去了,怎么可能再跑远了绕路。

 

“那你一个人过去,我可提醒你,翻过围墙灯肯定是没有的,林子里有什么可说不准”韩亮倒是淡定,林涛胆子就那点大,关了灯,让他一个人在解剖室呆一分钟都不肯。

 

“你”小羽毛已经笑出声,林涛有点气恼,“一个人就一个人,我又没在怕。”说完就踩着梯子向上一跃,右手撑住墙头,一翻就过去了。一落地,林涛就后悔了,虽然尽量避开了受伤的左手,但还是有点疼,最关键的是,眼前一片漆黑的山林,像一个巨大的怪兽,充满未知。

 

“我艹”韩亮爆了句粗口,助跑两步,蹬上墙壁,跟着翻了过去。

 

“韩亮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小羽毛翻了个白眼,上前两步高声问,“要不要给你们把工具箱扔过去?”

 

“林涛”韩亮刚翻过去,就看见林涛靠在墙边,一动不动,心下紧张,赶紧上前查看。

 

“老韩,你说我是不是不太适合做警察”林涛看向韩亮。

 

“怎么会?”韩亮揉揉他的脑袋,“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最好的警察。”

 

“真的?”

 

“真的!”

 

“你们俩到底要不要工具箱?!”小羽毛忍无可忍再次在围墙边呼喊。

 

“从梯子上递给我”韩亮把林涛往身后揽了揽,冲着围墙喊,“小心点,箱子里有东西不能晃。”

 

“知道啦”小羽毛翻了个白眼,爬上梯子,把箱子递过去,还多给了他们一只手电,“这林子看上去好深,要不要让侦查员跟着?”

 

“算了吧,我们俩够了”只要有人陪着,林涛胆子倒是大起来,“对了,最好去找找这小区的规划图,看看有什么线索。”

 

“好,你们小心”小羽毛不是很放心,“保持联系。”

 

“好”韩亮应了,打开了手电。

 

泥土地上的脚印虽然乱,但还算清晰。“正反都有,应该是从这来,也从这走的”林涛一边采样,一边分析。

 

顺着脚印往林子里走,韩亮跟在林涛身后,提着工具箱帮他照明,小羽毛趴在墙头上看他们走远。

 

“等一下,老韩”林涛用镊子夹起一块白色的东西,在手电筒的灯光里仔细观察了许久,“感觉像是人体皮屑。”

 

“带回去给秦明看看呗”韩亮打开证物袋,让林涛把东西放进去,接着向前走。

 

“这边好像不少这个东西”林涛拍了照,小心翼翼地一一捡回证物袋,“都是在脚印周围,感觉是凶手留下的。”

 

“会不会是凶手带着什么东西,一边走一边漏?”韩亮拿手电照了一下,脚印和这东西一直延伸到林子深处。

 

“你还记得那个衣架吗?”林涛突然想起柜子里那个空衣架,总觉得凶手拿走了什么。

 

“你是说凶手从那上面拿走了什么东西?并且一路散落在这林子里?”韩亮很快明白林涛的意思,觉得有这个可能。

 

“我觉得凶手回到现场的时候比较匆忙,带走那东西的时候也没容器装,加上天黑,他也没发现有这些东西掉落下来”林涛有种不好的预感,凶手并不是第一次回到现场。

 

脚印在一棵树下变的纷杂,林涛蹲着观察了一下,抬头看向树顶,又看看远处的案发现场,“老韩,这好像就是凶手蹲点的地方。”

 

“这边刚好可以看见案发现场”韩亮点点头,眯着眼睛看案发现场,“如果有望远镜,估计能看的很清楚。”

 

“找找有没有烟头什么的”林涛围着树周围绕了几圈,还真找到几个烟头,“不是什么好烟,回去验验看。”说完站起身,敲敲树干。

 

“不许爬!”韩亮一把按住想要上树的林涛。

 

“老韩!你这么磨叽没姑娘会喜欢的”林涛恨不得翻白眼,“没准树上有别的线索呢。”

 

“你就不能安生点”韩亮拿林涛也没辙,“这树也不是很高,不过这一带估计平时没人来,隐蔽性还算不错。”

 

“所以要上去看看啊”林涛提腿踩踩树干,感觉还挺好爬的。

 

“我上去吧”韩亮把林涛拽回来,手电塞给他,抱着树干就向上爬,几步就到了树冠部分。

 

“看不出来啊老韩,你还挺会爬树”林涛举着手电给韩亮打光,却发现韩亮的动作突然顿住了,想起上回在林子里遭遇凶手,立时紧张起来,“怎么了老韩?”

 

“叫秦明他们过来吧”韩亮庆幸没让林涛直接上来,不然估计得吓死。

 

“怎么了?”林涛挂了电话,韩亮已经回到地面上。

 

“应该是那具女尸,被剥下来的皮”韩亮深呼吸了好几口,才告诉林涛上面的情况,林涛脑补了一下,半天没回过神来。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