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关于卡维囊格美,关于那个绿色的梦



往上数三辈,只有祖父一个军人,还是地下工作做了很多年,解放后才参的军,没多久就转业了。父亲到了参军的年纪,祖父被打成反革命,飞行员过了体检,卡在政审。到了我,十岁近视,基本也就告别部队了。可是,这又怎样,一点都不影响我对军人的憧憬。而卡维囊格美中的这一群人啊,满足了我对军人所有的憧憬。

荣石是最最正统军人的样子,强大,睿智,一流的行动力,和一颗柔软的心。不论面对怎样的困境,脑子里都不会有放弃的念头。所以,最后的遗言尤其动人,铁汉柔情淋漓尽致。

所以特别羡慕沈剑秋,如果有这么个人这样对我,是死也甘愿。不过,站在荣石身边的那个人,怎么可能是平凡之辈。

沈剑秋的性格相对来说不那么激烈,却更加外放,他的爱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就是要和你在一起。会为你揪心,但更信任你;我替不了你,但我能和你站在一起。爱这种东西虚无缥缈,一千个人能有两千种理解,但那又怎样,我认定的,便是我认定的,虽千万人吾独往矣。

这样一个沈剑秋,对得起自己的爱情,也对得起自己的责任,对得起查果拉那一片皑皑白雪。

那一片皑皑白雪中,蔺晨注定是不一样的存在。表面看来,他极度任性,不管是在军营里留一头长发,还是被一首歌留在雪域高原,说到底都是任性。可是,极度的任性,来源于极度的纯粹,纯粹能听见自己内心的召唤,纯粹到愿意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蔺晨就是查果拉的那一片皑皑白雪。

而凌远,就是那白雪间的哨岗。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的杀伐决断,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融进骨髓的深情,让他们同生共死,不离不弃。

黄志雄,依然是个等待救赎与自我救赎的存在。当然,没有外力能独自作用,除了自己没人是自己的救世主。但是、依然感激,他遇到的这些人,明台拉他出沼泽救了他的命,沈剑秋告诉他什么是担当,蔺晨告诉他什么是纯粹,小战士告诉他世间还有无数美好,凌远告诉他什么是责任,荣石打通了他最后的关节,其实,说到底,不过两句话,生活很美好,我依然被需要,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明楼是真铁血,也是真强硬;胡八一是一日从军,终身为兵的典型。而那个小战士,乐观而积极,他的思维似乎没有一丁点儿世俗利益的问题,所以尤其令人着迷。

就祝,所有把军装梦藏在心里的朋友,都能找到某种方式,摸一摸这个梦的边缘。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