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七)

目录


吃完饭,季白结了账,两人并肩走出门,风一吹,有点冷。庄恕下意识上前一步,挡在季白面前,季白心下一暖。

 

走吧,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

 

我住医院宿舍。

 

巧了,我住警队宿舍。

 

哈哈,要不干脆我们租个房子住一块儿吧,也好有个照应。庄恕脱口而出,才觉得有些唐突。

 

好啊。与庄恕一样,季白的答应完全没经大脑,说出口,才觉得自己答应的太痛快了。不过庄恕并未介意,反而很开心。

 

季白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能再次接近庄恕,难道忘了当初自己害的庄恕有多惨吗?刚想跟庄恕说自己不方便一起住,却瞥见庄恕开心的神色,又说不出口了。算了,这次案子结束,自己就申请调职吧,做个内勤,或者干脆去警校教书,还能按时下班。

 

这么想着,季白也不愁了,开始思考既然准备调职了,那要不要干脆把庄恕追回来。

 

 

和庄恕约好了周末去找中介看房子,季白开着车准备回去,突然接到格格巫的电话,说有新情况,季白只好开回局里,路过24小时咖啡店,还买了几杯咖啡给大家,做好熬一整夜的准备。

 

回了局里,才知道是缉毒大队上门来找茬,说要那边要结案,要把嫌犯要回去。但重案这边刚有突破口,哪里肯放人。两边就这么在走廊上争了起来,最后还动了手。后来被捅到局长那儿,局长大怒,拍了桌子,让两边的队长到他办公室去。

 

季白翻了个白眼,这特么叫新情况?新情况长这样?把咖啡放在桌上,整了整衣服,去局长办公室了。

 

你们搞没搞错!嫌事情还不够多吗?在警局走廊上面打起来?你们是警察还是流氓?搞不搞得清楚?搞不清楚就回去搞清楚再来!

 

缉毒大队的队长梗着脖子,一副不肯认错的模样。季白摸摸鼻子,没说话。局长看他们俩这副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又拍着桌子骂了几句。

 

我们也不想这样,这不要结案了吗?没有犯人怎么结案?缉毒的队长说的挺委屈。

 

行啊,犯人给你们,案子也你们拿回去查,季白哼了一声,一脸无所谓,反正你们跟毒品打了那么多年交道,都没发现那神秘人的存在,这案子够你们查个几年了吧。

 

你什么意思啊?缉毒队长不干了,季白你他妈才来几天啊?知道个什么?

 

我是刚来,什么都不知道,正等你告诉我呢,季白也不是省油的灯,立马堵回去,你倒是告诉我,那么大一个上线,缉毒大队为什么那么多年都毫无察觉?

 

你!缉毒队长被堵得说不出话来。

 

都他妈给我闭嘴!局长啪的一声把桌上的被子砸在两人脚边,力气都用在跟自己人斗上了是吧!就这点出息了是吧!有本事查案去,别他妈在这叽叽歪歪娘们儿似的!

 

季白和缉毒队长都不说话了。

 

这案子缉毒那边别插手了,结不了案就放着!吵归吵,闹归闹,局长终归要解决这个争端,重案那边加紧查,查出来给你嘉奖,查不出来就等着解散吧,反正重案一年也没几个案子。

 

局长,缉毒队长还准备说什么,局长一瞪眼。

 

滚滚滚!赶紧干活去,大晚上不睡觉把老子耗在这儿!

 

出了局长办公室,缉毒队长狠狠地瞪了季白一眼,直接走了。季白到是无所谓,晃晃悠悠回重案去了,早知道不买咖啡了,挨个训就结束了。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