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三)

目录


11

 

不得不说,警校这半年,洪少秋提高了不少。

 

从小养在季家,洪少秋身手本就不差,警校这半年,人人都喜欢找洪少秋练,为啥,提高快啊。所以,洪少秋的效率提高了不少,对这帮小混混,基本上是一两招就撂倒。

 

季白瞥见,有些小小的吃惊,想着回去一定要找洪少秋练练。

 

洪少秋一看季白,就知道这小子又走神了,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手上又撂倒一个。

 

 

12

 

倒了一地的小混混,实在不怎么好看。

 

季白和洪少秋就在这么一堆人肉背景中对视,季白尴尬地笑笑,本能地觉得,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哥哥正在生气。

 

那个,季白刚想说点什么,洪少秋突然奔上前,一把推开季白。

 

季白一愣,回过神时,第一个被撂倒的小混混不知什么时候爬了起来,手里一把蝴蝶刀,划过洪少秋的右臂。季白一看就急了,上去就是一脚,小混混飞出去两米多。

 

洪少秋倒是有点蒙,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季白这一脚一点儿都没留余力。

 

还没等洪少秋反应过来,季白已经一个箭步上前,拎起那小混混,一拳就要下去。

 

季白!洪少秋赶紧拦住,直接从后面抱住季白的腰,半年不见,这小子又瘦了。别打了,打死划不来。

 

被洪少秋拦住,季白的理智也回来了,恨恨地将小混混扔在地上,回头一看,洪少秋胳膊上还流着血,又恨恨地踹了那小混混一脚。

 

 

13

 

当晚,洪少秋被季白压去医院,本想随便包扎下就算的伤,硬是被缝了十来针,洪少秋气的牙痒痒。

 

季白在一边也不说话,等着医生交代完注意事项,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提着洪少秋就要往回走。

 

哎哎哎,往哪儿走呢。洪少秋赶紧拽住季白,我这样怎么回去啊,爷爷一看就穿帮了。

 

不回去?这都几点了?您是要露宿街头吗?季白没好气地怼回去,不知道为啥,心里总憋着一股邪火,真想再揍那臭小子一顿。

 

哟,季三少,半年不见,脾气见长啊。洪少秋早上考试,下午赶车,傍晚还打了一架,累的半死加饿的半死,火气自然也是不小。

 

半年没见怪我啊,是你洪少秋要跑去外地读书的!季白一听就来火了,洪少秋报外地的学校,可是连声招呼都没打。

 

一听这话,洪少秋到是乐了,看来三儿也不是不想自己嘛。嘴角带了笑意,这架也吵不起来了。

 

好了好了,怪我怪我,洪少秋用没受伤的胳膊搂着季白,这半年不仅瘦了,还高了嘛,先陪洪哥吃个晚饭,都饿死了。

 

 

14

 

时间已经不早,季白还是回了趟家,跟爷爷说约了晚上给赵寒补课,就又出了门。

 

洪少秋已经在大排档点好了菜,季白一坐下,就端了上了。

 

满桌都是季白爱吃的,季白皱皱鼻子,洪哥你行不行啊,身上还有伤,吃这么重口味。

 

没事儿,小伤,洪少秋不在意地夹了筷子酸菜鱼,好好吃饭,吃完赶紧回家,我明天收拾好了再回去。

 

那你晚上住哪儿?季白也饿了,两勺西红柿炒蛋拌着饭就吃。

 

慢一点,慢一点,又没人跟你抢,多吃菜!怎么半年瘦那么多,洪少秋一手拿了面饼给季白包京酱肉丝,一边又忍不住开始叨叨。

 

怎么半年没见,你还跟唐僧似的,季白接过包好的京酱肉丝塞进嘴里,一口要掉半个,洪哥,警校是不让你说话么,怎么觉得你比以前更唠叨了。

 

嘿,熊孩子!洪少秋一巴掌拍在季白脑袋上。

 

 

15

 

吃完饭季白回去了,洪少秋独自一人躺在宾馆的床上翻来覆去烙大饼。

 

这半年,季白是怎么过的,怎么会招惹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人。

 

这回是自己碰上了,没碰上的时候呢,怎么解决的?有没有受伤?

 

还有,小叶子看季白的眼神,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越想越睡不着,洪少秋恨恨地爬起来,翻了本英语书出来,看了半页,一觉到天明。

 


评论(1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