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六)


目录

这感觉挺奇怪的。庄恕夹了片北极贝,蘸点酱油,突然就笑了。
 
怎么奇怪?季白好奇。
 
说不上来,庄恕咬了一口北极贝,鲜甜的滋味在嘴里弥漫开,你好像知道我很多事情,但我完全不了解你。
 
哈哈,你想了解我吗?季白忍不住的尾音上扬,这算是今天最好的消息了。
 
可以吗?庄恕放下筷子,显得特别认真。季白也被感染了这样的情绪,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话,气氛一下子僵住。
 
你们的烤牛舌,服务员打破了僵局。牛舌并未片的很薄,反而有一定的厚度,不过火候很好,味道也不错,吃得出是用了心的。
 
可以。
 
啊?庄恕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叼着片牛舌抬眼看季白。
 
季白忍住笑,心里恨不得将这一幕拍下来,我是说,你可以重新了解我,虽然我这个人很无趣。
 
能有我无趣?庄恕吞下牛舌,伸舌头舔了舔上唇,季白觉得有点口渴,喝了口查,就听庄恕说,你来之前,我就没出来吃过饭,一直都食堂食堂食堂,小护士都背地里说我性冷感。
 
咳咳咳,季白被嘴里的水呛到了,你庄恕好意思说自己性冷感,还要不要脸了!特么当年每次休假老子都下不来床好么?不过,季白只敢在心里想想。
 
有那么好笑吗?庄恕装作生气的样子,正好三文鱼头锅好了,庄恕揭开锅盖,香气扑鼻,拿了店家特质的酱,挑了些给季白,季白还在笑,庄恕狠狠地瞪他一眼。
 
好了好了,别生气,他们只是不了解你,季白用筷子挑了点蘸酱放嘴里,味道不错,店家手艺还是可以的。

我和以前,像吗?庄恕突然问。

季白愣了一下,夹了筷子金针菇,像的,至少口味没变。

性格呢?

应该也差不多吧,外冷内热,和失忆前没什么变化。

我是怎么失忆的?

你不知道你是怎么失忆的?

他们跟我说是车祸,但我不太相信,我看过我的脑部CT图,虽然我的专业是胸外,但我也知道那样的伤不可能是撞击造成的。庄恕分析的头头是道,季白听的心惊胆战。当时为了瞒住庄恕,各方面细节都是他亲自推敲布置的,但他竟然忽略了庄恕是个医生。

这个我不太清楚,毕竟我们只是饭友,季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打起太极。炙烤鹅肝寿司上来,两人各夹起一块,放进嘴里,一口咬下,一副享受的模样。

哎,一下子丢失三年,这种感觉真不好。庄恕似乎颇有感慨,放下筷子,喝了口茶,右手放在桌上有规律地轻敲。

庄恕话音未落,季白就开始心疼了。如果没有最后那个案子,也许自己也能像凌远和李熏然一样开开心心地生活吧。或者说,如果没有遇见自己,庄恕的人生应该能称得是上完美吧。

怎么了?发现季白脸色不对,庄恕有些紧张地问。

没事,季白喝了口茶,平复下自己的心情,虽然开心的事情都不记得了,但伤心事也忘了不是。

说的也对,只是感觉拼图少了一片,总是拼不上,有些难受。庄恕挠挠头,筷子伸向刚上的玉子烧,做医生多多少少有些强迫症。

人生呢,还是要向前看。季白化身心灵鸡汤讲师,给庄恕加了点酱油,不管你忘了多少事情,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变的,比如你还是会喜欢玉子烧加酱油,比如你还是会做医生,最后那句季白最想说的,却没说出口,比如我还是会爱你。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