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楼诚市警局三枝花(二)


目录


很长一段时间,方孟韦都担心季白挺不过去,和李熏然轮班看着他。不过季白挺过来了,后来更是像忘了洪少秋这个人一样,过的没心没肺。只是,再也没见他身边有什么人,每天就是工作工作和工作。

 

其实,看到尸体的时候,季白大概就能确定了,法医的报告无非是坐实。尘封的往事被重新翻出来,季白以为自己已经忘掉的那些过往又鲜活起来。

 

抽完烟,甩甩脑袋,让李熏然喊大家开案情分析会。方孟韦看着季白在那儿分析的头头是道,安排人去查凶器,调录像,找目击者,有点心疼。给李熏然发了个信息,让他看着点儿季白。

 

安排好各项工作,季白一个人去了档案室,打开老档案,鼻子还是有点酸。

 

三哥,我们找到个目击证人。李熏然探头进来,打断了季白的思考。当年那件案子,基本上是一网打尽,唯一的疑点,就是爵爷心脏不好,法医不认为他具有行刑的能力,但爵爷一口咬定是自己动的手,最终只能不了了之。会不会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当年借着爵爷的庇护,侥幸逃脱,现在回来报仇了?可是,能让爵爷心甘情愿地顶罪,那又是怎样的关系?

 

季白收拾起档案,跟着李熏然出了门。李熏然边走边和季白汇报大致情况,证人叫庄恕,美籍华人,刚刚回国,昨天夜里聚会结束经过那附近的车道,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一辆可疑的面包车。他看到我们发出的通告,就送来了。

 

说话间,已到了会客室,推门进入,一名身材修长的男子背对大门,站在窗前。你好,我是刑警大队队长季白,话没说完,男子回身,季白愣住。

 

李熏然一拍脑门,完了,忘了告诉三哥,这人长的和少秋哥一模一样。

 

 

交流还算顺利,虽然季白一直在走神,庄恕一直在好奇,但总归该问的都问了,该提供的信息都提供了。

 

李熏然有点担心,三哥这明显不在状态。

 

最后一个问题,你说你看见那辆面包车后,有短暂停留,他们发现你了吗?季白突然想到这个问题,虽然面前这男人第一次见面,但就凭着这张脸,季白也不想他有任何危险。

 

应该没有吧,也就一个红灯的时间。庄恕歪头仔细想了想,那么晚,自己又是自然停下等红灯,应该问题不大吧。

 

好的,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会再联系你。季白收拾起材料,将庄恕送到警局门口。

 

庄恕的车停在马路对面,走到马路中间时,便按了口袋里的钥匙。季白隐约听见车想了一下,紧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对面车位上的车在巨响中化成一团火球,波及周围几辆车与行人,震动导致一些车的警报器叫了起来,加上道路上混乱的刹车声、喇叭声,季白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一夜。

 

也是一样的警报声、刹车声、爆炸声,还夹杂着枪声、叫喊声,可是,密室里却是一片死寂。洪少秋被吊在密室正中,满身鲜血,低着头。

 

三哥!李熏然的声音突然闯了进来,季白回过神,看向庄恕的方向。庄恕倒在地上,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季白不顾街上的乱象,赶紧跑到庄恕身边,庄恕嘴角一丝鲜血,似乎与那人最后的样子重叠。季白突然害怕起来,尽管内心知道这个人并不是他,却有一种自己再一次被丢下的恐慌。

 

别怕。怀里传来的声音,让季白一愣,庄恕其实只是被震晕了,毕竟离的太近,冲击还是不小,一下子晕过去,却又被胸腹间的钝痛扯醒。睁开眼,便看见刚刚那个有点奇怪的小警察抱着自己,难过的像要哭出来。


一直到庄恕上了救护车,季白都没回过神。三儿,别怕,是洪少秋和季白说的最后一句话。彼时,洪少秋已经发不出声音,只能用口型安慰季白。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