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楼诚】你说吧,要我等多久(十一)END

目录


半夜,阿诚发起烧来,明楼睡的轻,立时便醒了过来,端水喂药,和阿诚小时候一样。

 

阿诚一向乖巧,刚来明家时,身体不好,半夜发起烧来,也都硬忍着。但抱着小火炉,明楼想睡也得热醒,起来一看,气的要骂人,又见阿诚害怕的样子,终究还是不忍,只得小心照顾。

 

只是这些年,阿诚勤于锻炼,身体好了不少,明楼也没什么机会再照顾他,这一顿打,倒是让两人重温了当年。明楼把阿诚揽在怀里,一下一下地轻拍。阿诚迷迷糊糊,在明楼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踏实了。

 

 

阿诚醒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发现自己整个人缩在大哥怀里,不由自主地脸红了。却又贪恋这一份温暖,不愿意挣开。

 

“醒了?”明楼这一夜睡的并不踏实,这会儿还是有些乏,先伸手探了探阿诚的额头,还好,不烧了,放下心来。这一放心,身上的不适就更明显了。原本的伤就未完全愈合,加上舟车劳顿,又被阿诚气了这么一下,全身都不舒服起来。

 

“大哥,你怎么了?”阿诚明显感到明楼的萎靡,立刻担心起来。

 

“没事儿,大概是累了,我再睡会儿”明楼话刚说完,就撑不住靠在枕头上睡了过去,阿诚被吓到,又不敢去摇醒明楼,只能帮他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一摸身上,全是汗,端了水过来,想给明楼擦身,解开睡衣便看见几乎裹了全身的白色绷带,鼻子一酸,咬牙忍住,没哭出声来。

 

手脚利落地给明楼收拾好,掖好被子,去厨房炖了易消化的粥,米还是明镜从国内寄来的。

 

 

明楼这一病,从圣诞一直到腊月二十五才算大好,也看着就要过年了,家里的存货也都见了底,明镜新寄的东西,还在路上,指望不了,这可让两人都犯了愁。

 

“要不出去吃吧”明楼在心里盘算着,巴黎还是有几家中餐馆子的,虽然远了点,但年夜饭过去吃一顿,再买些回来,应该问题也不大。

 

“这就别想了早就订满了”阿诚翻了个白眼,“能问的我都问过了,就有一家馆子能匀出几斤香肠来,我明儿就过去拿,再多就没有了。”

 

“只有香肠啊”明楼有些不开心,大过年的,只有香肠,像个什么样子。

 

“知足吧”阿诚忙着打扫卫生,“有香肠就不错了,好些留学生连香肠都吃不上呢。”

 

“我们回上海过年吧”明楼突发奇想。

 

“啊?”阿诚有些反应不过来。

 

“别啊了,快打电话去问问法航还有没有机票,咱们回去过年。”

 

“好嘞!”阿诚扔了手里的抹布,欢呼雀跃地跑去打电话了,只是没一会儿,又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大哥,回上海的机票一个月前就订完了。”

 

“哎”明楼也垂头丧气了。

 

 

虽说没法回上海,但年总是要过的。大年三十晚上,阿诚买了肉、菜和面粉,学北方人包了饺子,又蒸了一碗香肠,做了个西红柿蛋汤,就算是过年了。

 

明楼也挺给面子,样样都吃完了,阿诚觉得,其实,只要大哥在身边,不管吃什么都无所谓了。

 

 

初一是个好天,两人睡了个懒觉起来,跑去街心公园晒太阳。暖融融的阳光,照的人昏昏欲睡,明楼重伤初愈,很快便靠在椅子背上睡了过去。阿诚担心他受凉,脱了大衣给他盖上,自己在一边翻书,过了年,就要去伏龙芝了,又要和大哥分开,有些舍不得。

 

日头偏西,阿诚叫醒明楼,肩并肩走回家。明楼问,“什么时候走?”

 

“初七就走”阿诚答,低着头,不敢看明楼。

 

“真快啊”明楼感慨,“我的小阿诚,也能独当一面了。”

 

“大哥”阿诚低低地叫了一声,面上有些红。

 

“是好事,等你回来,我就要叫你一声同志了”明楼把阿诚揽进怀里,“不对,现在就应该叫你同志了。”

 

“大哥,你别调侃我了”阿诚有些害羞,抬起头,夕阳的余光正撒在明楼身上,仿佛自带光芒,阿诚看的有些痴了。

 

“我的小同志,咱们今儿晚上吃什么?”见阿诚害羞,明楼更起了逗弄之心,自己这个弟弟,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面皮薄,还是和一小时候一样可爱又天真,可是,也是真的长大了。

 

 

END



这个系列的第一部算是完结了,后面写的有些草,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改,后面一部《把一生给你,够不够》大概会是并肩作战的故事了,只是还没想好在巴黎还是上海。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