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凌李】最后一年


目录

凌远只剩一年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当天,李熏然杀回警局,威胁自家老爹,把从进警局开始所有被欠下的假全开了。假虽然多,但也不至于能休一整年,老李大笔一挥,直接给批了事假。

 

第二天,李熏然还是出现在警局,顶着全局人疑问的目光,尴尬地销了假,怎么办呢,老凌都销假回去上班了,他不能一个人在家里呆着啊。

 

虽然没有休假,李熏然还是充分抓住一切机会往第一医院跑,频率之高,让韦三牛觉得是在警局上班而不是医院。凌远有点心疼,毕竟太阳这么烈,李熏然跑来跑去都快晒成季白了,也不知道庄恕会不会认错。

 

知道劝不住李熏然,凌远也没白费那功夫,直接一个电话打给老李,明示暗示警局考勤松懈,上班时间竟有警务人员在第一医院乱窜。老李看看自己在椅子上坐不住三分钟,又想往第一医院奔的儿子,在警局门口挂了个打卡机,上班下班出勤请假都必须打卡考核,一时间警局怨声载道,老李在办公室里直打喷嚏。

 

李熏然没法翘班,只好巴巴地望着挂钟,一到五点二十五,就跑到打卡机前等着打卡,于是整个警局的人都养成了提前排队打卡的习惯,老李同志觉得警局要完。

 

相较于李熏然的归心似箭,凌远到是加班频率渐长,有时一上手术台,就是一夜下不来。李熏然在沙发上撑不住睡着了,一觉醒来还是一室灯光,满屋冷清。李熏然觉得,自己就要失去凌远了,比想象中还快。

 

没时间伤春悲秋,煮了白粥,配了小菜,颠颠儿地跑去医院送早饭。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手长脚长的人整个窝在沙发里,怎么看睡的都不舒服。李熏然放下保温杯,拿了毯子给盖上,坐在沙发旁的地板上,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凌远,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不能长命百岁呢。

 

“想什么呢”凌远醒了,睁开眼就能看到自家爱人,还是挺幸福的。不过小家伙看上去很难过,就让凌远也难过起来了。自打知道自己只剩一年寿命,就开始有计划地远离小家伙,希望这样能让小家伙在自己走的时候不要太难过,可是,现在,凌远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自己还没死呢,怎么让小家伙难过成这样?

 

行动先于大脑,凌远一把将李熏然搂进怀里,李熏然愣了一下,也伸手搂住凌远,抚摸对方的脊椎,感觉对方消瘦的厉害,自己心疼的要命。凌远突然就明白了,不管怎么疏远,自己离开时李熏然的难过都不可能少一点半点,那么,为什么不抓紧最后的时间,给他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呢。

 

想明白了的凌远,先把李熏然送回警局请假,又杀回医院,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当,手术门诊推给周明韦三牛,行政工作丢给李睿金院长,自己收拾好办公桌,潇潇洒洒地交了钥匙,去警局接李熏然了。

 

时间充裕,两人在床上呆了两天后决定补个蜜月。收拾行李,直接打车去了机场,买了最近一班飞澳洲的机票。

 

大概是这两天睡多了,两人在飞机上都是睡意全无,只好有一茬没一茬地聊天。以前两人都忙,腻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除了休假,也只有睡前能说说话,还经常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这回两人都精神充沛,一路上悄声聊着,不时发出阵阵轻笑,凌远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也是个话痨。

 

聊了十来个小时,结果就是到了酒店两人就睡得天昏地暗。醒来时已是深夜,窗外繁星点点,室内旖旎温柔,凌远搂着李熏然,小心翼翼地吻他的长睫毛。

 

到达大堡礁已经是第四天,两人租了设备,找了教练,就准备下水。凌远有些兴奋,也有些害怕,恐水这个秘密他从没和别人说过。李熏然却是全然的兴奋,脑子里已经有色彩斑斓的小鱼游来游去。

 

感受到水压,两人都有点不适应,但很快,注意力就被珊瑚和小鱼吸引去了。尤其是李熏然,恨不得追着鱼群就游走了。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样子,恍然间觉得水也没那么可怕了。

 

在大堡礁呆了十来天,两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原本决定直接回去,在机场又突然改了主意,决定飞去瑞士滑雪。这是少有的凌远喜欢的运动,读书时偶然接触,从此爱上阿尔卑斯山柔软的雪。李熏然依然是对任何运动都抱有高度的好感,尤其是凌远喜欢的。

 

凌远教的很用心,李熏然学的很快,每两天就能自己在30度的坡子上尽情玩耍,并开始期待更大的坡度、更快的速度。凌远经不住缠,带李熏然去了自己以前常去的路线,坡度很陡,弯道很多,凌远有些担心李熏然,不过小狮子自信的笑容,让他毫无抵抗力。

 

出乎意料的顺利,凌远在前,李熏然紧跟其后,大概是太熟悉彼此的肢体语言,每一个转弯,李熏然都能跟上凌远的节奏,以至于两人前后脚到了山下,李熏然一下子就跳到凌远身上,扒拉开凌远的防风服,一口就亲了上去。凌远吓了一跳,本能地抱住扑过来的小家伙,夺回主动权。

 

在外面野了一个多月,两人算是玩够了,总算踏上了归程。回到家,凌远的强迫症犯了,非要打扫干净才肯休息,李熏然也随了他,跟着吭哧吭哧地擦窗户。等到两人一起瘫倒在浴缸里,已经是累的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

 

凌远还有些学术上的事情放不下,每日还是要有几个小时对着电脑敲敲敲。这时候,李熏然就抱着手机,窝在他旁边玩游戏,玩一会儿,闹凌远一会儿。凌远也不恼,把人直接按怀里,撸两把小卷毛,继续手上的活计。

 

平淡的日子过的飞快,李熏然早上刷牙的时候,突然发现只剩最后一个月了。心情登时就低落了下来,洗脸的时候还一个走神弄了自己一身水。凌远听见声响走进来,看到的就是湿漉漉的小狮子,没忍住,笑出声来。李熏然又气又恼又难过,扑到凌远身上,一张嘴就咬在凌远脖子上。

 

哦,凌远猝不及防被咬地叫出了声,李熏然就是不松口,凌远只好抱着他安抚。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熏然才松开牙,把脑袋埋在凌远肩窝里,闷闷地说,老凌,你要等我啊。

 

那必须啊,凌远抱紧了李熏然,我会一直等你,所以你慢慢来,不要急,听见没?

 

凌远走的很平静,平静的像睡着一样。李熏然在他怀里醒来,知道身边的人已经走了,却不想离开这个逐渐冰冷的怀抱。

 

送走凌远,李熏然回到家里,把自己扔在床上,几天来为了处理葬礼的事情连轴转,都没怎么合眼,这会儿却是怎么都睡不着,被子里还残留着凌远的味道,可是,再也没有那个温暖的怀抱,李熏然忍不住泪流满面。

 

END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