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楼诚】你说吧,要我等多久(五)


目录

明楼经由法兰克福转机,飞往伦敦,又在伦敦转机飞回国内。飞机上,前来接头的生死搭档就坐在明楼左侧,明楼一手撑着脑袋,头疼。

 

王天风,明楼早有耳闻的人物,事实上,在投身军统之前,两人在上海曾有过短暂的交集。与明楼不同,王天风出身湖南市井,自幼父母双亡,独自一人讨生活,有着非凡的生存能力和应变能力。他和明楼相识于上海,个中情由与经过二人也从未对外人提起,因此,并无人知道他们是旧识。

 

只是,旧识未必是知交,相反,两人始终不对付,于是,明楼从在飞机上看到王天风就开始头疼,王天风则是幸灾乐祸地笑,也不说话。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王天风甩来一叠资料。明楼头更疼了。

 

任务难度不高,大概是要给两人磨合的时间,只是普通的暗杀。然而,两人依然为了计划的制定差点大打出手。盯了任务对象一周,王天风早就没了耐心,认为这么点难度的任务,直接动手算了;明楼却是觉得尚未摸清任务对象的习惯于性情,贸然动手变数太多。二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干脆在暂住地打了一架,谁赢听谁的。

 

二人都是系统内的佼佼者,明楼幼年时曾得名家指导,攻防之间皆有后招;王天风则是在市井中摸爬滚打,虽无章法,但胜在狠决,没有什么多余的招式,简单粗暴,但是高效。二人你来我往,一时间分不出胜负。最后,明楼以体重的优势压制住了王天风,王天风勉强同意了明楼的计划,但也保留了随机应变的权力。

 

于是,二人按照明楼的计划,趁夜潜伏进目标住处附近的一处二层小楼。目标谨慎异常,不仅进出带着保镖,住处的窗帘也是从不拉开,唯一的机会就是目标出门到车上那3米的距离。

 

一切安排妥当,王天风离开。明楼负责狙击,王天风则是接应。这个安排也让王天风十分不满,实在太无聊了。嚼着不知哪儿弄来的草根,王天风躲在车里,保持静默。

 

其实,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明楼枪法好,一击毙命。保镖们还没反应过来,明楼已经拆了枪械从预定的出口下楼。然而,保镖们毕竟还是专业的,一见主子没有抢救的可能,便迅速散开,找到狙击点,围住了二层小楼。

 

明楼拎着大提琴盒子悠悠闲闲地从楼里出来,刚好狂奔而来的保镖们擦肩而过。一个年轻的保镖似乎有所察觉,歪头看了明楼一眼,明楼目不斜视,径直走了过去,保镖正准备拦住盘问,却听有人喊“在这里”而分了神。就这么一分神,明楼已经走远,嘴角牵起一抹笑容,想着应该是王天风那厮引开了注意,便也不急不慢地晃过了几条街,在一条暗巷里等着接应。

 

 

初次任务完成的不错,上峰似是对明楼、王天风二人充满了信心。于是,二人还未及休整,便又被派了出去。而这次的任务,不是暗杀,而是救援。

 

距离二人执行任务的城市不过100多公里,有一个日本人的工厂,常年封闭管理。军统一直想要查清里面到底在做什么,派出数名优秀的探子,却都是有去无回,唯一例外的是一名叫青蜂的特工,传出消息称这个工厂是一个实验基地,危险性很高。但具体是什么实验,青蜂并未来得及传出就已失去联系。二人的任务便是潜入工厂,解救青蜂,最好还能搞清楚这个工厂到底是做什么的。

 

明楼分析,日本人的实验,无非是要祸害中国人,无非不离那么几种,只是处理起来有所差别。至于深陷敌营的特工,恐怕凶多吉少,上峰要求救援,不如说是找到其留下的资料。王天风同意明楼的意见,在火车上,二人根据建筑外围的图纸,简单制定了观察和潜入的方案,但二人内心都知道,这回的任务不同于上次那么简单。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