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多CP】所谓相惜(中)


目录

04

不打不相识,杜见峰每回回北平,肯定直接去警察局报道。小白杨一样的少年,竟然已经是副局长,只是看上去小,难服众,总被欺负。

小白杨从来不跟杜见峰说,可是呀,杜见峰什么人,闭着眼睛都能闻出老兵油子的味儿,寻着个机会,狠狠把带头那几个教训了一回,老实了。

方孟韦捂着嘴在一边笑,这杜见峰打架那么厉害,上回怎么就被自己按住了呢。

若是杜见峰知道他这么想,肯定要说一句,老子乐意。


05

季白正儿八经见到庄恕,是在警局里。

说来也是该庄恕倒霉,回国以后第一回参加科室活动,就遇上新近的实习小医生被醉汉调戏。虽然不是赵启平那种骨科高手,但卸个下巴什么的还是不成问题,于是闹到了警局。

季白看看旁边那个口水流的比警犬还多的大汉,一脸嫌弃地问庄恕,能不能先给接上?

不会!庄恕答的理直气壮。


06

曲和每天都要练琴,一练就是几个小时,黄志雄也没什么事儿,就坐在沙发上听曲和练琴。曲和也不赶他,就当对个观众,自己拉的忘我,黄志雄不管听没听懂,反正就安静地坐着,特别安静。

正是因为这样的安静,曲和一开始并没意识到黄志雄的问题有多严重。直到有一天从学校回来,敲门没人应,掏钥匙开门就看见满屋狼藉,曲和才知道,黄志雄流落街头是有原因的。

黄志雄已经不在屋里了,曲和来不及收拾,放下琴盒就赶紧出门去找人。

初春的晚上还是有些冷,曲和拉紧了衣领,站在十字路口却十分迷茫。黄志雄从来不说自己的事情,曲和不知道他从哪里来,更不知道他会去哪里。只能在一条又一条街道间穿梭,来回,寄希望于再一次的相遇。

然而,相遇哪有那么容易。直到东方渐红,曲和筋疲力尽,依然没有找到黄志雄。懊恼、沮丧,乱七八糟的情绪和巨大的恐惧攫住了曲和,生命中来来去去的那些美好,除了一把琴,什么都留不下,注定了孤独一生。

黄志雄就在这个时候出现,逆着晨光,单膝跪在曲和面前,伸手将几乎冻僵的身体揽入怀中。黄志雄想说抱歉,抱歉弄乱了你的屋子,抱歉让你整夜不得安眠,抱歉我懦弱地离开又回来。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