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八)

目录


周末看房的约,还是没能实现,两人都没时间。

 

周五晚上,庄恕大夜班,写总结写到凌晨两点多,刚准备去休息室睡会儿,急诊电话打过来,绕城高速连环交通事故,七辆车,两人当场死亡,十二人受伤,伤员正在来的路上。

 

赶到急诊的时候,第一批伤员已经到了,即使见惯了这样的场面,庄恕仍然有点被吓到,担架上的伤员哪里还能看出个人形,基本上就是一团血肉。大外那边急诊医生当时就傻了眼,推进急救室,没两分钟就确认死亡了。

 

第三个病人胸腔被刺穿,庄恕让护士直接送手术室,转身准备换衣服上台。眼角余光瞥见后面一辆救护车推下的轮床上,那张沾满血污,却依旧熟悉的脸。

 

季白,庄恕快步走过去,旁边跟着的一个小伙子愣了一下,医生,您认识我们队长?您一定要救救我们组长啊!求您了!季白已经陷入昏迷,除了脸上的血污,身上倒是没什么痕迹,估计是内伤。庄恕突然觉得有些害怕,却不明白自己在怕什么。

 

正巧,大外的主任赵轩被总值班电话叫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庄恕一把拉住。赵轩也不含糊,拍拍庄恕的肩膀,示意一切交给他,便让人直接将季白推进急救室。这时,手术室的护士也来催了,庄恕看了季白一眼,转头跑向手术室。

 

胸腔被刺穿,情况极其复杂,庄恕在手术室一站就是六个小时。等到下了手术台,连环事故的后续处理已经差不多了,庄恕放心不下季白,去护士台查了就诊记录,还在急诊观察,便直接往急诊去了。

 

急诊室外永远都不会安静,庄恕不是第一次穿过这等待的人群,却是第一次有些能够体会那些紧绷的眉头、绞紧的手指和低声的啜泣。进到急诊室里,又是和外面不一样的景象。没心思细看,几步奔到季白面前。

 

庄恕进来前,季白已经醒了,只是脑震荡,头晕的厉害,又想吐,干脆闭了眼,靠在床上养着。庄恕走近的时候,他有所察觉,熟悉的感觉,不用睁眼,就能确认来人。放大了的听觉,诚实地汇报着庄恕的一举一动,小心靠近,查看病历,读取仪器数据,最后,坐到床边。

 

季白睁开眼,眼前依然有重影,只是庄恕脸上的担心如此明显,完全无法忽略。

 

你醒了,季白睁眼的一刹那,庄恕的心就放下了,虽然刚才病历已经告诉他没事,但这人看脸血污的样子始终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直到此时,被这双眼睛洗刷干净。

 

嗯,季白刚想说些什么,又是一阵晕,伴着干呕。

 

你别说话了,脑震荡,这会儿最难受,庄恕虽是胸外的主任,但对脑震荡也还是熟悉的。你还要观察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不会太好受,尽量别说话,动作也小点。

 

季白眨眨眼睛,表示明白。庄恕笑笑,替季白掖好被子,克制住摸摸那个脑袋的冲动,和他告别。

 

虽然很想庄恕陪在身边,但那人明显的黑眼圈让季白心疼,于是,轻轻挥了挥手,目送那人离开。

 

 

再见到季白时,已过去十六个小时,季白大概是好了不少,已经拿了手机在打字了,庄恕看的有些生气,也不知道是在气他不爱惜身体,还是气他没发现自己进来。

 

来了?季白抬起头,笑的温和。庄恕进来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只是案子正说到关键时候,便耽搁了一下。这会儿一抬头,看到庄恕表情,就知道庄恕生气了,不禁有些心慌。庄恕也觉得自己这气来的莫名,又不能真的对个病号撒气,只能克制。没想到,季白却是慌了,伸手就去够庄恕的胳膊,一句对不起脱口而出。

 

这么一来,庄恕到是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怎么遇到季白以后,自己情绪越来越不好控制了呢。有什么好对不起,你还没过观察期,还是休息为主,别忙着案子,忘了自己的身体。

 

季白笑了,这样的话以前听过多少遍,自己总是不在意,这会儿听来,却觉得打心底里甜蜜。这个人,即使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还是关心自己的,这是不是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庄恕并不知道季白在想些什么,只是觉得季白笑的异常好看,禁不住也心情舒畅。于是,进来查房的实习小医生,就看见一向以高冷著称的庄主任和某位病人深情对视,笑得暖如春风。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