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九)


目录


41

 

终究是顾忌洪少秋的伤,几人没去啥重口味的地方,挑了医院附近的潮汕牛肉火锅。

 

牛脊骨和鸡架熬出的汤,鸡胸肉剁成泥做成鸡蓉丸子一过,多余的油脂干干净净,只剩下鲜美。

 

一锅上来,一人先喝了一碗汤,胃口全被打开。

 

季白把肉一盘盘摆好,小赵医生拿着筷子给他们说哪盘肉是身上哪块组织,听的洪少秋下定决心再也不和医生一起吃饭。

 

洪少秋行动不便,季白和小赵医生去拿调料,他便拿了漏勺涮肉。

 

不过十来秒的工夫,第一波肉已经涮好了,乖乖躺在漏勺里,一副任君取用的样子。

 

季白动作快,小赵医生挑挑拣拣的工夫,两份调料都调好了。

 

 

42

 

季白嗜辣,红彤彤的一大碗。

 

给洪少秋的,却是沙茶酱打底,几滴醋,一点点腐乳,一点点蒜泥,一点点花生碎,最后浇上花生酱。

 

虽然清淡,味道却是不差。洪少秋用筷子搅匀,尝了一下,很是满意。

 

店家味道好,三个男人又战斗力非凡,一不小心,十来盘肉被横扫一空,季白看看锅,又拿菜单点了几个。

 

本来就胖了,洪少秋看看自己肚子上的肉,放下了筷子。

 

来,这个肉嫩,季白直接一筷子肉扔进洪少秋碗里,洪少秋看了半天,想想,还是别浪费了,认命地蘸调料,没看见季白在一边笑的像只小狐狸。

 

 

43

 

吃了饭,气温升到一天中最高,季白刚迈出店门,就恨不得退回来。

 

叫个车吧,小赵医生帮忙拦了辆出租,师傅见洪少秋坐着轮椅,不是很想带,被季白威胁投诉他拒载,只好开了后备箱。

 

看着车走远,小赵医生站在路边笑了起来,这兄弟两还真有意思。

 

 

44

 

虽说平时有季白的按摩,但一个多月没下床,洪少秋刚踩到地上,还是有些不适应。

 

抬头看季白,站在旁边,一脸不知怎么形容的表情,瞬间就让洪少秋想起三国里林志玲演的小乔,那台词怎么说的,萌萌,站起来?

 

怎么了?轮椅坐多了,不习惯用两条腿走路了?季白看洪少秋脸上表情纠结,有些奇怪。

 

适应一下,洪少秋站稳了,扶着季白迈步。伤处还有些疼,不过也不是不能忍受。走了几步,季白先憋不住了。

 

歇会儿吧,洪哥,洪少秋头上的汗被季白看在眼里,不知怎么就有点心疼。

 

没事儿,我又不是小美人鱼,每一步都踩在针尖儿上,洪少秋不以为然,大概是站起来的感觉太好,又撑着往前走了十来步。

 

行了行了,洪美人鱼,季白把洪少秋按进椅子里,小赵医生说了,要循序渐进!

 

真没事儿,三儿,洪少秋觉得自己没走多远啊,回头一看,还真没走多远,也就十来米的距离。

 

欲速则不达,知道不!季白蹲下身,戳戳洪少秋的伤处,疼的洪少秋一哆嗦。

 

 

45

 

洪少秋终究还是没赶上开学,季爷爷亲自给学校打了电话,赵寒他爹把相关材料往学校一寄,给洪少秋请了一个半月的假。

 

学校里直接把书快递过来,美其名曰,伤的又不是脑子,病假休完,正好回来期中考试。

 

这么一来,洪少秋的好日子就到了头。

 

早上季白出门,洪少秋就翻出书来啃,好在智商不低,大部分也能看懂,看不懂的都标出来,准备回校后去找老师。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