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三)


目录


61

 

季白期中数学没考好,眼瞅着要期末了,被数学老师盯得紧,一整天下来,满脑子的公式坐标轴,赵寒还在一边打趣,说季爷爷家没准要出个数学老师了,被季白一脚踹走。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季白只觉得满脑子星星,篮球都不想碰了,提了书包就往外走。

 

才出校门,就看见对面站着的洪少秋。

 

那人脸上的笑容有点痞,不过很灿烂。

 

季白半秒钟都等不了,飞快地冲过马路,狠狠抱住洪少秋。

 

你啊,过马路都不看看车,下回可不能这样了,万一出什么事情怎么办,洪少秋瞬间开启唐僧属性,抱着季白愈发精瘦的身体叨叨。

 

季白没再嫌洪少秋唠叨,只一个劲儿地抱紧他,力气大的洪少秋想喊疼。

 

不过,洪少秋当然不会那么煞风景,只是把季白抱的更紧些,感受自己的脖子被液体弄的湿乎乎的。

 

 

62

 

季爷爷见到洪少秋回来,自然是高兴的,乐呵呵地让阿姨多加了几个菜,还开了瓶酒,美其名曰,给小洪接风。

 

大家都懂规矩,不会问任务的情况,但季白就是腻在洪少秋身边,一会儿给夹个菜,一会儿给递个勺子,季爷爷说,三儿啊,你要不是男的,我都觉得是小洪带媳妇儿回来了。

 

季白闹了个大红脸,黑里透红。

 

 

63

 

吃完饭,季白作业也不写了,什么公式坐标轴,都滚一边去,硬把洪少秋拖到院子里晒月亮。

 

三儿,月亮也是会把人晒黑的嘛,洪少秋莫名冒出来一句,季白气的跳脚,被洪少秋按在躺椅上。

 

三儿,一年多没见,你怎么黑了那么多?季白又想跳起来抽人,奈何力气没洪少秋大,被按的死死的。

 

三儿,你想我没。季白低着头不说话,也不让洪少秋看自己的表情,借着月光,洪少秋只能感慨,三儿的轮廓怎么这么好看呢。

 

 

64

 

洪少秋是闲了,季白还得去上学,不过三哥的心情可是好到飞起,原先看不顺眼的公式,都眉清目秀起来。

 

三哥,这大冷天的,你思春了啊?赵寒不怕死,一句话出口,被季白一巴掌拍在脑门上。

 

三哥,我可听说了,洪哥回来了是么?小叶子乖了许多,坐在季白对面,一边问一边打量季白表情。

 

是啊,怎么了?你暗恋他?要不要三哥帮你递情书?季白心情实在是好,难得起了逗弄的心思。

 

可拉倒吧三哥,我要是敢给洪哥递情书,你还不生吞了我。小叶子翻了个白眼,一脸鄙视。

 

这哪儿跟哪儿啊,一个是我哥,一个是我妹子,你给他递个情书,我干嘛生吞你。季白奇怪,心中却是有点闷。

 

哎,小叶子装模作样叹了口气,我们三哥还是纯情小男生呢。

 

你啊,季白装作要打,小叶子跳开一步,刚巧上课铃响起,便走回自己座位,还不忘回头给季白做了个鬼脸。

 

 

65

 

午间休息,洪少秋跑来接季白回家吃饭,大概来的早了,站在马路对面抽烟,等到季白从教室奔出来,就看见洪少秋站在阴影里,点着一根烟,脑子里就剩一个念头,我哥真特么帅。

 

愣那儿干嘛,赶紧回家,吃了还能睡一会儿,洪少秋走到季白面前,一把搂着人,就往家走。

 

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季白脑子还没回过弯来,挑来挑去挑了这么个问题。

 

卧底的时候,洪少秋也不在意,口袋里掏出早上刚出炉的鸭翅膀,递给季白,先吃点垫垫。

 

害怕吗?季白拿着鸭翅膀,也不啃。

 

哪有害怕的时间,洪少秋不在意地笑笑,对了,你什么时候考试?

 

还有两三天吧,季白算了算日子,不过考完还要上一阵子课。

 

这样啊,洪少秋有些低落,还说等你考完,带你出去玩两天呢。

 

玩两天没问题啊,季白一听玩就来劲了,去哪儿啊。

 

你啊,洪少秋无奈的揉揉季白脑袋。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