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胖头鸽爱你好不好(一)


目录


讲真,萧景琰有些自卑。

 

这也难怪他,看看他身边,祁王得父皇宠爱,霓凰也有个疼爱自己的爹爹,小殊更是得天独厚的人见人爱,太皇太后那么大年纪,几乎到了不悲不喜的境地,但每每见到小殊,却是笑的见牙不见眼。

 

所以,只有母亲疼爱的萧景琰有时候真挺自卑,所以,他很努力。即使不是很聪明,但萧景琰一直很努力,起的比小殊早,玩的比小殊少,小小年纪,板起一张脸,假装自己很成熟很懂事。

 

这的确骗过了很多人,大家都觉得,景琰是个好孩子,是个好兄弟,但是,没人知道,萧景琰心里的自卑。萧景琰也把这份自卑藏的很好,即使亲近如小殊,也从未感觉到。但是,蔺晨第一次见到萧景琰,就把这份自卑瞧的清清楚楚。

 

 

蔺晨第一次见到萧景琰,是在林府的后院,跟着父亲来找老友,呆在林府里无聊,正想着是翻墙出去,还是正大光明地走前门,前门就走进一个少年。

 

这少年长的真好,身姿挺拔,五官俊俏,蔺晨觉得自己简直要一见钟情了。如果不是萧景琰开口来了句,哪里来的小胖子?

 

彼时蔺晨刚满八岁,又调皮,每天从睁眼开始动个不停,唯一安静的时候就是吃东西,老阁主为了耳根清净,偷偷让厨房给蔺晨一天做八顿,终于喂出个浑圆的小胖子。不过,包老阁主在内,琅琊阁上上下下都没太操心,毕竟,少阁主还要长个子的,个子一高,自然就能瘦下来了。

 

只是,这琅琊阁从未注意的问题,被萧景琰一语道破,蔺晨一下子就懵了。

 

多年后,蔺晨不得不承认,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莫名其妙。即使萧景琰与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吐槽自己是胖子,他依然对萧景琰一见钟情了。

 

于是,蔺晨开始想不明白,这个好看的小哥哥,怎么会自卑呢?

 

 

自打认识了萧景琰,蔺晨在金陵的日子就不再无聊。

 

萧景琰养在祁王府里,祁王虽不知林帅这个朋友的来历,却对其学识极为佩服,而蔺晨虽然年纪小,但谈吐也是不凡,见他与景琰投契,便干脆接回府里,和景琰做个伴。

 

在祁王看来,自己这个弟弟,实在是少年老成,每日只知道读书练功找小殊,一点少年人的心性都没有。而蔺晨虽然胖了点,但开朗又讨喜,希望能让萧景琰也开朗一些。

 

可惜了,祁王的一番苦心,萧景琰是完全没体会到,他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个奶妈,奶的还是个小胖子,折腾人的小胖子。

 

蔺晨闹腾,闹腾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偏偏还博古通今,工夫竟然也不错。萧景琰练功,蔺晨跑过来,说师傅教的不对,硬要跟师傅打架,一架打下来,师傅说自己学艺不精,要回山上重学,辞了工走了;萧景琰念书,蔺晨冲进来,说老夫子思想太僵化,一堆堆歪解砸过来,气的老夫子吹胡子瞪眼睛,当晚也请辞了。

 

萧景琰很惆怅,蔺晨说,我们出去玩吧。

 

蔺晨在祁王府住了月余,萧景琰觉得自己心都操碎了。

 

祁王倒是挺开心,景琰的笑容明显多了,常常能看到小胖子带着景琰跑来跑去,景琰虽然一脸嫌弃,眼里的笑意却怎么都藏不住。

 

不过,蔺晨终归是要回琅琊阁的,临走时,蔺晨把萧景琰拖到祁王面前,尚未变声的童音清脆又悦耳,祁王哥哥,你把景琰许给我吧。

 

祁王被说的一愣,起了逗弄的心思,好啊,那你可要保护景琰一辈子哦。

 

嗯,我一定会保护景琰一辈子的!小胖子说的认真,走到萧景琰面前,塞了个小盒子到萧景琰手里,我的好景琰,这个你拿好,祁王哥哥已经同意我们的婚事了,等我长大了就来娶你。

 

萧景琰恨不得用手里的盒子砸蔺晨脑袋,琅琊阁主在一旁捂脸,一个月没管这臭小子,竟然把琅琊阁主夫人历代相传的信物都送出去了。


评论(3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