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十一)

 

目录


凌晨六点,季白睁开眼,陌生的环境有一瞬间恍惚,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没想到,那么快,自己又和庄恕“同居”了。想到这,心情不自觉地好起来。

 

掀开被子下床,先去冲了个澡,庄恕的房间还没有声音传出,应该是还没起床。想想也是,医生这种职业,有时候比警察还要不规律,现在年轻看不出来,等年纪大了,有的受的。

 

洗完澡去厨房,冰箱里只有牛奶鸡蛋,估计庄恕这几天也忙,没时间准备。又翻了翻储物柜,倒是有米有面,想了想,拿了个小锅,淘米煮粥。打了两个鸡蛋,加牛奶,调成面糊,平底锅加少许油,摊鸡蛋饼。

 

好香,庄恕半梦半醒间闻到了味道,只觉得熟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遇见过,索性爬起来,顺着味儿到了厨房,就见季白正在摊饼,你还有这一手啊。

 

那是,季白有些嘚瑟,两人以前在一块儿,其实还是庄恕做饭比较多,但偶尔季白下个厨,准能让庄恕吃的眉开眼笑,看来自己的手艺还没退化,你先去洗漱,一会儿就好了。

 

庄恕笑眯眯地去了,季白拿出小奶锅,点火热牛奶。比起稀饭,国外长大的庄恕更喜欢牛奶,季白也乐意宠着他。

 

鸡蛋饼外酥内软,火候刚好,调味也很特别,庄恕咬了一口,忍不住在内心感慨自己把季白拐来同居的决定是多么正确。

 

你今天门诊?季白端了稀饭坐下,没有小菜,稀饭有些寡淡,不过无所谓,只要是跟庄恕在一起,饿肚子都好。

 

你怎么知道?庄恕有点奇怪。

 

要不你怎么这个点起床。季白喝了口粥,答的理所当然,没注意到一旁的庄恕放下了筷子。

 

季白。

 

怎么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不只是饭友吧。

 

怎么这么说?季白心下一惊,知道自己又说漏了嘴,按理说,刑警不应该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但也许是在庄恕身边太放松,总会让自己的智商和警觉性下降。

 

你对我太了解了。

 

也还好吧,毕竟我在医院住了那么久。季白的反应还是不慢,迅速给自己圆回来,刑警的观察力还是可以的,庄医生~

 

哈哈哈,庄恕也没深究,拿起筷子继续啃鸡蛋饼。

 

季白松了口气,总觉得受伤以后的庄恕变得温和了许多,性格也开朗了些,突然就有些犹豫自己追回庄恕的决定。如果庄恕现在的生活足够完美,自己的强行介入会不会太过自私。

 

想什么呢?饼都要冷了!庄恕吃的开心,一抬头却发现季白在发呆,忍不住出言提醒,顺手夹了块饼到季白的盘子里,快吃吧,吃完还要上班呢。

 

嗯,季白收回思绪,看了眼认真啃饼的庄恕,安慰自己,算了,顺其自然吧,庄恕在这无亲无故,有自己照应着也好。

 

 

吃完饭,庄恕强烈要求洗碗,季白也没跟他争,正好手机响起,换了衣服,和庄恕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出门了。

 

进了警局,格格巫就跟了上来。

 

什么情况?

 

邹明和秦志宇好像不太对。

 

怎么说?

 

昨晚我跟着邹明,他下班以后就直接回了家。我在他家楼下守到十二点多,正准备撤退,就看他突然出门,开了辆没在警局登记过的车,去了城东一家快捷酒店。

 

秦志宇也去了?

 

我没看见秦志宇进去,但凌晨五点多的时候我看见他出来了,而且开走了邹明的车。

 

邹明呢?

 

直接打车来上班了。

 

好,你先去休息,他们今天早上都有会,到下午继续盯梢。

 

嗯。

 

格格巫汇报完就去值班室睡觉了,家住得远,也懒得往回跑。季白给自己泡了杯茶,一边琢磨着邹明和秦志宇的关系,一边晃回办公室,却突然被人挡住去路。抬头一看,缉毒大队队长,哟,冤家路窄。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