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六)


目录

马车疾行一夜,江左盟的救兵赶了上了,短暂地休憩,换了马匹,再次启程。蔺晨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伤口的出血虽是止住了,但内伤无法医治,加上路途颠簸,静妃费尽心思也只能吊住一口气。

江左盟的人带来了回元丹,蔺晨面色惨白,气息微弱,已无法吞咽,萧景琰将丹药含在嘴里,硬生生推进那人喉咙,好歹是喂了下去。不一会儿,蔺晨脸色稍有缓和,萧景琰稍稍放下心来,替那人擦去额间汗珠,只盼他能睁开眼来,心下却知是妄想。

一路飞奔,数次劫杀,却再没第一次那样凶险。毕竟,离江左越来越近了。萧景琰却是无法放下心来,如果一切都是父皇的手笔,断不会留自己活口,而进入江左地界就再无机会,父皇绝不会做这种放虎归山的事情。

萧景琰的担心没有错,细雨霏霏,江左风景在望;微风忽起,漫天杀气席卷而来。这是一场劫杀,布置虽然仓促,但胜在人多势众,配合默契。皇家死士的班底,黑、灰、青、绿、紫五人各持短刀、短剑、双剑、匕首和长鞭,招招逼人;御林军镇场,佩刀的刀锋形成密不透风的大网,步步紧逼。就算江左盟的人已有准备,却依然在交手后迅速落了下风。

“保护马车”萧景琰挥剑斩出,逼的青衣死士回防;再一剑,由下而上,抵住黑衣死士的偷袭;然而,紫衣死士甩来的一鞭是避无可避了。只来得及偏了身子,避开要害,左肩巨痛,差点一个趔趄跪在地上。并没有喘息的时间,萧景琰的长剑反手一挥,趁机斩断了紫衣死士的长鞭。紫衣死士似是没想到萧景琰有这招,愣了一下,却被萧景琰抓住机会,对身后的攻势不闻不问,一心一意将长剑送入紫衣死士的左胸。

紫衣死士甚至来不及低头看一眼胸前的长剑,便没了声息。萧景琰双手握剑,脚下一个回转,将长剑抽出。新鲜的血液洒在萧景琰的脸上,配着一身红衣,宛如修罗再世。失去搭档的死士,配合不再默契,原本毫无破绽的包围圈,生生被撕开了一个裂口。

似是被激起了士气,江左盟众人的回击瞬间有力了起来。萧景琰不敢放松分毫,退回马车旁,死守不出。车厢里,静妃将蔺晨护在身边,默念经文,希望上苍保佑自己的孩子平安度过这一劫。

也许是听见了静妃的祈祷,雨突然小了,一个瘦削的身影闯入了包围圈。一身劲装,长发随意地绑在脑后,少年的脸上有些兴奋,江左众人更是松了口气。飞流来了,还怕脱不了身?

自从苏哥哥葬身梅岭,飞流已经很久没打过像样的架了,这回当然要打个过瘾。侧身避开短鞭,一脚踢开持着短剑的手腕,听见一声清脆的“咔擦”,好不停留,劈手夺过双剑中的一把,顺着拿持剑的手腕一路挑开经脉。惨叫声凄厉,却也丝毫没影响到飞流的动作。

飞流渐入佳境,甄平也带着接应的人赶到了。一时间,手忙脚乱的变成了死士和御林军。萧景琰却空了下来,守在马车旁竟有短暂的放空。待到回过神来,战斗已然结束,甄平正抱着剑等萧景琰发话。

“晏大夫在吗?”似是没想到萧景琰第一句竟是这个,甄平愣了一下才点头。萧景琰示意甄平带路,便赶着马车随他而去。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