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韩林】人生几何(五)


*《法医秦明》原著向,设定也是原著的,林涛是痕检,韩亮是司机,与电视剧无关。


*目测是冷CP中的冷CP,好像韩林的tag和《全职高手》里的重了,就不打了。


*发个预警吧,不管前面有多甜,结局已经写好了,是BE。。。


*大概会写几个案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这个案件被写崩掉了,完全成了林涛个人秀,以及韩亮单方面秀恩爱。。。


目录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秦明觉得自己已经要撑不住了,小羽毛的声音再次响起,“秦明!林涛!你们在哪儿?能看见绳子吗?”

 

“再往下一点,够不着”秦明抬头,一截绳子从上面伸下来。“林涛,林涛,绳子下来了,你拽得住吗?”

 

“你先上去”林涛试着动了动脱臼的胳膊,发现还是没法动。

 

“我带你上去”秦明看出林涛的胳膊不能动,执意要带他上去。

 

“别介”林涛毫不犹豫地拒绝,“我好不容易把你拉上来,你别把我们俩都弄下去了。”

 

“我给你把绳子系在腰上,让他们拉你上去”秦明考虑了下自己的身板,想了个比较稳妥的方法。

 

“你先上去吧”林涛看看伸到两人中间的绳子,“你一只手,弄不过来。”

 

“秦明!林涛!你们怎么样?”韩亮的声音从上面传来,“抓住绳子了吗?我拉你们上来。”

 

“林涛受伤了,动不了!”秦明一听韩亮来了,放心许多。

 

“林涛怎么了?!”听到林涛受伤,韩亮声音都变了,“伤哪儿了?”

 

“我没事”林涛抢在秦明之前开口,“老韩你先把秦明拉上去,这歪脖子树都快被他拉弯了。”

 

“你!”秦明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先给你绑一道,不然我不放心。”

 

“你知道怎么绑吗?”林涛疼到麻木,反而精神好了起来,“你就老老实实赶紧上去,别给我添乱了成不。”

 

“秦明,你先上来!”韩亮在上面催促,“林涛交给我。”

 

“林涛,你一定得撑住!”秦明想了想,越拖下去对林涛越不好,只得先上去。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你,你快上去吧”林涛不耐烦地打发秦明,秦明的担心不无道理,他已是强弩之末,多一秒,都是煎熬。

 

秦明于是不再犹豫,借着绳子的力量,勉强用脚蹬住地面,一步步向上爬。韩亮经验老道,使着巧劲儿,没一会儿就把秦明拉了上来。

 

 

“林涛怎么样?”秦明还没站稳,韩亮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出口。

 

“左肩脱臼,基本上不能动”秦明也很心急,“估计爬不上来。”

 

“好,你们拉住绳子,我下去”韩亮拉住绳子就往下走。

 

“老韩,你下来干嘛?”林涛还在想着能不能加把劲抓住绳子,就看见韩亮下来了。

 

“我不下来你怎么上去?”韩亮叹了口气,“左肩完全不能动?”

 

“嗯”林涛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左肩的确是已经疼到麻木。

 

“你别动啊”韩亮迅速在自己身上打了几个结,伸出右手,避过林涛的肩膀,把林涛带进怀里,冲着上面喊,“拉绳子!”一边示意林涛放开挂在树上的右手。

 

林涛放开右手,总觉得没什么安全感。韩亮手上用力,抱紧了些,林涛干脆把右手圈在了韩亮脖子上,脑袋靠在韩亮肩膀上。

 

“林涛”几人合力将韩亮林涛拉了上来,韩亮半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让林涛靠在怀里,“怎么样?”

 

“还行”林涛吃力地笑笑,刚上来的过程中,左肩虽然没有用力,但也疼的够呛。

 

“我看看”秦明说着就去解林涛的衣服,被韩亮伸手一挡。秦明一愣,拿着手电给韩亮打光,韩亮拉开林涛的外套,解开衬衣扣子。

 

“嗯”拉下袖子必定要动到肩膀,林涛忍不住呻吟出声。韩亮立时就停了手上的动作,直到林涛缓过来说,“没事儿,你继续。”

 

林涛咬紧牙关不再出声,韩亮继续手上的动作,肿胀的肩膀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秦明打着手电,观察了一下,上手按了按,林涛又出了一头汗。

 

“先复位吧”秦明一边让大宝去拿绷带,一边继续探查林涛的伤势,“忍着点。”

