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七)

目录


08

 

曲和去外地表演,黄志雄向来是跟着的,只是这回临近新年,家里总归要准备准备,黄志雄只好留下。

 

大早上八点的飞机,黄志雄五点多就起了床,行李是前一天就打包好的。将睡眼朦胧的曲和塞进车里,趁红绿灯喂了南瓜粥和小包子,曲和吃的脸鼓鼓的,眼睛还是没睁开。

 

到了机场,曲和总算醒了,黄志雄帮他背了琴盒,提了行李,取票、值机、托运,一系列事情做完,也到了该进安检的时候,曲和这会儿才恍然发现,真的是要离开黄先生了。

 

自打两人明确关系,就从未分开过超过两天,而这回,一去就是两周,曲和突然有些后悔答应了这次演奏。

 

把脑袋埋在黄先生怀里,黄先生轻轻搂着他,下巴搁在曲和头顶。曲和在黄先生怀里蹭蹭,黄先生被他的动作逗笑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又把他搂紧了点。

 

 

看着飞机飞走,黄志雄才转身离开机场,看看时间,正好去店里。

 

与曲和确定关系后,黄志雄在曲和学校附近盘下了一间小店面,做些传统的中式小吃。不过,黄志雄并不勤快,也没有雇人,每天也就做个一种,只是口味好,颇受追捧,往往没到中午就被抢购一空。

 

今天送走曲和,黄志雄也没什么心思做细致活,干脆炒了笋干肉,包团子。笋干要切的碎碎的,却又保留脆脆的口感,肉也要斩细,加酱油等调味料炒制,放凉。糯米粉加热水拌匀,捏成团,醒一会儿。包团子并不费事,一个个胖乎乎的很快就成型了,煮一大锅热水,团子放下去,到一个个飘起来,便是好了。捞上来,小心地隔开,放凉。凉透了,用保鲜膜包好,再两个两个装进小盒子里,便算是完成了。

 

黄志雄的点心,量向来不大,也就三十盒。卖的不算便宜,不过一挂起开始营业的牌子,便不断有客人上门。没一会儿,已经卖了十来盒了。等到全部卖完,看看时间,也才一点多,挂上打烊的牌子,收拾了铺子,黄志雄便走出了店门。

 

阳光不错,黄志雄没开车,反正离的也不远,散着步就回去了。多久了,习惯这样的平平淡淡的生活,没有炮火,更没有逃不开的心魔,安静而规律。这一切,都是曲和带来的,黄志雄想起曲和的琴声,最初就是那一缕琴声吸引了自己,忍不住靠近。

 

曲和,黄志雄在心中默念这两个字,笑容悄悄爬上嘴角。这么想着,手机响了,曲和的微信进来,我到了,黄先生有没有乖乖的~配上一张在机场的自拍,黄志雄放大了照片,仔细看曲和脸上的笑容,心情也跟着飞起来。调到自拍模式,找了个逆光的角度,拍了个剪影给曲和,到宾馆吃点东西,补个觉,不要急着练习。店里点心都卖完了,在回家路上咯。

 

 

一个多礼拜了,黄志雄每天除了去店里,就是去市场采购年货。虽然从小生活在法国,但毕竟在中国人圈子里,骨子里还是传统的,过年的那些个准备,一样都不能少。

 

给铺子贴上停业的通告,想了想,把初八营业改成了十六,懒几天没关系啦,还是过个完整的年。黄志雄这么给自己找理由。

 

年菜列了菜单,大菜先烧,炒菜等到临近再去备菜。保持了一天三个菜的速度,黄志雄算了下,在曲和回来前,还来得及给家里大扫除,心情又好了很多。

 

腊月二十七的时候出了点意外,黄志雄出门买菜,被个新手司机压了脚,去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说骨裂,要修养。黄志雄心说要糟,曲和明天就回来了,还不得闹死。

 

这么想着,黄志雄没敢跟曲和说,第二天下午还是照常开车去接曲和,幸好买车的时候买的自动挡,黄志雄暗自庆幸。

 

不过,帮曲和拿行李的时候还是漏了馅儿,曲和一眼就看出来黄志雄走路不正常,黄志雄只好招了。曲和那双大眼睛当时就水盈盈的,黄志雄赶紧一把将人揽怀里,没事儿,和和,真的没事儿,连骨折都没有,就裂了点,几天就好了,你看,现在都已经不疼了。

 

黄志雄越是这么说,曲和越是心疼,从黄志雄怀里钻出来,接过行李,扶着黄志雄去停车场。也不让黄志雄开车了,黄志雄刚想说没事,被曲和一双小鹿眼瞪的噤了声。

 

一路上,曲和都沉默着,黄志雄有点手足无措地想,这回曲和大概是真的生气了。

 

回了家,曲和把黄志雄按在沙发上,什么都不让他动。自己收拾了东西,无视冰箱里一堆菜,煮了两碗面条。黄志雄一边吃,一边偷眼瞧曲和,见他一脸严肃,默默打消了说个笑话缓和气氛的心思。

 

直到洗了澡,躺在床上,黄志雄实在忍不了了,一伸手,把曲和揽在怀里,和和,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我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这不是昨天才出的事儿么,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啊。

 

曲和不理他,但也没挣开他的怀抱,反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干脆地闭上眼。

 

黄志雄说了半天,见怀里没动静,一低头,就发现人已经睡着了,有点好气,又有点好笑,伸手关了灯,闻着曲和身上清新的味道,也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