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启副】相对论(一)


目录

这辈子是长是短,取决于你在不在我身边。

张日山是实打实的本家子弟,母亲早逝,父亲也不亲近,打小接受训练,习惯自己照顾自己。十二岁那年冬天,父亲把张日山托付给一个外家兄弟,独自一人回了本家。那位兄弟有个十六岁的儿子,叫张启山。

半大小子,相差四岁,自然玩不到一起。更何况,张启山念的是新学,语数英外加艺术体育之类,学的杂;张日山在本家受教,除了认字,剩下都是些不能拿出来说的。于是,对张启山来说,不过是家里多个人;可是,对张日山来说,却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张日山被送进张启山学校的小学部,按年纪直接进了五年级,功课是肯定跟不上,不过对自己儿子都是放养的启山爹,也没心思烦这些,只交代了儿子一句照顾弟弟就去忙自己的了。

在张启山的意识里,照顾就是别弄丢了。于是,作为一个新鲜出炉的哥哥,张启山带着张日山认了一趟去学校的路,就算完事儿了。

张日山倒也懂事儿,或者说早熟,对这个哥哥也没太多依恋,每日独自上学放学,除了课业有些繁杂,其他倒也没什么。只不过张家人似乎都有惹祸的体质,不论本家还是旁支,到学校不足一月,张日山已经打了七次架,一次单挑,六次群殴。打架这事儿,姓张的什么时候吃过亏,所以一开始张启山并没有察觉,直到第八回,对手实在太多,张日山脸上挂了彩,这才觉出不对。

张启山没多说什么,到学校里一问,便知了大概,也没不高兴,倒是觉得这个弟弟还算有几分本事,毕竟,打他的也没占着便宜。不过,这成绩是差的有些远了,一时半会儿估计是补不回来的。这么想着,便把张日山叫到跟前。

“这些课程你以前都没学过?”

“没。”

“五年级念完了就是升学,你什么打算?”

“不知道。”

“那就听我的”启山爹常年不在家,张启山作主作惯了,“明天开始别去学校了,给你请个老师,补一年课,直接升学。”

“好。”

“还有,每天早晚跟着我练功,以后别再让人把脸打花了,难看死了。”

“知道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