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胖头鸽爱你好不好(四)


目录


边疆自然不比江南,干燥又大方,每天黄沙漫天迷人眼,蔺晨自是不习惯,却什么也不说,没事儿就围着萧景琰转。

 

萧景琰挺无所谓,琅琊阁少阁主不是浪得虚名,一脑子诡计正好验证了兵不厌诈。

 

这么一来,马匪可就惨了。本就是仗着熟悉地形烧杀抢掠,结果蔺晨让人拿来了地图,好嘛,土匪窝都暴露了。这还不算,蔺晨重新设计了城防,还在附近建了几座卫星城,将城外的民众都接近城里保护,马匪的财路又断了一条。

 

还没完,蔺晨让萧景琰安排了班次,每日定点护送过路商队,还给商队发了烟火,万一等不及护送冒险出城,遇上危险也可以及时求救。

 

如此,马匪算是被彻底断了生计,对萧景琰也恨的牙痒痒。

 

景琰啊,这几日夜间得小心了,这群马匪十有八九会狗急跳墙。蔺晨半靠在床上看书,不忘提醒正在写字的萧景琰。

 

蔺晨,你的法子还挺有效,萧景琰心情不错,放下笔,坐到床边,有你在,好像什么事情都容易起来了。

 

那是,蔺晨放下书,牵起萧景琰的手,也不看看我是谁。

 

你啊,萧景琰笑的开心,对了,你这回出来这么久,你爹不找你?

 

他哪儿管我啊,又不知道云游到哪儿去了,蔺晨翻了个白眼,他啊,除了给我找麻烦,就没别的事儿了,要不是他,我也不至于两年都见不着你。

 

琅琊阁那么多事儿,你们父子两都不管管?

 

没必要,琅琊阁成立至今,自有自己的运行法则,少了我爹,少了我,还是一样运行,蔺晨倒是不在意,干嘛,景琰要赶我回去?

 

怎么可能,我巴不得你能一直待在这儿,萧景琰低着头,不知想到什么,耳朵都红了。

 

你不赶我,我就不走!蔺晨笑眯了眼。

 

 

入夜,蔺晨给萧景琰点了安神香,没一会儿,萧景琰便放下手上的书,靠在床头睡了。蔺晨拿走他手上的书,盖好被子,自己走了出去。

 

先生,列战英正要往里冲,被蔺晨拦住,马匪来了!

 

我去,你守在这里,有事儿就放这个,蔺晨说着,递给列战英一个烟花。

 

先生?列战英不解。

 

看好你家将军,蔺晨也不解释,两手一抄就往南门去了。留下列战英在原地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没跟他说哪儿被偷袭啊。

 

 

到达南门时,蔺晨发现情况有些棘手。城里大概混进了奸细,入夜后杀了守城官兵,直接开了城门,幸好附近军营发现的及时,一边组织抵抗,一边撤退平民。

 

先生?你怎么来了?将军呢?戚猛最先发现蔺晨。

 

以塔楼未界,让人封路,不管是平民还是官兵,一个都不许出去。

 

啊?为啥啊?平民不走,死伤太大了!

 

你知道哪些是平民,哪些是奸细?蔺晨看了戚猛一眼,戚猛心下发麻,赶紧领命而去。

 

蔺晨也没闲着,窜入人群,见着马匪就是一扇子,一袭白衣在黑夜中尤为耀眼,安定了将士们的心。

 

包围圈合起的速度快,几乎没漏网之鱼,不过蔺晨还是觉得不安心,手下更快。

 

果然,萧景琰帅帐的方向闪起烟花,蔺晨一掌推开面前的马匪,飞奔而去。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