 

林涛没吭声,把脑袋扭过去,不想看秦明动手,韩亮抱着他,一手按着他的脑袋,林涛突然觉得,怎么韩亮比自己还紧张,没想出个所以然,就被左肩的剧痛激得一身冷汗,秦明下手还真狠。

 

不过学霸就是学霸,虽然是法医,秦明的手法还是挺干净利落,林涛觉得比刚才好多了。大宝翻出绷带,秦明给他固定好,便扶着他站了起来。

 

“你先跟韩亮下山吧,去医院拍个片子”秦明一边说,一边给林涛处理伤口。秦明衣服穿得厚,竟然连擦伤都很少,大宝随手就给他处理了,反而是林涛的右脸,不知怎么被划了个口子,看着挺吓人。秦明仔细看了看,还好,伤口不算深,酒精消了毒,贴了创口贴,也没办法做进一步处理。

 

“不用吧,我伤的又不是脚”林涛不在意地甩甩脚,“能蹦能跳的,再说了,老秦你离得开我吗?”

 

“就你能!”秦明没来得及开口,韩亮的声音插了进来,众人都愣住。

 

“老韩”林涛下意识喊了一声,却也不知该说什么,心里莫名有些委屈,也呆在当地。

 

“走吧”韩亮看着林涛那样子,也说不出什么,一口气憋在心里也难受。一手拿起被林涛随手一扔的工具箱,一手直接抓着林涛没受伤的手腕,就向上走去。

 

“跟上啊”秦明反应最快,赶紧招呼众人跟上,刑警队长也几步窜到前面去带路。

 

 

终于到了现场,五具尸体成放射状排列在篝火附近,巨大的登山包放在各自尸体旁,与尸体平行。

 

土地条件不错,林涛先去采集脚印,一只手毕竟不方便,秦明把韩亮和小羽毛都丢给了他。

 

看着韩亮蹲在地上一声不吭,林涛的委屈感又跑出来了,索性也不说话,去找新的脚印。

 

小羽毛觉得气氛不太对,也不开口,三人各忙各的。

 

林涛看来看去,总觉得脚印有点对不上,心下真疑惑,就听到秦明的声音。

 

“林涛,过来一下”秦明突然开口叫林涛,林涛心里一急,起身时差点没站稳,韩亮时刻关注着他,立马一把扶住。

 

“谢谢”林涛低着头,小声说了句,便去了秦明那儿,韩亮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跟了上去。

 

“你看这”秦明指着死者后颈处衣服上的一处压痕问林涛,“这个有标志性吗?能鉴定吗?”

 

“正圆形,看上去没有标记,估计比较难,这样的工具太多了”林涛半跪在地上,弯着身子仔细看了半天,“这个位置,是C5吧。”

 

“是”秦明等韩亮拍好照片,掀开死者的衣服,一个正圆形的压痕出现在后颈上。

 

“这个也太专业了吧”林涛虽然是痕检,但痕检法医不分家,一看就知道是C5脊椎骨断裂。

 

“下手也狠”秦明莫名觉得脖子一凉,“作案的是医生?”

 

“医生不一定下得了手”韩亮突然开口,“应该当过兵,年龄还不小,估计上过战场。”

 

“真假的?”小羽毛不知什么时候到了附近,刚好听到韩亮的推测。

 

“感觉像”韩亮拿着手电仔细看死者的伤,“一般人没这个手劲和技巧,而且,我怎么感觉嫌疑人情绪不是很稳定。”

 

“怎么说?”秦明问。

 

“就算是上过战场,就算要弄死别人,哪会下这种狠手”韩亮摇摇头,“有太多方法可以一招致命了,这个即使是战场,也很少用到。”

 

“对,衣服脖颈处前面没有指纹,也没有按压的痕迹,”林涛检查了一下几个死者的衣服,“说明没有控制的过程,是一击毙命。”

 

“这个可以作为重点侦查方向”林涛抬头看看四周,“而且这人应该还有强迫症,这是个抛尸现场,得在附近找找。”

 

“为什么是附近?”小羽毛采集完林涛标出来的脚印,也过来了。

 

“山里没法使用交通工具,现场也没有找到相关的痕迹”林涛耐心解释,“但五具尸体,如果凶手只有一个人,不可能搬很远。”

 

“对”秦明点头表示支持。


评论(1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