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守(END)

目录


今天的梗来自@一罐可乐酱的点梗“想看蔺靖想看我鸽被虐身”,时间仓促,写的略简陋~希望小可爱不要介意哦~


萧景琰即位第十一年,大渝再兴兵。梁朝边关毫无准备,三日之内,丢了七座城池。

 

消息传回金陵,萧景琰震怒,要御驾亲征。众臣阻拦,萧景琰回,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无人敢再拦。

 

当晚,蔺晨神色如常地给萧景琰下了药。萧景琰醒来,已是三日后,恨的咬牙切齿,却也无法,只得日日盯着粮草供给,就怕给拖了后腿。

 

 

半个月后,大军在边关收复第一座城池的消息传来,金陵一片振奋。萧景琰一个人躲在御书房,读随战报送来的信。

 

蔺晨说,这个天边关已经好冷了,穿那么厚打仗又不方便又不好看,希望下次能放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蔺晨又说,不对,大好春光用来打仗,实在太浪费了。春天还是应该读读书看看美人,要不夏天吧,夏天估计这里挺凉快,就当避暑了。

 

萧景琰嘴角牵出笑容,这人,总是没个正经。

 

 

三个月后,大军基本收复失地,歼灭大渝过半的有生力量。萧景琰龙心大悦,看着蔺晨传回来的捷报,笑的合不拢嘴。

 

急着回去看蔺晨的信,萧景琰也不在大殿多留,想着北境最近下雪了,估计蔺晨又要喊了。

 

打开信,却只有一句“一切安好,勿念”。

 

萧景琰翻来覆去看了半天,的确只有这么六个字,刚刚欢呼的心情瞬间就凉了下来。不过想到,蔺晨忙着打仗行军,这几个字说不定都是牺牲了睡觉时间写的,萧景琰又心疼起来,想去信问问蔺晨啥时候能回来,又怕被那人看出自己的小心思,也就作罢了。

 

金陵也要下雪了呢。

 

 

五个月后,蔺晨率大军归来,带来了大渝的使臣与和书。

 

萧景琰处理完相关事务,急急赶回后宫,却发现蔺晨并不在。蒙挚说,琅琊阁有急事要处理,蔺晨赶回琅琊山了。

 

蒙挚不会说谎,萧景琰也不是愚蠢之人,破绽不言而喻。

 

 

萧景琰扬鞭策马,赶往苏宅。梅长苏逝去多年,此处却未荒废。虽然蔺晨长住宫中,但习惯在此处理琅琊阁事务,久而久之,便成了琅琊阁的一处据点。

 

一脚踹开大门,跑进内院,到了门前,萧景琰却不敢进去了。

 

蔺晨的闷哼声从屋里传来,听的萧景琰心一揪一揪的。蔺晨虽是爱闹,却也极能忍,能让他忍不住发出声音,不知得有多痛。

 

萧景琰不敢推门进去,怕惊扰了治疗,便站在门外想蒙挚告诉他的话。

 

 

蒙挚说,收复第三座城池时,因为处于交通要塞,大渝的抵抗异常顽强,梁军攻了三天都毫无进展。

 

第三天晚上,蔺晨换下一身白衣,带着蒙挚和飞流,从暗道溜入城中,放火烧了大渝粮草。没想到,那日玄布正在城中,几人毫无准备,蔺晨让蒙挚带着飞流先走,自己拖住玄布。

 

玄布是琅琊高手榜第一高手,蔺晨却是琅琊阁的少阁主,若放在平日,这场比试定能吸引众多看客。然而,这个时候,不管是蒙挚还是飞流,没人有这个心情。

 

蔺晨其实知道,自己不是玄布的对手,玄布多出的那一把年纪不是白搭的。但是,蔺晨也知道,自己必须赢,若是死在这城中,后面的仗难不成真要萧景琰来御驾亲征,这是蔺晨万万舍不得的。

 

好在,还是赢了,虽然重伤,但还是赢了。只是,蔺晨没想到,自己与玄布比试时,大渝的弓兵已埋伏好了,刚结果了玄布,破空声就起了。蔺晨伤重,避开了几支,最终还是没逃过一剑穿胸,好在飞流赶了回来,硬是将蔺晨抢出了城。

 

战况紧急,机会难得,蔺晨拔了箭,做了简单的处理,便投入战斗。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才一头倒在帅帐里。

 

蔺晨昏迷了三天,箭上有大渝皇室秘制的毒药,幸好随军有琅琊阁的医生,加上蔺晨功力深厚,好歹是保住了一条命。

 

醒来后,蔺晨第一句话便是,别告诉景琰。

 

 

晏大夫推门出来,向萧景琰示意,蔺晨叫他进去。

 

萧景琰一进门,便看见蔺晨靠坐在床头对自己笑。

 

过来啊,见萧景琰站在门口不动,蔺晨笑着唤他。

 

萧景琰走到床边,想要伸手摸摸蔺晨的脸,却又怕弄痛了他,伸出的手便尴尬地僵在半空中。蔺晨一把抓住,握在自己的手心里,萧景琰不敢挣扎,怕挣裂了伤口,只好随着蔺晨手上的劲,坐到床边。

 

蔺晨说,景琰,我没事。大渝皇室战败后就交出了解药,毒都解了,养几日就好。

 

蔺晨说,景琰,笑一下嘛,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别板着个脸了。

 

蔺晨说,景琰,给你写信你都不回,还在生我的气啊。

 

蔺晨说,景琰,我想你了。

 

萧景琰紧紧握着蔺晨的手,流下一行清泪。蔺晨伸手将人揽进怀里,拍着那人的背轻声安慰,景琰,别怕。



END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