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庄季】冷清秋(三)

目录


今天本来想弄个一发完,满足@月半娄上:哈哈哈哈哈庄季庄季庄季~刀都么问题么问题~~~~~不然洗香香的时候想到什么来什么嘛~~~~~或者庄季/洪季,爱脸还是爱人~~~~~~哈哈哈哈哈我在太太家打开了爱刀之路~~~~~~


不过实在写不完,就默默更新了这篇快彻底忘记的,小可爱可欢喜?



不过,季白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和庄恕的遇见究竟是福是祸。

 

对自己而言,那肯定是福。出任务一个多月,回家还能洗个热水澡,还有热粥可以喝,最重要的,还有人给你留盏灯,黄色的灯光暖暖的,温柔又贴心。

 

对庄恕而言,就不一定了吧。如果没有遇见自己,庄恕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心外主任,妙手回春,受人尊敬,虽然身世坎坷,但好在都过去了。如果没有自己,他大概就是该门诊门诊,该手术手术,最多也就值个夜班,参加个抢救什么的,工作虽然累,但安全系数高,只要不过劳死、不碰上医闹,安安稳稳那是肯定的,可惜遇见了自己。

 

审犯人这种事情,季白擅长,却不喜欢,尤其是这批抓回来的毒贩,一个个还high的要死,分开起来,还得等他们醒了再说。

 

下面小队员大概还没适应,喝茶抽烟都扛不住困,写着报告,脑袋就砸在了桌子上。

 

回去睡吧,那帮人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这边我守着的。季白看不下去了,把剩下的人都赶回家,自己溜达去看现场收回来的证物。

 

最多的就是注射器,这群瘾君子估计挺有钱,注射器竟然没有共用,也不知道坑了下线多少。吸毒这事儿,最后如果不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肯定是抗不下去的,这玩意儿可比黄金贵多了,更何况,这帮人吸的都是纯度极高的新型毒品,胆子也真大,一个不小心怕就过量了吧。

 

正想着,有人来喊,有个抓回来的毒贩可能过量了,要送医院。季白内心默默吐槽,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干脆跟着去了。

 

医院的环境,季白自然是熟悉的,且不说做警察的受伤成习惯,就是平日里去找庄恕,次数也不算少。庄恕的办公室在17楼,进门左拐,南面的电梯间,除了货梯,只有两部电梯能到,很难等。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季白有时候会恨自己鼻子为什么那么好。

 

把人送进急救室,季白坐在长椅上,即使是大晚上,急救室外也永远都那么热闹,焦急不安走来走去的,痛失所爱倒地大哭的。季白并不喜欢这样的气氛,呆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站起来,想出去抽根烟,急救室的门打开了,一身雪白的医生走出来,季白本能地抬头,瞬间愣在当地。

 

那件事之后,庄恕的去向是保密的,季白也没问过,在他看来,庄恕彻彻底底地跟自己断了联系是最好。但是,这么突然地出现在眼前,完全没有前奏,没有预演,季白傻了。

 

你们送来的病人?庄恕走到季白面前,扬起手中的文件夹,就那个吸毒的。

 

是是是,跟来的小警察看季白没有反应,赶紧迎上去。

 

没什么事儿了,转到病房,挂两天水就好,庄恕跟小警察说这话,眼神却不断飘向季白,这个人好眼熟,可是又想不起来,就像那谁一天到晚听的歌里唱的,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你,还好吗?季白感觉到庄恕的目光,小心翼翼地开口,说出口的一瞬间就想起,他早已什么都不记得了。

 

嗯?果然,庄恕略带疑惑地望向季白,季白尴尬,不过很快,庄恕就笑了起来,不好意思,我脑子受过伤,很多事情不记得了,我们见过吗?我也觉得你很熟悉。

 

恩,见过,不过不熟。季白回的很快,走丢的脑子瞬间回来,下意识地隐瞒了过去的关系。

 

正好,留个电话吧,约个时间请你吃饭,你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儿。庄恕却是极兴奋,他自打醒来,脑子中就空缺了好大一块,至今没法适应。

 

额,好的。季白有些犹豫,不过这诱惑太大,还是将手机递了过去。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