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


目录


46

 

季爷爷午睡起来喜欢散个步,奈何秋老虎太厉害,最多只能在花园里走走。正好洪少秋复健,也就陪着晃一晃。

 

说实话,当初收养洪少秋,可怜的情绪占了大头,将近二十年下来,季爷爷看这孩子,是越看越顺眼。

 

别的不说,三儿基本上就是他带大的,那么犟的性子,谁的都不听,就听他的,哎,他们两要是哪个是女孩子该多好啊。

 

少秋啊,季爷爷拄着拐杖,走到院子里的大树下歇歇脚,三儿估计要和你走一样的路了,以后还得你们两互相照应啊。

 

爷爷,你怎么知道?洪少秋有些奇怪,季白想做警察的事情只和自己说过,季爷爷是怎么知道的。

 

这有什么奇怪的,毕竟是我孙子,他想什么在我眼里还不跟透明似的。季爷爷笑笑,在躺椅上坐下,咱家这一辈,两个当兵,两个警察,也算是不辱家门了。

 

 

47

 

过了中秋,洪少秋收拾收拾准备回学校,季白非要送他。洪少秋拗不过他,扛着行李带着他去了车站。

 

我说,三儿,你今儿不上课啊?洪少秋又开启唐僧属性。

 

请假了,季白大概也习惯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这你也快期中考了,别随便请假。

 

哪儿随便了?季白不乐意了,我要送我哥,这是随便的事儿么?

 

好好好,不随便不随便,洪少秋赶紧安抚。

 

季白翻个白眼不说话了。

 

三儿,这回应该没多久就回来了,洪少秋突然想到,你有空多陪陪爷爷。

 

嗯,季白答应着,你到了跟我说一声,别让爷爷担心。

 

嗯,洪少秋答应着,突然上前用力抱了抱季白,三儿,等我回来。

 

 

48

 

洪少秋这一走,季白也只好专心学习,毕竟,也没其他事儿可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课太多,洪少秋回校后忙的要死,连打电话的时间都少了很多。

 

季白做作业的时候,还是习惯性把手机放在一边,做个几道题,便忍不住去看看有没有电话。

 

多数时候,手机始终沉寂,偶尔赵寒打电话过来,说不到几句,就被挂掉,怕洪少秋打来正好占线。

 

偶尔,洪少秋没累得直接睡过去,时间也正合适,便会打个电话回来,随便聊几句,什么话题都好,一整天的疲累似乎都能散去,而季白的好心情会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49

 

临近春节,洪少秋失约了。

 

国安一个任务比较紧急,从警校直接调了人,按理说,应在即将毕业的那一届里挑,不知怎么,就看上洪少秋了这个大二学生了。

 

走得急,洪少秋甚至没来得及给季白打个电话,还是事后季爷爷接到学校的通知,才知道被征用。

 

学校的通知自然不可能详细,洪少秋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季白有些不安,整整一个寒假,都处在一种焦躁中。

 

小赵医生说,知道的知道你担心你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担心心上人呢。

 

季白突然就开窍了。

 

 

50

 

过完春节,季二要回学校,这回没洪少秋陪着,死缠烂打非要季白送他。

 

季白被缠得烦了,想想好歹也是自己哥哥,也就认命地扛起行礼陪季二去车站。

 

三儿,你是不是有心事?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春运中的火车站人山人海,两人找了个茶餐厅,点了东西,才得以坐下。

 

没,季白扒拉着面前的饭。

 

你在担心洪少秋,季二却没准备放过他。

 

你不担心?季白反问,把季二噎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完了完了,自家小弟一定是被洪少秋那厮带歪了,这怼天怼地的。

 

哎,你也别太担心,季二缓过气来安慰,估计是个长期任务,国安那边这种任务多了去了,两三年也是有的。

 

不会说话就好好好吃饭,季白敲筷子,季二还想说什么,终于认命地叹口气,老老实实吃饭了。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