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七)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案件被写崩掉了,完全成了林涛个人秀,以及韩亮单方面秀恩爱。。。


目录


“我背你吧”韩亮扶着林涛走了一段,感觉林涛体力下降的厉害。

 

“不用不用”林涛摇摇头,“我又不是黛玉妹妹。”

 

“你啊”韩亮无语,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疼的厉害?”

 

“还好”林涛向来不喜示弱,这会儿疼的腿都打颤,还是逞强。韩亮知道他性子,也不勉强,除了尽量帮他借力,只能跟他说说话打打岔。

 

“以前当兵的时候经常在山里过夜,到了局里反而很少出来了”看时间天色应该亮起了,只是山里亮的晚些,还有些黑蒙蒙的,“那时候在山里一呆就是一个月,口粮就那么一点点,吃完了都得自力更生。”

 

林涛不说话,一边听一边靠在韩亮肩膀上,被他带着向下走。

 

“山里好吃的东西可多,野菜洗干净炖了,鲜掉舌头”韩亮自顾自地说,他知道林涛在听,“运气好的时候能抓到蛇,扒了皮,去了内脏,再抹点盐,点了火一烤,香得走不动路。”

 

“最讨厌的是雨林,整天湿乎乎的,火也不好点,吃的东西倒是多,不过蛇大多有毒,处理起来也复杂,还不如抓老鼠。”

 

“不是一般的老鼠,是雨林里特有的小型啮齿动物,虽然小,肉却不少,只是肉质差点,勉强能吃。”

 

“吃老鼠也就算了,有时候为了潜伏不能点火,只能吃生的,那味道,这辈子都不想再试了。”

 

“雨林里最厉害的还是瘴气,那是要出人命的东西,我们都挺怕,随身都带着药。”

 

“每次从雨林回来,都要缓很久,用现在话怎么说来着,感觉身体被掏空。”

 

韩亮的声音一直没停,手也越搂越紧,林涛迷迷糊糊地撑着,竟也被他带下了山。

 

“睡一会儿吧”韩亮把林涛扶到副驾,避过他的伤系上安全带,“一会儿就到医院了。”

 

“嗯”林涛眼睛已经睁不开,虚弱地靠在椅背上。

 

韩亮发动车,速度并不快,却很稳,一路向医院驶去。

 

 

“林涛,老韩!”大宝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手上还拿着结案报告。

 

“哟,宝哥,这么快就结案了?”林涛靠在病床上,脸色已经好了许多,只是还吊着绷带。

 

“那是”大宝一脸骄傲,“原来以为是个硬骨头,结果招的比谁都快。”

 

“都招什么了?给我说说”林涛有些迫不及待,这个案子中途撤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遗憾。

 

“真给老韩猜中了,PTSD”秦明也进了病房,身后跟着小羽毛,韩亮坐在床边,专心给苹果削皮,“要说还是得怪那个洋鬼子。”

 

“就是,要不是他带了枪进山,估计也不会触发护林员的PTSD”大宝接过话头,看着韩亮把苹果切片,直接用刀叉着喂林涛,感觉被秀了一脸,“老韩,你就不怕戳着林涛。”

 

“我又不傻”韩亮还没来得及回,林涛就不满了,“快点快点,还没说完呢。”

 

“没什么好说的”小羽毛似乎心情不佳,“洋鬼子开了一枪,护林员失控,以为回到了战场,把人都弄死了,清醒过来,伪造现场报了警。”

 

“你要这么写结案报告,估计师父明天就让你回家了”林涛没心没肺地嚼着苹果嘲笑小羽毛。

 

“这又不是结案报告”秦明看着小羽毛似乎心情不佳,赶紧打圆场,“细节等你好了自己去看结案报告,我们来就是跟你说一声,我们先回去,你养好伤再回来。”

 

“老秦!你是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吗!”林涛立马不依了,“我伤的又不重,完全可以和你们一起回去啊!”

 

“首先,不是你一个人,韩亮会在这儿陪你!”秦明把试图从床上爬起来的林涛按回去,“其次,来之前我已经去找过你的主治医生,除了脱臼,双肩还有不同程度的拉伤,建议住院观察一周,所以,在医生批准之前,你哪儿都不能去!”

 

“老秦”林涛一听有韩亮陪着,似乎没那么难过了,不过听到要在医院呆满一周又不爽了,一双狗狗眼看着秦明,说不出的委屈。

 

“第三”秦明知道这是林涛从小惯用的伎俩,几乎百战百胜,但这回还是硬下心肠,“师父说了,你伤不好全,不准复工。”

 

“秦明!你竟然出卖我!”林涛一听,可怜也不装了,就想跳起来殴打秦明。

 

“和他无关,我说的”韩亮放下刀,把林涛按在床上。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老韩!”林涛一脸可怜地看着韩亮,韩亮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了摸林涛的脑袋,病房里瞬间安静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秦明,一句话没说,拖着大宝和小羽毛出了病房。

 

 

“我说,老韩啊,我一伤患休假也就算了,师父到底为什么给你也批假!”林涛被按在医院整整一周,好不容易出了院,却发现韩亮又跟到了家里。

 

“伤患总要人照顾”韩亮摸摸鼻子,有点心虚。

 

“我可以回家啊”林涛虽不是本市人,但离的也不算远。

 

“那我送你回去?”韩亮知道依林涛的性格,绝对不可能受着伤回家让父母担心,所以毫不犹豫地怼回去。

 

“老韩”林涛被韩亮按在沙发上,看着韩亮脱掉外套,扯开领带,打扫卫生。

 

“怎么了?”韩亮头都没回。

 

“你说你一贵公子,怎么还会打扫卫生了”林涛也不知道要说啥,单纯突然想喊喊他的名字,只好没话找话。

 

“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韩亮给扫地机器人设定好路线,拿了抹布和浮灰奋战,“再说了,我在部队呆了那么久,又不能带个人给我叠被子。”

 

“也对哦”林涛站起身往厨房走。

 

“干嘛呢”韩亮叫住他,“厨房我还没收拾,估计早上来不及了,一会儿出去吃吧。”

 

“别介啊,我还想给你露一手呢”林涛依稀记得冷冻室里还有一只梭子蟹。

 

“可拉倒吧,从上个案子你就没回过家,加上这个案子住院七天,冰箱里就是有什么,也不能吃了”韩亮把林涛拉回沙发上,毫不留情的打击,“吃完饭我们去趟超市,晚上就能在家开伙了。”

 

“好吧”林涛被按在沙发上,总觉得哪里不对,一定是最近睡的太多,脑子都迷糊了。



评论(1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