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所谓相伴(中)



目录

04

战事日紧,哪里都没有太平日子。杜见峰自打和方孟敖打了一架,方家是去不成了,只能偷偷摸摸在警局陪着方孟韦。可是,北平城里也不太平,方孟韦忙的脚不沾地,杜见峰也只能四处跟着跑,时不时再给喂口水,塞块馒头。

眼瞅着就要到回营的日子,杜见峰硬是没能好好和方孟韦说会儿话,心里那个郁闷,恨不得再找方孟敖打一架。

孟伟,方孟韦专心致志地看着案卷,没注意到杜见峰蹭到他背后。

咋了?方孟韦抬头,正好被杜见峰抱在怀里,象征性挣扎了一下,没挣开,想着反正没人,干脆顺势靠在杜见峰怀里,就当让自己放松一下。

看出方孟韦的疲惫,杜见峰调整了坐姿,让怀里的人靠的更舒服些,伸手给他按摩太阳穴附近,让他放松一下。

你是不是要走了?方孟韦放松下来,心思也转了起来。

嗯,明天。杜见峰手上不停,任凭稍稍恢复活力的方孟韦在自己怀里揉来揉去。

方孟韦不再说话,把自己窝在杜见峰怀里,听着杜见峰的心跳。方孟韦从来不问杜见峰要去哪里,因为涉密;方孟韦也从来不问什么时候能回来,因为没人能回答。

于是,能做的,只剩下享受这一刻的温存。没人知道,下一次这样的温存会不会来。


05

庄恕和季白的同居生活,大概只能用兵荒马乱、鸡飞狗跳之类的词来形容。明明两个人平时都把自己打理的相当好,甚至有些小洁癖,碰到一起,不知怎么就一团乱。

于是两人约法三章,只要不出差,每隔两天打扫一次整个屋子,一人管洗手间和卧室阳台,另一人管客厅和厨房,每个月轮换。

开始时,两人还能按部就班地打扫。一个月不到,季白受伤,在医院躺了三周,回家后,庄恕心疼,也不愿意让他动手。再之后,庄恕动辄几个小时的手术,到了家连手指头都不愿意动一下,季白也干不出硬把人拖起来打扫卫生的事儿,便也罢了。

于是,又恢复到谁有时间睡打扫,整个屋子一团乱的原型。庄恕觉得不能这么下去,哪有做医生的屋子乱成这样,任命地打了家政公司的电话,预约打扫的阿姨每两天来打扫一下了事。

庄恕打电话的时候,季白站在他身后一个劲儿地笑,直到庄恕打完电话,把他按在墙上吻了个过瘾。


06

曲和要上课,黄志雄却是闲人,于是每天的生活就变成黄志雄围着曲和转

早上曲和起床去洗漱,黄志雄开了豆浆机,煮上鸡蛋,再顺手根据食材炒个面或是摊个饼。

有时,黄志雄有兴致,也会在前一天晚上发好面,早上提前起来包个包子啥的。不过曲和不喜欢黄志雄这样,因为他更喜欢黄志雄呆在被窝里,暖暖和和舒舒服服。

有课的日子,曲和吃完早饭就背着大提琴出门了,穿过街道,走过广场,黄志雄会在窗口目送他,直到连背影都看不见。

有时曲和会回来吃午餐,有时是黄志雄给他送去,反正,不管怎样,只要曲和没有去外地,一定能吃到黄志雄做的午餐。

黄志雄的手艺是真不错,曲和每每吃的心满意足,都想怂恿黄志雄去开个小饭馆。但是,黄志雄说,我只想做给你一个人吃。

评论(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