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楼诚】你说吧,要我等多久(四)


目录

春天,阿诚通过了入学考试,在家的时间少了起来,兼职却是没放弃,只是改到了放学后到晚上九点。明楼见他做的开心,便也没阻止,只是嘱咐他别耽误了课业。阿诚应下,学的便也格外用功。

明楼愈发忙碌,常常连续几周见不到人影,偶尔也会带着伤回来,阿诚细心照顾,却什么也不问。明楼不止一次发现阿诚整夜守着自己,赶他去睡,他也那么不说话,就一双大鹿眼直勾勾地看着明楼,明楼只得作罢。

春去秋来,明楼在夏天的时候接到通知,要去哥廷根游学十个月。阿诚有些舍不得,虽然明楼不常回家,但好歹还在一个地方,自己也还有个家。明楼一走,就好像又被抛下了。似是感觉到阿诚的不安,临行前的一阵,明楼每天都按时回家,两人用了晚餐,天好便出门走走,不好就窝在一起看书聊天。

明楼说,阿诚,天气渐渐冷了,记得加衣服。阿姊上回说了要从上海寄些衣服过来,算着日子应该到了,如果没到,就先去买几件,巴黎的冬天阴冷阴冷,你身子骨不好,要多穿。

明楼说,阿诚,我不在家你也别过的太随意,你当我不知道呢,我不回来你就面包牛奶地打发晚饭,不行的,你还在长身体的时候,一天吃五顿都不嫌多,这么打发要是长不高看你跟谁哭去。

明楼说,阿诚,书房里的书我整理过了,你没事儿的时候多看看书,我知道你的课业不用我担心,但多读读书,开阔开阔眼界总是好的。

明楼说,阿诚,我看过你藏起来的画了,画的不错,只是缺乏系统训练,我让周家少爷每周二来给你上课,练练基本功,练好了我回来教你。

明楼说,阿诚,明年你就要考学了,想好学什么专业了吗?大哥就问问,你选什么专业大哥都支持你。

明楼说,阿诚,兼职那边能不做就不做了吧,巴黎也愈发不太平了,你那么晚回来,我不放心。

明楼说,阿诚,大哥就要走了,你没什么要跟大哥说的吗?

阿诚说,大哥,你能不能不要走,或者,带着我一起走。

明楼笑了,阿诚自打来了明家,总是懂事地令人心疼,尤其跟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明台比起来,实在是太乖太乖。没想到,自己的离去竟让阿诚难得地任性了一回。心里一暖,自是说不出拒绝的话,可是,不拒绝怎么可能呢,他要去的地方哪是什么好地方,怎么忍心带着阿诚一起。

阿诚,你不能走,你要帮大哥守好巴黎的家。你要是走了,大哥在欧洲可就没家了。

大哥。明楼把阿诚搂在怀里,少年的个子刚长到明楼肩头,虽瘦削却有着少年人特有的韧性,抱在怀里,贴合的毫无缝隙。阿诚的双臂也环抱着明楼宽阔的后背,整个脑袋埋在明楼怀里,像是撒娇,更是不舍。


到了出发的日子,明楼难得起了个大早,阿诚却是更早,早饭已经做好,两人安静吃完,明楼提着行李,走到门口,阿诚要送,被明楼拦住。

等我回来。

好。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