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所谓相别离(中)



目录



04

杜见峰阵亡的消息,是方孟敖告诉方孟韦的。彼时,方孟韦正忙着北平城里混乱的治安,只说,我知道了。

方孟敖见他情绪没什么起伏,便也没有在意,收拾东西准备回队里。方孟韦叫住他,说,哥,万事小心,爸爸和小妈可都盼着你回来呢。方孟敖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又想不明白,索性抛在脑后,准备有空时再说。

没几日,方孟敖就接到方步亭电话,方孟韦辞了警察局长的工作,去前线了。

方孟敖脑子一下就炸开了,终于明白哪里不对,自己最疼爱的小弟,以前说的都是,哥,我们都等着你回来呢。

从此,方孟敖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宝贝弟弟。


05

庄恕和季白的事情,终归还是被季爷爷察觉了。

季爷爷敲着拐棍说,季白,你是要气死我啊!说完就晕了过去。送医急救,虽然捡了条命,却也被医生诊断出只剩不超过半年了的时间了。

季白守在床头,庄恕站在门外。庄恕听不见里面的人说了什么,只知道季白走出门,说,庄恕,对不起,我要结婚了。

婚礼那天下午,季白在酒店的走廊里遇到庄恕。庄恕递给季白一个小方盒子,说,新婚礼物。季白犹豫了一下,接过来,说,谢谢。

庄恕没再说什么,走过季白身边,进了走廊尽头的电梯,季白却觉出不对劲来。

奔到电梯前,电梯门正合上最后一条缝,季白看见庄恕在里面笑的很浅。

电梯下行,季白毫不犹豫地追了下去。只是双腿终归跑不过机械,到一楼时,正听见电梯厅里的尖叫。

拨开人群,刚刚那个浅笑的男子靠坐在电梯里,脸上依然挂着笑,胸口插着一把手术刀。胸外主任,当然知道哪里可以一刀毙命,又少流些血让自己看上去别那么狼狈。

季白把庄恕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不开他的伤口,像是怕弄痛他。

庄恕的灵魂蹲在季白面前,擦去季白的眼泪,眼里满满都是心疼。

站在一旁的白无常说,你阳寿未尽,这会儿我还能帮你回到身体里。

庄恕说,不用了,我活着让他为难。


06

曲和陪黄志雄走完了最后一程。

事实上,初识时,黄志雄的肝硬化已经很严重,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黄志雄以前从不后悔,现在却有点懊恼,原本,可以陪曲和久一点的。

送走黄志雄,曲和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窗台上总会放一束向日葵,练琴的时候旁边总有张空椅子。

后来,曲和成名,乐评家赞他,用寂寞的大提琴奏出了暖阳般的爱。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