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好久不见(甜一发完/虐梗变甜企划)


所选题目:我深陷在自己亲手杀了你的悔恨中


雨季的夜里,大雨打在防水布上,庄恕躺在床上。屋里没有点灯,在黑暗中看着防雨布,无心去想这样的雨量,这个随便弄的屋顶能不能撑得住。

 

撑不住又怎样,不过是落汤鸡一样的狼狈,就像三年前的屋顶,怎么没一个雷劈死自己。

 

雷声轰隆,庄恕艰难地闭了闭眼,依然睡不着,失眠已成习惯,夜越深,越清醒。这一定是上苍给自己的惩罚,惩罚自己冷冷地读出那个数字。

 

22时22分22秒,季白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伤的太重,即使庄恕凌远同台,依然回天乏术。宣布死亡时间的时候,凌远拉住庄恕,想要自己来读,可是庄恕甩开了他的手。

 

是的,如果死亡已不可挽回,至少我还能为你做这件事,你走到人生的终点,我为你记录这一刻。

 

敲门声响起,并不急躁,一下一下,间隔平均,庄恕烦躁地起身,“谁啊!”

 

门外并无回应,庄恕起了戒心。自打庄恕来了这里,名声渐显,道上的人都喜欢找他,尤其是重伤。所以,这样的夜里,来这儿的,大多不是善茬。

 

庄恕摸出枕头下的枪,打开保险,抓在手里,走到门边,“谁!”

 

依然没有人应声,敲门声缺并未停下,反而更加急切了些。

 

外面的雨声令人烦躁,庄恕突然冒出些烦不了的冲动,猛地拉开门,同时举起枪,食指扣在扳机上。

 

“老庄,好久不见。”

 

庄恕愣在当地,手上的枪还直直地指着来人。

 

“老庄,你这样就别玩枪了”来人拿过庄恕的枪,关上保险,庄恕也没挣扎。

 

“我是在做梦吗?”庄恕一把将来人死死拥在怀里,“我一定是在做梦,季白,你终于肯来我梦里了。”

 

“老庄,你是没睡醒吗?”季白任由庄恕抱着他,拍拍他的背,“老庄,你看你这样,还一个人跑来这种地方,我怎么放心啊。”

 

“季白”庄恕依然抱着季白不撒手,季白只好一手拿着枪,一手抚着庄恕的脊背,一边推着庄恕向前走,左腿一勾,关上了门。

 

“好了好了,老庄,我回来了”季白拍拍庄恕的背,庄恕的怀抱越来越紧,季白被勒的有点疼,“老庄,你先放开我,让我好好看看你。”

 

“季白,真的是你回来了?”庄恕稍稍松开手臂,抚上季白的脸,“季白,真的是你吗?我好想你。”

 

“老庄!真的是我!我回来了!”季白有些心疼,看来自己的的离开,真的是伤他至深。

 

“季白,你是来接我走的吗?”庄恕看着季白,脸上满是释然,“你终于来接我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季白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抓了庄恕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老庄,你好好摸摸!我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你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什么?怎么可能?”庄恕瞪大了眼睛,无法置信地盯着季白,手上的触感如此真实,骗不了人,可是,当年是自己亲自宣布了他的死讯。

 

“很抱歉,当年骗了你”一看就知道庄恕在想什么,“当年我被盯上,演这一出也是没办法。”

 

“没关系,没关系,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庄恕再次把季白揽进怀里,说实话,他一点都不在意当年发生了什么,只要这个人,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就好。

 

“老庄,对不起,老庄,对不起。”季白有些感动,反手抱住老庄,“好了,老庄,收拾下东西,我们赶紧走。”

 

“啊?去哪儿?”庄恕有些惊讶。

 

“回家啊”季白说的理所当然,“一两句说不清楚,我路上跟你慢慢讲,你快收拾东西。”

 

庄恕没什么好收拾的,无非几件换洗衣服几本书,随手抓了扔箱子里,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上了车,季白开车,庄恕坐副驾。

 

“困不困,要不要睡会儿?”季白担心庄恕没睡好。

 

“不用”庄恕盯着季白,眼睛都不肯眨一下。

 

“好了,老庄,我是真的回来了,不会再走了!”季白苦笑不得,凑过去在庄恕嘴角亲了一口。

 

“季白”庄恕毫不犹豫地搂住季白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老庄,我还要开车!”季白推推庄恕,庄恕不情愿地放开,却还是定定地看着季白的侧脸。季白想把他按回副驾,又有点不忍心,“好了,老庄,我是真的回来了,这回特地来接你回去。”

 

庄恕依然看着季白,也不说话,季白伸出右手,握住庄恕的手,“老庄,当年是真没办法,那个组织太强大,又盯上了我,假死这招我本来不同意,但为了你的安全,也没别的办法了。”

 

“那你就忍心丢下我”庄恕的声音中有浓浓的鼻音。

 

“忍字头上一把刀,老庄,我也忍的很辛苦”季白抓紧了庄恕的手,单手打了把方向,“你身边一直有人保护,我也算放心。”

 

“那你呢?”

 

“我什么?”季白没明白庄恕的意思。

 

“你在哪儿?”庄恕握着季白的手,轻轻抚摸,“你在哪里涉险?在哪里准备随时死去,并且我不会知道。”

 

“老庄,都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季白知道庄恕是在后怕,不愿庄恕陷入这样的情绪,毕竟,这几年庄恕的抑郁症愈发严重,一旦陷入情绪,季白无法想象。

 

“可是我缺席了”庄恕无力地靠在座椅上,“我以为我杀了你。”

 

“老庄,就算我死在你的台上,你也只是没能救我!”季白停下车,看着庄恕,“庄恕,你不是神,你只是个人!你不可能为每个你救不了的人负责!”

 

“你和别人不一样”庄恕把脸埋在手里,“你知道的,你和别人不一样,一直都不一样。”

 

“我知道,我知道”季白抱着庄恕的脑袋,“我一直都知道,对不起,对不起,再也不会了。”

 

“千万别再来了,季白,我真的受不了”庄恕伸手揽着季白,“我以为你已经不在了,我真的好想跟你一起去。”

 

“我知道”庄恕自杀时,季白在卧底,消息传来时,庄恕已经救回来了,那种后怕,季白不愿再想。

 

“我以为死了就能见到你了”庄恕的声音还是闷闷的。

 

“谢谢你,庄恕,谢谢你还活着”季白一下以下地抚摸庄恕的脊背。

 

“还好,我们都活着”庄恕拥紧季白。

 

“我们还要一起活很久。”

 

END


评论(27)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