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所谓相别离(上)



目录
01

凌远刚下飞机,就接到李熏然受伤的消息,行李都么来得及拿,就往医院赶。

哪晓得,还是没来得及。

开证明,联系火葬场,找墓地,办追悼会,火化,下葬。整整三天,凌远忙的像拧紧了发条的陀螺,不知停歇。

韦三牛和李睿轮流跟着,都有些力不从心,凌远却似毫无疲惫。没有人敢说什么,虽然凌远的状态不正常。

前来吊唁的精神科主任偷偷和李睿说,咱院长已经在崩溃边缘,千万别刺激他,到这个程度,已经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可能。

可是,李熏然下葬的时候,凌远还是没撑住。李睿眼疾手快,一支镇静剂打下去,直接把人拖走。

凌远再也没有醒来,李睿无数次的责怪自己,为什么要打那支镇静剂,虽然精神科主任告诉他,院长只是不愿醒来,打不打镇静剂并不足以改变什么。


02

谭宗明感恩节之后去美国谈生意,说好了回来陪赵启平过圣诞节,怕时间来不及,改签了一班飞机,最终还是没能信守诺言。

赵启平不明白,那么大一架飞机,怎么就从雷达上消失了呢,还搜寻了几个月都没有结果。

拒绝了安迪办葬礼的建议,固执地相信谭宗明一定还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不管是不是这个世界。

安迪惊讶地发现,赵启平辞去了工作,开始研究基础物理,并准备去美国读书。安迪说,赵启平,你不能这样,穿越只是小说,平行空间只是理论,你醒醒,老谭已经不在了!

赵启平说,我不相信!老谭一定还活着,等着我去找他!

三十年后,赵启平已经有了自己名字命名的理论。

再次遇到安迪,赵启平说,安迪,为什么我还是找不到老谭。

安迪泣不成声。


03

船上还有一个位置,荣石说,一霖,你先走,我搭下班船来。

然而,并没有下一班船。

许一霖日日呆在港口,望着茫茫一片的大海,希望某艘船会突然出现。

然而,这愿望从未成真。

后来,荣意找到了许一霖,想接他去做个伴,许一霖说,我不能走,我还要等他。

五十多年后,港口终于有船来,许一霖才从来人口中知道,自己走后的第二年,荣石就不在了。许一霖不明白,为什么不来梦里看看我呢。

评论(1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