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所谓相别离(下)



目录

07

 

陈亦度恨不得天天把洪少秋拴在身边,省得一个看不住,就又进了医院。

 

可是,把洪少秋拴在身边,这种想法,从根源上就透着不实际。陈亦度是个现实的人,所以一直逼着自己习惯。

 

只是,哪里有那么容易,而时间和意外,更是从来不会顾忌你是不是准备好了。

 

洪少秋的葬礼算不上风光,毕竟身份在那里,太高调也不合适。洪少秋是孤儿,没什么亲戚,工作又忙,除了同事和几个读书时的朋友,也就陈亦度一个。

 

陈亦度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身上的悲伤太过浓厚,把整个人都包裹起来,平日跟他还算相熟的几个都不忍过来打招呼。

 

局外人一样走完整个程序,陈亦度并没有离开。墓碑上的人照片是陈亦度从手机里翻出来的,那时候认识大概刚一年,洪少秋使尽手段,从上级那儿要来半个月的假,两人跑去个海岛,啥都不干,就天天腻在一起。那天陈亦度醒的早,洪少秋的长睫毛就在眼前,拿了手机想拍,刚巧洪少秋睁开眼,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可是,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能一起度过假,甚至,一起过周末都是奢侈。

 

 

08

 

萧景琰知道,自己年轻时上的战场太多,又有十多年郁结于心,寿命恐怕不得长久。每思及此,暗自高兴,毕竟蔺晨打小好吃好喝地养着,一看就是长命百岁的主,这回,自己总算是不会被丢下了。

 

只是,意外总来的突然。萧景琰登基第十年,大渝再次兴兵,时至年末,朝中诸事繁忙,就剩蔺晨一个闲人,虽是不舍,萧景琰也没其他办法,只好让蔺晨带着五万精兵,赶赴边疆。

 

大渝此次虽是来势汹汹,却是外强中干,蔺晨解决的到也迅速。只是,这越迅速,心下越是不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实在放心不下,战事刚结束,便将收拾战场班师回朝一系列事情丢给副将,自己快马加鞭回了金陵。

 

到金陵时刚刚上灯,蔺晨直奔御书房,却被告知萧景琰已经睡下了。蔺晨心下一惊,萧景琰算是勤勉帝王,哪有这么早睡的道理。悄悄进了寝宫,萧景琰的确已在床上熟睡,蔺晨稍稍放心,给那人掖好被角,坐在床边,随手抓上那人手腕。

 

蔺晨瞬间就明白了,大渝战事只是为了调虎离山,毕竟,自己在这儿守着,没人能对萧景琰下手。怒气翻涌,恨不得立时将下毒之人凌迟,然而理智仍在,蔺晨走出寝宫,叫来高湛,细细询问自己不在这月余,萧景琰身边的大小事宜。

 

很快,便有了决断,果然是养虎为患。蔺晨放了鸽子出宫,让晏大夫赶来宫中。同时,联络穆霓凰等人,守好四境,绝不给人可趁之机。之后,便开始思索解读之法。

 

说实话,萧景琰中的毒并不复杂,只是解毒需要知道制毒过程中各种药物加入的顺序。讲白了,只要找到制毒人,解毒不过是举手之劳。

 

只是,这制毒之人,一心只想萧景琰死,又怎会将制毒过程透漏。抓了萧庭生进宫,萧景琰不忍心上严刑,萧庭生半句都不肯吐露,只称要夺回属于他父皇的王位。

 

萧景琰心惊,不知这个孩子何时变成了这样。

 

萧庭生在拖,蔺晨却是不敢,萧景琰身上的毒若是再不解,怕是大罗神仙也难救了。好在晏大夫到了,虽已耄耋之年,晏大夫却是耳聪目明。闭门密谈一整夜,晏大夫甩手而去。却又在次日宫里传话时,立马赶了过来。

 

寝宫内已是满地鲜血,萧景琰躺在床上已经没了意识,一只手搭在床沿上,另一只手被蔺晨握着。蔺晨靠着床架,还有意识,见着晏大夫进来,嘴角上扬,很是得意。

 

晏大夫气的恨不得掉头走人,却也是不忍,赶紧下手救治。只是,到了这一步,能做的已是有限。

 

萧景琰第三天就醒了,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蔺晨,他记得蔺晨在他耳边说别怕,也记得蔺晨说对不起,他觉得不安,却醒不过来,这会儿只想找到蔺晨问个清楚。

 

然而,萧景琰再也没见过蔺晨。蔺晨将自己的血换给萧景琰,以此解了毒,自己却失血过多,最终没能熬过去。

 

琅琊阁带走了蔺晨的尸身,再次成为那个远离朝堂的琅琊阁。

 

 

09

 

明诚永远记得那一日,上海阴云密布,充满大战前的气息。明楼站在明公馆前,回头看自己出生、成长的地方,感慨自己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这座城。明城站在明楼身后,不知该怎么安慰,所有人都已尽力,然而,上海沦陷已是必然。

 

明楼说,阿诚,我们分头走,在黎叔那儿会合。两人要带的资料太多,一起走目标太大,阿诚虽是不愿,只能接受了这个安排。

 

傍晚,阿诚到了黎叔的住处,还未及说话,就被黎叔从后面掩住了口鼻,乙醚的味道随呼吸散开。

 

醒来时,已到了香港。

 

黎叔说,对不起,这是眼镜蛇吩咐的,他说不见到他,你肯定不肯走,只有这样了。

 

他去哪儿了?

 

守城。

 

 

END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