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一)


目录

01

立春时,萧景琰收到来自琅琊阁的礼物,一捧迎春花,水灵灵的,黄色的小花有的已经绽放,有的还在害羞。萧景琰把花插在瓶子里,每天换水,照料,从不假他人之手。

蔺晨已经走了九十八日,这回有些长了。大概是问题比较棘手,以往短则十来天,长则两个月,也就回来了。

不过,礼物到是没断过。今天的这捧迎春,年前那盆开的极好的水仙,还有各类点心,总是恰到好处地出现,在萧景琰每次起了思念之情时。

只是,这一份份礼物,到让相思更是难忍。往常蔺晨在时,萧景琰总是会嫌他烦,那人闲不住又爱恶作剧的性子,的确是让人头疼。可是,这一不在,便显出清冷寂寞来,还是热闹点好。


蔺晨回来时,已近清明。宫里忙着祭祀大典,萧景琰脱不开身,想着都快半年没见了,心里愈发着急。

忙完诸事,已是深夜,想去找蔺晨,又恐惊人好梦,想想,还是往寝宫去了。

更了衣,揭开床帘,却发现床上鼓起一块。心中不由一喜,轻轻掀起被子,蔺晨正睡的安稳。

萧景琰几乎能听见自己内心的欢呼,控制着自己扑上去的欲望,轻手轻脚地上床,熄灯,把自己窝进蔺晨怀里。蔺晨似有所觉,没睁眼,只伸手将萧景琰抱紧,嘴角牵出一朵无人看见的笑。


02

上海沦陷,明楼和明诚撤离。明楼去了重庆,明诚到了武汉,多年来第一次分离,多少有点不习惯。

武汉的夏天特别热,明诚从楼梯上下来,额头已是一层薄汗。这武汉的日子是真不好过,燥的连饭都不想吃。

回到临时住所,把自己摊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大哥怎么样了,重庆那鬼地方,也是又湿又热,让人浑身都不舒服,也不知道大哥能不能适应。

有人敲门,明诚本能地从枕头下掏出枪来,拉开保险,靠到门边的墙上,问,谁啊。

无人回答,明诚将门拉开一条缝,走廊上没人,地上却有一个牛皮纸包裹。

粗略检查了一下,不是炸药之类的危险品,明诚将包裹收了进来,放在桌子上,拆开外面的麻绳、剥开牛皮纸,一卷画布,卷着画笔颜料。

忍不住笑起来,明诚抚摸画布,粗糙又熟悉。自己是什么时候学画的?好像是到明家的第三年,放学回来,大哥正在画画,自己看的有趣,便在一边看的入神。大哥见了,再一次做起老师。

说实话,自己的本事,大多是大哥教的。从大哥把自己抱进明家,读书认字,画画唱戏,武术擒拿,样样都是,以前大姐在的时候,也总是说自己像大哥。大哥说,那可不,我学过一遍,过滤了糟粕,教给阿诚的可都是精华。

又想大哥了呢,阿诚将画笔和颜料收好,正要收拾画布,却发现画布的一角有几个隐蔽的字,仔细一看,应是数字,在脑子里过了遍密码,正是今日。

此时,敲门声再次响起。

评论(1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