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药许】本来的样子(五)


目录


“二位爷,还是跟小弟走一趟吧”年轻人依然笑眯眯,许愿却一下子明白过来,从踏入南京地界,估计就被盯上了。许愿想回头看药不然,却又不敢让年轻人离开自己的视线。

 

突然,药不然伸手搭在许愿肩膀上,轻轻将他推开,上前一步,“要请我们,你还不够格。”同时,伸手抓住年轻人手腕,一推一捏,年轻人惨叫一声,捂着手腕退开了。

 

许愿在一边还有些反应不过来,要不然已经长臂一伸,揽着他离开了古玩市场。

 

“你就这么卸了人手腕?”等红灯的时候,许愿终于回过神来。

 

“怎么?心疼了”药不然还是一副痞痞的样子,和他现在这身装扮倒是挺搭。

 

“我有什么好心疼,我又不是圣母”许愿翻了个白眼,“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一拒绝,我们没准就断了条线。”

 

“许愿啊许愿”绿灯亮了,许愿走了两步,药不然却没动,许愿奇怪,回头看药不然,却顺着药不然的目光,发现隔了十来米的电线杆下,正站着两个流里流气的年轻人,登时便明白了。

 

“走”绿灯最后一秒,药不然上前一步,抓起许愿的胳膊,就冲过了马路。回头时,车流人动,对面的人一脸气急。

 

 

“我们去哪儿?”宾馆是不能回去了,许愿跟着药不然钻进一条无人的小巷。

 

“别急”药不然一点都不紧张,“先去吃饭,都快饿死了。”

 

“吃什么?都这个点了,一般的店都关门了吧”许愿打量周围,巷子里并没有店铺,很安静,不知道另一头通向什么地方。

 

“跟着哥们儿走,吃喝都不愁”药不然又是一副痞痞的样子,揽着许愿向箱巷子深处走去。

 

走了没多久,药不然小心地回头看了看,确定没人跟来,敲响了路边的一扇木门。

 

木门很普通,应是有些年代,木门上的铁环摸上去光滑而冰凉。吱呀一声,木门打开,门里很暗,只能看见开门人一个身影。开门人似乎认识药不然,侧身让两人进门。

 

 

门内是一个小院落,许愿跟着药不然,顺着回廊行了十来步,穿过一道拱门,竟然别有洞天。

 

一小片梅林,刚刚抽枝。隔着梅林,是一栋两层的小楼,一看就是有些年头了。许愿有些好奇,这闹市之中的僻静之地,似是有世外高人隐居于此。

 

“老弟啊,哥哥当你早忘了这儿呢!”话音未落,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梅林中。

 

“我就是忘了药不是,也忘不了大哥你啊!”药不然上前和来人拥抱,又将那人领到许愿面前,“这是许愿,您应该有所耳闻。”

 

“何止有所耳闻啊,简直是如雷贯耳!”

 

“不敢当,不敢当”许愿当然能听出这话里有话,只是摸不清来路,也不好反驳,只好顺着明面儿上的意思应答。

 

“许愿,这是我大哥,胡八一”药不然赶紧打圆场,“大哥,我都快饿死了,啥时候开饭?”

 

“放心,不会让你饿着的!知道你要来,早就备好了!”胡八一招呼两人进屋,边冲着屋子一角喊,“范老板,好了没?”

 

“来了来了”范川端着个大托盘,上面放着四碗面,“天大地大,吃饭最大,赶紧的。”

 

胡八一接过托盘放到桌上,把面分给药不然和许愿,“我们家范老板的手艺可是外面吃不到的。”

 

红汤面,汤头却不显厚重,面条丝丝不乱,上面盖着切厚片的牛肉,再加上几片绿色的蒜叶,看着就食指大动。许愿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面条,好吃的想把舌头吞到肚子里。再吃牛肉,火候和调味都相当到位,绝对是专业水准。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